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的旅游/度假的遐想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收到一封Booking网站的邮件。在邮件中展望了疫情结束后(今年夏季?明年?)人们对旅行/度假的期待。报告非常有意思,感觉好几条确实和我的真实想法完全符合。

Source: Pixabay
首先,由于疫情下的各种封锁措施,断航,边境设卡,隔离期,让很多人被迫取消度假/旅游的行程。而人们心中的这种渴望被压抑的越久,其爆发力就越大。因此,待疫情过后,旅游市场一定会超级火爆。建议大家早做规划,比如:如果看到低价的话可以订一些可以取消的酒店/机票等。
在这次疫情期间,很多旅游/订票公司,酒店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给客户的退款进度。这就让大家在今后订票的时候更加谨慎小心,看清楚退票相关的政策后再下订单。
在疫情初始期间,曾经看过相关报道,有的人被困在旅游景点,无法回家。我在19年的时候曾经去过西班牙的Lanzarote,确实非常美,但如果让我在那里住上几个月,估计会疯掉。因此,在疫情结束后,可能很多人会非常谨慎,不会选择更远的度假地,反而会选择自己国家的某个城市作为目的地。
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习惯和家人在一起,也很少去餐厅吃饭。这个行为也将会影响今后的度假模式。更多人的会选择民宿,而不是酒店。同时也会选择自己在民宿中准备食物,而会降低去餐厅吃饭的频率。
自从疫情开售,很多人开始转入在家办公。我就曾经想过这个问题,既然在家办公,那么我岂不是可以回国远程工作了?这样,就可以多陪伴一下家人了。当然,如果喜欢某个风景特别好的地方,就索性多住些日子好了,等自己的假期结束了,可以远程办公啊。想想如果能够找一座小岛,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办公就有些鸡冻。。。
哈哈,说了很多,但着终究是一个梦想。不过讲真,这个梦想总是能实现的。
    aa feng
    aa f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