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魔道祖師相關歌曲 十三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江澄同人曲

***江澄,字晚吟,配劍:三毒,鞭:紫電,人稱三毒聖手
江澄其實是挺讓人心疼的一個人,他的相貌有種銳利的俊美,目光沉熾看人猶如兩道冷電,週身透著傲慢自負的氣息,但他也曾經性情灑脫,意氣風發,卻因為之後種種變故,漸漸壓抑本性,對外越發陰冷無情毒舌、其實他是個鋼鐵直男、嘴硬心軟,對魏無羨的手足之情是真的,兩人都曾經願意為了對方付出性命,說到底江澄並不恨魏無羨,當初魏無羨失蹤三個月,江澄替他佩戴了三個月的隨便。魏無羨身死十六年,替他藏了十六年的陳情。傳言都說「江澄大義滅親」都說他殺了魏無羨,他無法辯解,也不能辯解,只好背負這個名一輩子。
他因為受其母親的影響,自家父親對他較嚴厲教導,對魏無羨卻當別人家的孩子那樣寬容讚譽,難免心中不平,多少有點忌妒,處處想同魏無羨比較,雖然心中知道,自己永遠比不上他,不管天資還是修為。
家門覆滅後,他必須自己撐起重建江家的責任,魏無羨死後他仍需自己扛起大局,和照顧自己姐姐留下的唯一血脈金淩,他的苦,他的累誰瞭解?
剖丹真相大白後,他的心情是複雜的~悔、傷痛及各種情緒他不知該不該恨?恨誰?如何恨?但仍執著魏無羨當初的諾言:<姑蘇有雙壁,我們雲夢有雙傑,將來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屬,一輩子扶持你。>認為那人失信了,可是細想來,這麼多年來自己所作一切都靠那人的金丹,這是不是另一種方式的扶持?
江澄的紫電凡是奪舍的人被抽中,定然魂魄離身,在大梵山那一鞭也許不是真的想將魏無羨抽魂飛魄散,也許只是想印證一下,也許想將他帶回去,後來他確認魏無羨後並未告知金淩,也沒對任何人說,可能是怕影響到金淩,畢竟前塵是非恩怨不明,或許也怕金淩會為了父仇一劍殺了他吧?
都說藍忘機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江澄守著陳情,才真正是等一不歸人,等到那人重生後仍然是不歸,就算真相大白兩人仍有隔閡,一切再也回不去了,或許再等下去,哪天那人會願意回蓮花塢走走看看,僅此而已。
說到底,江澄的苦、江澄的孤寂心酸誰瞭解?就像他的字:晚吟~孤寂夜晚誰在吟
051 恨別---陳情令江澄個人曲 聽歌點這裡
**恨別 寫盡江澄一生,很貼切
唱- 汪卓成 作曲:潮汐-tide 作詞:易者連消醉清酒
秋雨打燈 蓮花落滿塢中 少年心 隔水仍發好夢
一朝火海驚動 血漫舟中蓮蓬 烈火無事卻向西風
揚濤雷弄 三毒揮紫電縱 高臺上 看世事更錯綜
任由他凡塵千眾也難以抵我重 欲經此 身後屍骨再遠送
難將前塵都隨風 天光一醉萬裏紅
山遙水遠塢中可有人在等 幾回庭前兒時夢 寒劍鋒冷誰獨擁 只餘血海孤燈
血濺門燈 杯中淡茶早冷 他年人 一覺驚萬裏夢
劍指昔年舊友 方知尋道不同 昨日情分不似眾朋
驟雨送聲 驚懼剖丹相贈 當年人 教我如何能憎
江湖別後誰似青山飄蓬 不留蹤 再相見 依稀是舊友新容
應恨前塵萬事空 血將天地一抹紅 故人作別口中有辭言不能 作繭之人縛千層
無一可辯恨早終 只任 寒灰 揚窮 如朝露來去匆匆 如那長天萬裏風
何因此生聚散不過一場夢 紫電無情可感痛 三毒鋒冷難再送 本是 秋意 正濃
052 輕鴻行----魔道祖師》江澄原創曲 聽歌點這裡
演 唱:裂天 念 白:彭堯 作 曲:祝何 作 詞:狂山
星落蓮湖生朝露 誰從長夜喚日出 霜火淩烈淬傲骨 何妨輕鴻向天
逐猶記昔年親朋常相伴 笑鬧天真愁情短把紅塵覽
不信人間有離散 明月滿 糖衣甘 心花綻 燈火暖誰料萬斛新荷
一朝血染 枯舊岸 劍鋒同斬衛河山 計顧恩仇也並肩
轉瞬陌路孤舟都無言 空歎 一江寒隻手雪刃煞烽煙
踏獨岩披荊引旗旃 縱起別念 莫回首歸途漫漫
風捷雷迅獵林巒 冰輝閃倏妖邪斬 收雨駐波平危瀾 淩雲如電威名傳
乾惕朝夕更漏書窗晚 溯涉濁流赴清談 將棋枰撼 縱橫局中發菡萏
玉盤轉 韶光換 朱砂丹 烈如蘭 且任伶仃殘照 冰雪肝膽 倚闌幹
劍鋒同斬衛河山 計顧恩仇也並肩 轉瞬陌路孤舟都無言 空歎 一江寒
隻手雪刃煞烽煙 踏獨岩披荊引旗旃 縱起別念 莫回首歸途漫漫
敢回還 與故人再相看 可願 孑身以渡忘川 輾轉都尋遍 所憶只在沉眠
幻夢覺 清蓮曉開斷前緣 半生恰似逆行船 執頑常懷癡嗔貪
困險峽越重巒終破浪 安然 過澄潭 閑觀水闊好景繁 汀洲上輕鴻送輕帆
縱起別念 莫回首歸途漫漫 無懼憂煎 且放游前路坦坦
053 偏鋒劍----江澄個人曲 聽歌點這裡
**<終一日恩怨了三毒銷 與君共賞江山多嬌>江澄這願望,可能償?
三毒劍 紫衣袍 縱矜豪 踏碎九霄
且聽紫電嘯 破鋒矛 除魔衛道 挽狂瀾 濁浪消
碧血淌 丹心照 將我劍 應天道
四萬裏橫浪濤 三千頃紅蓮燒 劍風吼 伴一夜雨瀟瀟
千鐘酒盡心還喧囂 如火燎 夢斷時我猶聞 陳情謠
劍如虹複長嘯 生為斬妖除魔道 縱馬橫刀 行過山水迢迢
秉家風正道 傲骨在 心比天高 執念刻絕毒繞 意難消
雙傑時 八拜交 生死同 天地遨 恣意最年少
風波到 一念差 行漸遠 終明瞭 我與他 是各自有道
絕境生 熾炎燎 筋骨斷 仍不折腰
誰人為正道 劍幾招 才知分曉 世人論 英傑亦奸梟
我付之一笑 願醉今朝 恩怨仇 愛恨燒 如何了了
與你 我落筆怎堪潦草 前塵如煙往事嫋 我卻偏偏忘不掉
聽那笙簫 這半生紅塵路囂囂 你可敢同我走一遭
風雨晦塵世杳 挽天河濯泥淖 憑矜豪 偏不行康莊道
獨行客風月本嘯傲 應天召 卻甘畫地為牢 困塵囂
且聽秋風怒號 舉目蕭條山欲倒 一縷魂飄 我便尋到海角
三毒身上烙 誓還在 不依不饒 此生竟再見得 故人笑
烈焰燒 殘魂嚎 挽狂瀾 於既倒 是替天行道
伶仃人 風雪饕 卻未改 心昭昭 我的劍 還叫囂出鞘
猶記與他入水弄浪潮 少年身姿俏翩然若玉蛟 風光好
遙見舟上阿姊掩唇輕笑 夢醒時空餘月清皎
千劫盡 丹心照 正邪斷 斬盡宵小 我劍如狂草
走偏鋒 步步殺招 此一生 快哉亦狂傲 何需你指教
我自逍遙 恩怨仇 愛恨燒 何必了了
與你 我撰文淡寫輕描 聽一派鳳管鸞簫 遇一人月圓花好
風華正茂 青山還 碧人猶年少 當策馬揚鞭紅塵笑
終一日 恩怨了 三毒銷 與君共賞 江山多嬌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