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與獅子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做了個奇怪的夢。
我養了一隻獅子,鬃毛是稀有的乳白色,毛髮柔順而有光澤,肌肉也是結實而飽滿,彷彿是以藍田暖玉製成的,精美的玉獅子。
然而,沒有人欣賞。
我身旁的人們,個個都養了駱駝。土色的毛皮,滿是砂土的蹄足,帶了臭味的口水,彷彿是劣質機器做出來的塑膠玩具,多產而廉價。
當只有我一個人養了獅子時,我成了最特別的那個,也是最孤獨的那個。
「唉,養什麼獅子,養駱駝多好啊。」 「你看看你,不合群是為了什麼呀。」
於是我把白獅子丟掉了,丟在一片漆黑的森林哩,獅子在森林裡,是不能存活的,我感受得到牠的眼神,是迷茫而不解,我轉過身去,大步邁出森林,獅子沒有追上來,我也沒有哭,但覺得心像塊鉛似的,沉甸甸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眼前一黑,再醒來時,好似換了副身體。低頭一看,手腳變成了白色的毛絨爪子,我變成了那隻白獅子。我飛奔起來,跑進關了一大群駱駝的柵欄,咬斷那些醜陋的生物的咽喉。嘴裡是滿滿的血腥味,腳上的白毛也被鮮血染紅,身上的白色鬃毛也濺到了幾滴紅色,像雪地裡的紅玫瑰花瓣,淒涼而孤傲。
駱駝們的主人跑了出來,有的一臉震驚,有的崩潰哭喊,有人甚至拿起了獵槍,對準了我的瞳孔。
我沒有理會他們,只是對天長嘯了一聲,半是傾訴,半是埋怨。
然後我醒了。
或許在被迫成為某個樣子時,有些人順應了時代的洪流,有些人內心掙扎著,有些人毅然反抗了。
當你是隻獅子,卻被迫成為駱駝,壓抑的心遲早是會爆發的。
且鮫
且鮫
寫詩 寫文 寫小說 是平凡人生中的一點不凡 是夢想 是種子 是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