存到人生中第一個100萬2種方法!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當完兵第一次擁有人生第一筆資產】

25歲念完大學去當兵時,
記得那時二兵的月薪是5千多元,
領了6個月後,
單位剛好有職缺可以升下士,
當上下士後,
領了8個月1萬初的薪資,
還好當時吃住都在軍中,
所以大部分8成以上的錢都可以存下來,
放假時,大部分都在家幫忙務農,
頂多就是跟朋友出去吃飯,
或者去公園運動,
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花費。
退伍後,
帳戶共存了10萬元(總資產),
於是花了6萬元買了一台機車,
並帶著4萬元及一台機車北漂工作。

【一個意外資產只剩4萬元】

上了台北,
一開始待在一間小小的製作公司,
月薪2萬1千元,
扣掉房租及生活費,
每個月能存下的錢少之又少。
慘的是,
工作沒多久,
機車半夜整台被偷走,
欲哭無淚啊!
總資產瞬間只剩4萬多。
那段時間雖然很失落,
還是得打起精神與生活拚搏。

【2方法,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接下來的幾年,
就是延用當兵時期的模式生活,
不斷地工作、存錢、運動,
也避免非必要開銷。
直到34歲那年,
經過好幾年的努力,
終於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而我靠的就是「增加儲蓄率」及「延遲享受」。
那年達標後,
對於自己完成目標的信念就更堅定。
而我是怎麼做的?
人生的第一個100萬 / 圖片 懸緝
1.增加儲蓄率:
月領2萬1千元,
房租6千元,
餐飲費約6千元,
交通加生活雜支6千元,
將剩餘的3千元存起來。
隨著薪水慢慢上調,
儲蓄也維持在10%甚至更高。
2.建立記帳習慣:
記錄每日的花費,
了解金錢流向,
當記帳習慣建立後,
隨時檢視及調整未來的花費,
年終時,再檢討一整年是否有效執行儲蓄率。
從2007年至今的記帳習慣 / 圖片來源 懸緝
以上這二個習慣建立後,
帳戶的數字一定會慢慢增加,
自信心也會逐步建立起來,
對於目標會有更篤定的信念。

【來自鄉下的囝仔可以,大家一定也可以】

想告訴讀者,
我的工作不是屬於高收入族群,
而我更沒有家裡可以作為後援。
所以,我用自己的經歷告訴讀者們,
那怕只是領著微薄的薪水,
也請別放棄理財而投入「小確幸」懷抱。
若你尚未有存款的目標,
請給自己小小的目標試試,
例如從5萬的小目標開始,
等5萬存到後再設定下一個目標10萬,
隨著時間拉長,
收入與儲蓄愈來愈高,
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

【結論】

儲蓄是所有投資行為中最重要的起手式,
也是累績本金最快速的方式,
有開始,
才有辦法達到最終的結局。
若我年輕時,
更早擁有更進階的理財觀念,
想必要達到百萬資產,
一定可以更早達到。
「巴比倫理財聖經」、
「富爸爸與窮爸爸」、
「漫步華爾街的十條投資金律」,
這些經典書籍再三強調儲蓄率是如此地重要,
將工作10%的薪水先支付給自己
這樣在未來才有辦法累積更多的本金。
所以讀者若想要開始學習理財,
那就先從每個月存下10%的薪資開始吧。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