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月之夜的安息(1)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隻獅子,在成功伏擊完粗心的長頸鹿後,開心的享用了一頓。
身為一隻獨居的年輕公獅,能夠撂倒巨大的長頸鹿是很不容易的,這當然需要一點運氣,公獅並不否認這一點,運氣本身也是實力的一種,他一直是這樣想的。
這頭母長頸鹿他可吃不完,而且要不了多久,鬣狗就會成群過來。一隻鬣狗沒什麼了不起,但一群可就麻煩了,這些骯髒的傢伙他可沒興趣接觸,總之把柔軟的腹肉享用完之後,剩下的就看誰好命撿到吧!
就在快吃飽的時候,公獅注意到一股奇異的視線,沒有威脅性,但卻非常的銳利與寒冷,而且有著相當的針對性。
針對他來的。
身為草原的王者,被怨恨早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但這樣強烈的恨意,他到是第一次接觸,而且是那種毫無威脅性的恨意。
單純的恨意,對著他來,卻又不像是在恨他。
在恨自己。
這有趣了,公獅好奇的瞄了一眼,卻沒見到任何東西。再定睛一看,才發現樹叢裡有對漆黑的眼睛。
太過年輕的眼睛。
仔細的瞧了一下,原來是隻小長頸鹿,也許剛斷奶,窩在樹叢裡。
瞪著他。
公獅突然想到,也許他現在正在吃的,就是她媽媽。
這就是荒野,本來就是這樣,他早吃過不知多少其他動物的父母兄姐,也早習慣被怨恨,畢竟這種怨恨持續不了一個晝夜就沒了。
在情緒當中沈溺,是在荒野中存活的大障礙,不是吃就是被吃,這一點連他自己都一樣。
但也因此,小長頸鹿的恨意勾起了他的好奇心,畢竟,如此小的動物,在這種狀況下往往只有恐懼與悲傷,最後看是被誰吃了,總之活不下去。
小長頸鹿肉也許不多,但也特別軟嫩。
不過他剛吃飽,也沒興趣從事無益的殺戮,那是幼獅為了訓練才會做的事情,成年獅子是不會這樣做的。
「走開啦!」公獅出聲警告一下,畢竟被一直盯著很不是滋味,也許小長頸鹿不是個威脅,卻比氓蠅更讓人不舒服。
「你要負責。」小長頸鹿居然靠了過來,絲毫沒有任何畏懼,這對公獅而言可是第一次碰到的新奇經驗。當然,也是個無理的冒犯,這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你要負責,快點殺了我。」
「啥?」聽見這種說法,公獅也被嚇傻。狒狒群裡的老弱成員,的確會有在群體受到攻擊時自願當誘餌的行為,但還是會試圖逃跑與抵抗,但小長頸鹿這可不一樣。
而且毫無懼億,已經像是一種挑戰了。
(所以她真的不是恨我,而是恨自己。)公獅心裡想著,也許這頭母長頸鹿為了養孩子太過勞累,所以疏忽了安全,他才能獨自撂倒她。
所以自己運氣真的很好。公獅如是想著,然後靜靜看著小長頸鹿。
沒有飢餓的感覺,就不會有殺戮的欲望。看著多汁可口的小長頸鹿,公獅並沒有其他非分之想,但也實在沒理由被要求負責,這實在沒道理。
「媽媽死了,我也活不成,你要負責,殺了我吧!」
「別來找我,樂意幫你的可多著,隨便往哪個方向走都有一堆,日落之前就能讓你滿意的。」說完公獅舔了舔嘴唇,起身準備離開,但小長頸鹿檔在他前面,眼中的怒火讓公獅感到一陣惡寒。
「喂喂,別逼我。」說完這話,原本想威脅小長頸鹿的公獅楞了一下,這種狠話如果用來對付一群鬣狗或者另一隻公獅才說得過去,小長頸鹿?
光這一點,公獅突然有了一種落敗的感覺,他確實被這個小鬼嚇到了,這很可恥的。
否認這件事的話就更可恥,他的自尊心不允許他這樣墮落。
「你贏了,你到底想怎樣。」
「負責,殺了我。」
「你沒別句話可以說嗎?」
「難道你要養我?你去哪找奶給我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