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慾》第一章:誘捕 (04 前夕)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手機震動了一下,順勢拿起來查看。
兩封未讀訊息,是筱凜。
「小籐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啊?我很擔心妳(哭臉) 下午的課我已經先幫妳請假了,妳就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如果有什麼事情,記得都可以跟我說喔! (笑臉)」
還記得當初從別所大學考進這所研究所時,那份對新環境與未知未來的徬徨不安感,都是因為認識了筱凜,才讓我漸漸卸下心房去迎接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筱凜是個既熱情又有活力的女孩,凡是遇到不順遂的挫折跟挑戰,都能夠展開笑顏迎刃而解,不像我相對較為悲觀的性格,患得患失是自己這輩子最大的毛病,不論是課業還是感情,即便已經得到了大家眼中所謂的光環,仍永遠都在擔心下一回可能遭遇的難題,永遠無法真正享受在當下的美好。
我總覺得不是生活在挑戰自己,而是自己在挑戰自己;無限為自己創造一個接一個過不去的心坎,永遠活在逃不出的迴圈裏頭打轉,自討苦吃。
罷了,想必今天也沒心情做研究,就回家吧。

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了家中,垂頭喪氣掏出鑰匙,打開了門。
「籐,情人節快樂。」
是他,帶著一抹溫暖的笑容,捧著一大束玫瑰花,出現在我面前。
「你...」我瞪大眼睛,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知道知道,我知道妳要問什麼,先進來吧!」他把門帶上,幫我把外套脫下並掛起來,最後抱著我。
「老婆公司客戶端發生了一些問題,公司又緊急指示他們維持這兩天的出差行程,所以我就趕快來陪妳過情人節啦!」
我緊緊抱著他,原先頻臨崩潰的不安全感頓時一塊塊剝離,他總是會在我一度懷疑這段感情的時候,恰巧地出現,然後各種自我質疑、惶恐跟無賴感建構而成的冰牆,便會被他溫情的話語與動作,毫不留情地瓦解、進注我心房,好了又傷、傷了又好,真是既卑微,又幸福的感覺。
想起這段時間的遭遇,我不禁將頭埋進他懷裡啜泣。
「妳哭了嗎?是怎麼了?」他感受到了我身體的顫抖,擔心地放開懷抱、確認我臉上的淚痕。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有點累,我以為你真的忘了我們情人節的約定,我以為你忘記我了...」我邊啜泣邊說著。
「傻瓜...」他心疼地攬住我,輕撫我頭髮。「我怎麼可能忘記,我也很想陪妳過節,這是屬於我們的節日,我也很想妳,妳怎麼會懷疑這種事?」
突然想起神秘人士,我身體一個顫抖。
「妳怎麼了?」他皺起眉頭,擔心地看著我,仿佛所有心事都逃不出他的雙眸。
我把這兩天被跟蹤,以及到樹林裡找尋神秘人士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與他說明。
「發生這種事情,妳怎麼沒有跟我說?!」他有點生氣地對我說道。
「我只是心裡太亂了,況且我不想讓你擔心...」
「如果再發生一樣的事情,我們就報警處理,下次一定要告訴我,知道嗎?我不能接受任何妳曝露在危險中的事情,好嗎?」他搭著我的肩膀,彎下腰認真看著我雙眼,堅定地說著,害怕我再對他有所隱瞞。
「我知道了。」我微笑看著他,對於他對我的關懷感到無比心暖,這陣子所遇的一切疑慮也頓時化為融冰了。
「傻瓜...急死我了,不要再讓我擔心了...」他緊緊抱著我,我感受到了強烈的心安與滿足感。
我們對看著彼此的雙眼,共同沉浸在此刻的平靜與溫暖。
「真的好想妳...」
他溫暖的雙唇落在了我唇上,我們相擁、相吻,感受愛意從體溫蔓延至內心的美好。

傍晚時分,下起了陣陣細雨,冷冷的天氣,卻敵不過此刻心中的暖意。
「妳餓了嗎?」我依偎在他懷裡,他俏皮地捏了一下我的鼻頭。
「痛啦!」我打了一下他的手,「餓了,你想吃什麼?」我微笑看著他。
「吃妳。」我們又相吻了好一陣子。
「好了啦。」我笑著推開他,「真的餓了啦!我們要吃什麼晚餐?」
他笑著說:「我出去買回來?妳要炒飯?炒麵?還是烏龍麵?」
「我都想吃耶,你決定好了。」我坐起身,親了一下他的臉龐。
「妳再親...我就不出門了喔!」他壓住我又鬧又親。
「唉唷!快去啦!」我被他逗到笑得合不攏嘴,連忙將他支開。
他穿上衣褲,看著我說道:「出門了,記得不要亂開門喔!」
我笑著點了點頭。
看著他出門的背影,我又躺了下來,浸濡在愛情無盡的美好氛圍中,希望接下來感情便能如此一帆風順、無所顧慮。
穿起了衣服,拿起手機回筱凜訊息。
「筱凜,我沒事喔!」
「確實近期發生些事情導致心情不愉快,但我覺得目前已經沒事了(笑臉)」
「希望接下來也能一切順順利利的,不再令我感到焦慮,謝謝妳。」
我將手機放回床頭櫃。
「叮咚!」筱凜秒回訊息。
「那真是太好了...我今天真的好擔心妳喔...總之妳沒事就好了。」
我笑著起身,拿起藏在衣櫥裡準備給他的情人節禮物,是一隻啣著愛心的白鴿娃娃,象徵我與他之間緊密的愛情,打算在他回來時給個驚喜;想著他收到禮物的表情,不禁滿意地暗自竊喜。
走到廚房喝了杯檸檬水,將碗筷在餐桌上擺放好,並點起了一根蠟燭,等待他歸來。
忽然間,全身黑斗篷的神秘人士又從流理臺前的窗戶,風一般地快速晃了過去,我尖叫一聲,突然感受到了劇烈的頭疼,我抱著頭彎下腰,祈禱這疼痛能儘早過去,痛得令人無法起身。
「籐!妳怎麼了!」他大叫地朝我跑來,彎下身確認我的狀況。
「窗戶...窗戶...」我邊痛苦地抱著頭,邊指向窗戶說道。
他站起身快速確認了周遭環境,「窗外什麼都沒有,妳是怎麼了?撞到了嗎??」他又蹲下確認我的狀況,以及身上是否有任何傷勢。
「沒事...我沒事。」灼燒的疼痛感慢慢褪去,我拉著他的手,慢慢站起身來。
「欸小心!沒事就好,真的嚇死我了,幸好妳沒有受傷...」他細心地將我抱起來,並耐心地將我的身軀引導到餐桌椅上坐下。
「來,趕快吃吧!我買了妳最愛吃的海鮮烏龍麵,小心燙喔。」他將湯麵小心地倒進碗中,一口一口吹著氣,餵著我吃。
我邊吃著邊看著他,幸福地早已忘卻了方才荒謬的遭遇及頭疼;如果能有時間暫停的技能,真希望一輩子能夠停留在剎那,永遠不要前行、永遠不要再心痛。
有辦法嗎?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但不管了,先好好度過今日吧。
繁忙的一年中,某個平凡的日期被定義為「情人節」,串聯起了每一對幸福的、憂傷的、值得被祝福的,以及不值得被祝福的愛情;每份人們對於感情的執念,皆加深了「情人節」所被賦予的重要涵義;深愛彼此的兩人,默默地、溫馨地、苟且地,度過了這樣具有特殊意義的一日。

潮濕的朽木味,混雜著雨水浸潤泥土的黯淡味兒。
樹林內的木屋佇立在無垠的黑暗中,一盞燭火忽明忽滅,勾勒出神秘的詭譎。
「呵...」她沙啞地冷笑了一聲,
「快是時候了,黎纓籐...繼續燒灼妳的欲望吧。」
雪而
雪而
左右腦並用的女子,愛科學也愛文學,既理性又感性。期許文字化為一盞盞燭火,點亮讀者們心坎,溫暖讀者們心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