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輕輕地,喜歡你 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她執著的守候著那個男人,

以為,到最後他終會屬於她。

卻不知真正屬於她的愛情,

正悄悄地、輕輕地、不著痕跡的來了……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嗎?

忙亂的不知今夕是何夕的下午,路詩恩邊忍著胃部的異常灼熱,一邊抱著一疊資料衝進了便利商店,隨手抓到目之所及的食物及飲料便奔到櫃台去結帳,等到她終於在店門外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準備大啃特啃手上的東西時,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她抓到的是一個她平常根本不愛吃的奶油蛋糕和一瓶長相看起來很像鮮奶的豆漿。
瓶子上那大大的豆漿兩個字讓她的腦袋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呈現空白,有好一會兒,她的靈魂好像抽離了她的身體似的,一抹幾近乎要忘卻的影像在那短暫的片刻中躍進了她的眼底……
她真的很餓,餓到發暈了,才會頭昏眼花的以為自己看見了什麼吧!
是的,就是這樣,很餓很餓,餓到就算現在要她吃下全世界最難吃的食物,她也會毫不猶豫的給吞下去,何況,只是一瓶豆漿跟一個蛋糕而已。
她討厭喝豆漿,卻不代表她喝不下去,只是表示如果有別的東西可以替代可以選擇的話,她一定不會選擇喝下它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
手機在此時響起,路詩恩有氣沒力的喂了一聲。
「詩恩,妳真是我的知心人,我愛死妳了!」話筒的一方傳來的是江峻迷人又充滿著喜悅的嗓音。
「最好不要,對於你江某人的愛,我這小女子可消受不起。」張口喝下一口豆漿,路詩恩輕皺一下眉,擱在一旁的木椅上。
「就知道派妳出馬絕對萬無一失,妳真是我的心肝寶貝!」江峻嘴裡的甜言蜜語可以說是天生的,根本不用練習就可以很溜的說出口。
「是公司的心肝寶貝吧?」路詩恩撇撇唇,苦笑。
對於江峻的舌燦蓮花,因為太熟悉的緣故,早練就全然免疫的地步,怪不得她,實在是因為她對江峻這個人太了解了,也許,可能,她真的是世界上最瞭解他的女人。
「路詩恩,妳怎麼了?妳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喔,會嗎?」她依然懶洋洋地,如果此刻可以躺下來,她可能早就立刻躺平了。
「是啊,不是一切都很順利嗎?」可這聲音聽起來卻是半點歡欣鼓舞的樣子都沒有,這讓話筒另一頭的江峻不由地皺起眉。
「嗯,很順利,不過你別忘了這只是第一關而已,入選的廣告公司還有三家,我們不一定可以得標,還有,我現在肚子很餓,餓到沒力氣說話了,這都是你的錯,讓我現在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
因為肚子餓,她有氣沒力的聲音聽起來慵懶無比,憑添一抹撒嬌的意味,莫名地讓人感到心疼不已,話筒那邊的江峻沉默了一下才道──
「如果現在我在台灣,鐵定請妳去吃大餐,真對不起。」
要不是因為有急事要到日本出差幾天,他江峻萬不會把這麼重要的案子就交給她一個小女人去扛。
呵,沒想到江峻這小子竟然會跟她正經八百的道歉,路詩恩有些不自在的輕咳了幾聲----
「那個……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啊。」
「開玩笑的?真的假的?我聽妳的聲音明明就真的很可憐的樣子,我們這麼多年的朋友了,妳就別跟我客氣,明天我就可以回去了,妳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我替妳帶回去。」
她懶洋洋的應了聲,「你人回來就好了。」
江峻不在,整個廣告公司的活兒都落在她身上,讓她累得像條狗,他人回來對她而言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話筒的那方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過一會,江峻曖昧的低語:「就知道妳的心裡面有個我,我一離開妳身邊,就知道我的重要性了吧?嗯?」
厚,又來了......
很想叫他不要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不過,她知道愛面子又高傲的不得了的江峻可能無法接受她這樣的玩笑,遂把真正想說的話給吞回去,道:「是是是,你對我當然重要了,這世上絕無第二人可以替代。」
説完,她的腦海中卻驀地閃過一個影像,清楚得讓她連那個男人的溫柔眼神,輕不可聞的嘆息聲,都依稀彷彿如原人重現般……
她的心幾不可察地動了一下,又很快地退回到原點,閉上眸子,她暗咬一下唇,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哈。乖女孩,那明天見了。」
她聽見江峻爽朗的嗓音從話筒傳進她耳裡,不由地張開眼,微微一笑,「是後天見,你明天晚上十二點才到台灣,那個時候我已經睡的像頭豬了,千萬別吵我,敢吵我的話我跟你翻臉。」
說著,路詩恩按下手機結束通話,低頭把最後幾口蛋糕給啃下肚去。
有點辛酸呢,以前每回她接到案子時,高大幽默又體貼的江峻總會開著車帶她去大吃大喝一頓,今天晚上,她卻獨自一個人坐在便利商店外頭的木椅上啃著難吃的奶油蛋糕,沒什麼勝利的感覺,只知道肚子好餓,人好虛。
人在脆弱的時候,似乎常常會想起潛意識想要遺忘的事。
就像此時此刻,因為一瓶難喝的豆漿,竟讓她的腦海又無端勾勒起某個人的影像,那些殘留在她腦海中的記憶該是片片斷斷地,可是卻偏偏那麼清晰……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漫時光Salon 的其他內容
<輕輕地,喜歡你>序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我們輕輕地走在地球上,為下一代許諾一個零塑未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核心主題是減塑(planet vs plastics)倡議在2040年之前全球塑膠的產量能夠減少百分之六十,為下一代打造「零塑膠的未來」。 地球日至今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地區都有民眾參與,十億人以上會在這一天為環境而行動,希望能藉由日常的節能減碳以及年度的核心主題,改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04
讓我們輕輕地走在地球上,為下一代許諾一個零塑未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核心主題是減塑(planet vs plastics)倡議在2040年之前全球塑膠的產量能夠減少百分之六十,為下一代打造「零塑膠的未來」。 地球日至今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地區都有民眾參與,十億人以上會在這一天為環境而行動,希望能藉由日常的節能減碳以及年度的核心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25
桃園/龍潭第一街. 三坑老街. 黑白洗. 永福宮. 青錢第. 歷史街屋日常寧靜舊名為「三坑子老街」的「三坑老街」,是龍潭區開發較早的地區,有著「龍潭第一街」之稱,街道設計為外窄內寬,彎曲狹窄的通道是為了防禦外來盜賊的侵犯。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11-01
【韓劇】九尾狐傳1938 | 狐狸兄弟再次相遇 開啟瘋狂寵弟模式-推薦心得、喜愛角色、CP、劇情精彩看點類型:韓國奇幻劇 集數:12集 播放平台:tvN、Prime video 播出年份:2023 演員:李棟旭(飾 李硯)、金汎(飾 李朗)、金素妍(飾 柳紅珠)、劉慶秀(飾 千無影) | 劇情概要 | 李硯原本與愛人幸福的生活,突然出現的紅白面具人卻打亂了一切,讓他原本只是要用一天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Sylvia_moviesanddramas
2023-09-09
輕小說「我和班上第二可愛的女生成為朋友」第6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愛情喜劇特別獎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我和班上第二可愛的女生成為朋友」,是日本作家たかた執筆撰寫、畫師長部トム和日向あずり繪製插圖的作品,曾獲得第6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愛情喜劇特別獎。自2021年至今共出版4卷,其中繁體中文版也於上月由台灣角川引進。主要講述了在學校獨來獨往的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8-09
妳輕聲遞來--傷記小燈泡之死雨已悄悄退到妳髮際之外 當歡笑魚貫行走妳的國度,歲月 還未曾成為妳熟悉的字眼 陽光灑落妳已走過與將要前往的道路 如果有悲傷,也只需一個擁抱就能痊癒 雨如今猛然來到妳的面前 妳想伸手遮擋母親眼眶暴烈的驟雨 世界卻喧嘩得像跨年炸裂的煙火 把妳推遠 每一滴淚都深藏屬於妳的回憶 妳或許知曉,嘆息 輕聲遞來一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3-01-04
輕小說「小惡魔學妹纏上了被女友劈腿的我」御宮祐第4屆KAKUYOMU網路小說浪漫喜劇特別獎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小惡魔學妹纏上了被女友劈腿的我」,是作家御宮祐執筆寫作、畫師えーる繪製插畫的作品。於2019年獲得第4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浪漫喜劇部門「特別獎」。本作最初以「被女友劈腿的我在聖誕節遇到聖誕裝美少女」為標題於2017年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連載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12-13
【仙女看書📚】有時候,我們只是想被輕輕地提醒-《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有時候就算我們再怎麼知足、再怎麼正向 躲藏在內心深處的孤獨感仍時不時會出來爭取亮相 我們就像小小龍,會擔心、會害怕 即便知道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永遠的 我們依舊無法習慣分離、依舊不願熟悉的事物改變 緊抓著某樣物品、緊依著某段關係 失去它們就像否定了自己 可是,其實我們需要的,一直都在身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星期三的倉庫🕷
2022-11-11
【青埔領航新聞】青埔地區4大住宅公園,你最喜歡哪座?青埔地區4大住宅公園,你最喜歡哪座? 1. 青埔公七公園: 號稱全台最好玩的市民活動中心,遊樂措施很集中,令父母顧小孩很輕鬆。 座落高鐵桃園站旁公七公園,青埔市民活動中心結合地景遊戲場,加入溜滑梯,成為具特色公園,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的肯定。 高4公尺、滑道長11.36公尺的磨石大溜滑梯,啟用
Thumbnail
avatar
青埔房屋專家!家入青埔,吳宗保
2022-10-30
第71擊 傾聽心中小孩的聲音榮格在提出集體潛意識理論後,想起自己在十歲左右非常著迷的一件事:自己用石頭和泥土建築想像中的城堡與祭壇的情景。往事歷歷在目,彷彿在召喚他,他激動地在日記裡寫下這樣的句子:「那個小孩還在,而且有一股我現在缺乏的創意和朝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