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台灣
  我的家四面環海,自然生態豐富。如果問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在哪?我會說「家」。家又在哪?我會說「台灣」。「2020年」這一年我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獨自一人去到加拿大念書,從小到大一直都生活在台灣,習慣早餐店阿姨親切的招呼聲、習慣到了夜晚街道上還有便利商店的燈光,更無法抽離的是家人每天在身旁的陪伴。住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每一天都想念台灣。食物、生活以及人都在我的記憶裡環繞著。
  一個位於副熱帶的小島上聚集了兩千萬人口,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充滿熱情,爽朗善良。我很享受身為一個台灣人,這個身分讓我覺得幸運,更使我驕傲。如今,全世界面臨了相當艱難的處境……,我回家了。就如同其他國家一樣,台灣也很努力地在對抗這場與病毒的戰爭,並且經過所有人的團結捍衛,我們為生活爭取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性和自由度。但這個衝擊世界的危險狀態還尚未解除,大家仍然要持續抗戰,守護每一個珍貴的生命。台灣加油!世界加油!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C talk about life! 的其他內容
    零點零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ffee & Li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浸潤於書香世界的日子距離上一次閱讀,是十分鐘前的事,這麼說似乎有些奇怪,畢竟若非年代久遠,似乎就沒有書寫的必要,但這樣的開頭主要想強調:於晚上閱讀極其浪漫,如此習慣,已行之有年。 自五月中旬起,疫情加劇,人們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遠端上課、分流上班、配戴口罩、禁止內用......,起初心情並沒
    Thumbnail
    avatar
    蕙質蘭心
    2021-08-08
    世界出走中-微醺的日子成年後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帶著碩班的學長姊到橫濱參加學術會議,那次會議因為指導教授剛好要去參加別的國際學術會議,直接把我們放生給另一間實驗室的老師,而我們也完全醉翁之意不在酒,學術會議第一天把poster貼上,交代其他實驗室的學長姊幫我們把海報帶回台灣,然後就開始進行自己早早規劃好的旅程。那時候帶隊的
    Thumbnail
    avatar
    Chen Yu-Chan
    2021-07-18
    大學小日子-我與我的文青歲月 文青歲月,就是一段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歷程、一次以隻身之力探詢無垠蒼穹的震天價響、一段莫名奇妙感動得一塌胡塗的年少輕狂。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6-05
    《耶路撒冷小日子》大牆未倒塌加拿大漫畫家繪製的《耶路撒冷小日子》,敘述漫畫家居.得立勒隨著無國界醫師組織成員的老婆來到耶路撒冷地方,透過畫筆繪製出這一年的所見所聞,還有一個無信仰的人如何看待阿拉伯人與猶太人之間多種生活信仰衝突,和地方文化與文明的隨筆紀實漫畫。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03
    世界是語言撐開的:《造日子》畢飛宇在此的文字是舒緩自適的,並不過分粗陋或雕琢,它自有一種風格,讓人感到如風拂過的舒服。最後想在引一段落,當他看見風車在田邊打水時,看著那些齒輪轉動,細細思索到底是什麼人發明了這些精妙的設計,第一個人知道這些時想著什麼,那時他寫下了,「現實在我的智力之外,我的心卻欣欣向榮」。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28
    大西洋岸.小日子|紙條84-88則於是,我繼續窩著,泰迪熊毛毯裹住身體,熱奶茶在桌上冒煙,書頁充滿翻閱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坦雅
    2018-12-10
    【影評】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善惡自在人心 真˙呼麻片。 在嘗試想要訴說道理的一片胡鬧中盡其惡搞趣味。 當然不是全然歡樂的,如果嚴肅地看待,那麼關於對錯的腦內辯證也可讓你想上一天,個人有那麼點覺得,此片的骨架延續了美國近年風行的喪屍片裡子,當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