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_第一章[短篇小說]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愛你」
燈漸暗,全黑之後又過了幾秒,亮了。
我看著空空的觀眾席,明天這邊就會坐滿觀眾,想到這裡就不自覺的興奮跟緊張,好期待明天!
「演員先把衣服換下來喔,十分鐘後一樓外面集合,大家動作快喔,要閉館了」
小若走過來,她對著我笑,她笑起來很好看,等演出結束之後我就要跟她告白,她一定是在等我先講!
「你今天狀態不錯喔!」她說
「嗯!還行,你今天也蠻好的,大家今天都蠻好的」
我們邊走回休息室,有些人已經換回自己的衣服,在收拾東西,我跟小若也抓緊時間整理,離開前抽了幾張卸妝濕紙巾。
「大家快點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天好像都很趕,快點去換衣服,快點去化妝,快點去臺上,快點回休息室。
不過我不討厭,感覺好像某種遊戲,一直在闖關,我甚至樂在其中。
我們站在館外的空地聽筆記,今天晚上很冷,可以呼出白煙,開始飄雨了,也不是太大的雨,就是那種不大不小讓你懶的撐傘的雨,小若打開傘,默默的走到我旁邊幫我擋雨,我接過傘,把傘撐的低一些。
「你傘會不會拿太低」小若抬頭看著傘
「你又沒長多高,拿那麼高幹嘛」我把傘拿的更低,靠著我的頭頂
今天的筆記不多,只是一些小細節,畢竟明天就要演出了,也不太會改東西了。總覺得這一幕很似曾相似,很熟悉,好像重複了無數次
「明天演員call九點半,大家沒事早點休息,別玩到太晚啊」
大家各自散去,我想問小若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但明天就要演出了,今天應該早點回家的
「我肚子餓,你餓不餓」還沒等我問,小若就先開口了
「蠻餓的,你想吃什麼?」我騙人,我不餓
「捷運站附近好像有一家豆漿店,我今天來的時候有看到,要不要吃那個」
「好啊」
雨變大了,我們靠的很近,我一方面感謝這場雨,一方面又希望別下的太大,我不想我們淋雨,要是感冒就完了。幸好豆漿店很近,我們都沒什麼淋到雨,小若點了一籠小籠包,其實我不太餓,但我還是點了一些吃的。
「你今天好像很開心」我問
「是嗎?我每天都蠻開心的啊」
「也是」
「你今天開心嗎?」
「開心啊,說是開心嗎?我也不知道,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什麼意思?」
「今天演戲的時候覺得自己活著,在呼吸,我感覺的到我自己」
小若笑了一下
「你是不是覺得我胡說八道」
「沒有,我知道你是認真的」
「而且我很期待明天啊,欸我們努力了這麼久,明天就要演出了,不覺得很興奮嗎?」
其實最棒的是,現在你坐在我的對面跟我吃宵夜,我好像已經得到全世界了,好像這輩子都沒有辦法更幸福了。明明是第一次來吃這家店,卻覺得味道很熟悉,好像已經吃了很多次一樣
「趕快吃啊,你怎麼都不吃」小若看著我盤裡的食物
「你多吃一點,我不餓」我把盤子往她推
小若個子小,但是吃的很多,都不知道她那些東西都吃去哪了,我很喜歡看她吃東西的樣子,好像什麼食物都很美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一樣的食物,跟她一起吃就會變好吃,要是可以這樣一輩子就好了。
走出店的時候雨已經停了,我們一起走到捷運站,一站上手扶梯,小若突然說
「還是我們再散一下步好了」
我馬上拉著她轉身,跑回地面,然後牽著她往捷運站外走,一直牽著她,我們在附近亂走,不知道我們這樣算不算在一起了,我沒有問,她也沒有,我們只是牽手一起散步。感覺我們走了很久很久很久,走到我有點累了,好像該回家了。
「要不要回家了?」我問
「再走一下嘛!」
「好」
後來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聊天,今天的月亮又圓又亮,簡直像掛在天上的佈景。路上沒什麼車,看來時間真的很晚了,我一直沒看時間,也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小若,我們回家吧,有點晚了」
我起身,小若抓住我的手,她的眼神好像我要拋下她了,她從來不會這樣,分別的時候她總是很開心的說掰掰
「你今天…開心嗎?」她握著我的手問
「開心啊,我們以後每天都會像今天一樣開心」
「對,都會像今天一樣開心」
「走吧!」
「沒關係我自己搭捷運就好,很晚了,你不要陪我了」
「那我陪你走去捷運站」
「不用啦,很近,你趕快回家休息,明天演出加油!」
我們往捷運站的方向走,直到我要轉彎的地方,她陪我等紅綠燈,其實可以直接過,現在都沒有車,但我們還是等完了那個紅燈
「綠燈了」她說
「嗯掰掰」我向她揮手

走了幾步之後,小若大喊
「我愛你」
我轉過身看她,突然左邊一道強光沖向我,接著,一片漆黑。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