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夢醒過後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8 不晴不雨 乾偏冷 手是冰的
有別於以往大禹只是單純記錄思考脈絡,這篇前半段是回想、自我對話,後半段參雜著想讓愛人知道的事,還有想和她說的話。
總之一半一半吧。

家裡發生巨(劇)變之前,日子慢慢在變好,不得不說2021有那麼好的開頭,還真幸運。
大禹人社建立之後,我一步一步朝著理想中的自己改變,會愛自己,也完整自己,準備好要愛人了。
註:大禹是一個維度,一個時空,但我偶爾會不小心把大禹當成人,這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件健康的事,所以我悄悄把大禹命名成大禹人社:人們聚集,談論人的空間。
但不知道誰寫的劇本,給我的人生總是有些波折,原本的舒適圈和習慣瞬間崩解,現實逼著我從夢中醒來。
平時要救生命,現在還要救爸媽,那誰來救我?坐在頂樓邊時我是這樣想的。
「約好的你會出現吧。」E
「我會等你。」E
「在乎你這樣的事不用說謝謝的,因為你值得被在乎、被記掛。」K
「我快擔心死了!」J
他們拉了我一把。他們都擔心地伸出手了,我也要拚盡全力抵抗,抓住他們的手啊!
從女兒牆下來後,家人接力撐住我,我是無法說話的,所以沒有接電話,但我還能感覺,我知道你們擔心。
這次從得知消息到雙腳懸空坐在頂樓,僅僅四小時;從頂樓下來到回復「接近」事發前的生理、心理狀態,僅僅三天。
謝謝自己,這幾年主動給自己的挑戰,被動面對的歷練,還有大禹人社的創立,以及我愛的人、家人朋友的幫忙,這次振作不但速度快,甚至質量也純。
也還好有先預留遊戲規則的標籤,謝謝有留心,有察覺的人,還好有你們。
「謝謝你求救,因為是你。有你才有我們。」K

那天我遇見一位女子,她總是穿一身黑,手白皙細長又很冰,喜歡上弦月,她讓想逃離世界的人清醒,讓無法說話的人開口甚至笑了,所以我笑說她像魔女。魔女的手雖然冰,但能帶來勇氣,像施了法術一樣,讓我起身面對生活,如隔天消防隊的勤務絲毫未受影響,宇宙甚至給了兩件火警、四趟救護,疲勞但卻難得一點缺失也沒。
註:魔女聽起來感覺消減了她的美,確切來說她像Yennefer, Yennefer of Vengerberg(The Witcher),改叫Mage好像比較貼切。

我總是無時無刻都在想事情,我喜歡把未來的所有可能性都想過好幾次,分析好幾次,等到事情發生,就能選擇最適當的方案,而且也較能承受事件造成的影響,至於那些意料之外的呢,就只能隨機應變了,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必須不斷嘗試,不斷挑戰,練習冒險,唯有如此,我才能練習如何在未先思考的狀況下做決定。也許是完美主義,也許是安全感,這樣生活很累,但也是這麼過了二十三年。
先想好事情,有好有壞,當負面的事發生時,心理受到的衝擊相對地不會那麼大,因為已經先預想過了,做好心理準備了;當開心的事發生時,卻也無法真的那麼開心,因為已經先預想過了,開心過了。所以不斷出走,接觸全新的、未知的人事物,才會讓我那麼嚮往。
「想不到吧!」
「是不是跟你想的不一樣!」
「是快樂的吧?」
是啊!都是!
原來,想不到也沒關係。原來,也能那麼快樂!
2021大禹的主要課題是:活在當下,順其自然。適時的不預設立場,做假設,把未來交給機運,然後相信、信任。
「聽你的語音訊息,聽著後來就睡著了。」
「而且還夢到昨天在公園。」
訊息傳完就披著天光出門了,上週我花了三天長大,新一週的第一天不晴不雨、乾偏冷,特別的是手是冰的,然後第一次不覺得Monday Blue,反倒覺得今天天氣真好。
等車的時候,又不自覺地想了。這次是想她也許會問我:「聽了什麼?」或「夢到什麼?」,意識到的時候,我趕緊讓自己別想了。過去我應該會先說「我覺得你會問…」如此有種越來越了解對方,多了點默契的感覺,但這次我選擇不去猜想,才決定好要活在當下,重點應該是她想不想而問,而不是我想她會不會問,這樣似乎更有趣。喔對了,她也不喜歡被猜到的感覺。

前兩天曾想,是不是該像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和還沒相愛的愛人說,請你忘記我曾說過的愛,請你忘記那些燦爛奪目的美好記憶,就當作我是對你很好很好的朋友。直到前天早上,我都還會覺得愧疚,覺得自己不值得,會害怕、逃避,但我覺得不好。
後來一邊和W、K聊天,一邊整理思緒:「儘管結局無法猜透,付出不一定能走到最後,但我一定會愛到最後,除非她說不要了,或給了什麼答案。不想、不能、也不該收回呀,情感是開不起玩笑的,因為它騙不了人。我決定不去懷疑愛裡的真心,不為不確定的未來放棄相愛的勇氣。」
「想不到吧!」這句話又在耳邊縈繞。
未來想都想不到,所以我決定練習不再去一一預想,事情來了,一個一個面對、解決就好。
甚至不該去設想、預設她的立場,她是她,她想不想,她說的算,她想做的更不該由我去假設,我該做的是顧好自己,不讓情緒影響她,然後對她好,很好很好。

(正在大禹人社裡,突然跳火警預派遣,立馬彈起來,跑流程,開無線電。派遣取消,調整無線電音量至適當大小,聽Lo-Fi,繼續回到大禹。轉換越來越自如了。)
等捷運到時,差一點又要想以後該怎麼辦,我要怎麼扛起家庭,要怎麼照顧媽媽,讓她能慢慢回復到健康的狀態,而未來我又該如何,才短短一分鐘不到,壓力就湧了進來。
雖然很近的未來就得理出個答案,但暫時逃避一下,不去想好了,不去想,就沒有如此恐怖的壓力,能先維持生活的狀態。

04:30就醒了,睡不著於是開始想大禹,一路想到06:00開始平常的服役日常,等捷運的時候就開始寫了。
早上通常忙碌,忙完、吃飽大概從十點開始寫,從沒想過能在消防隊寫大禹,看來是自我對話的能力提高,能有效率地進入狀態,更能及時抽離,處理消防派遣勤務。
下午就寫完了,但一直猶豫要不要發出去,想完、寫完是重點,而發佈從來都不是我的目的。
嘛,不過大禹人社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讓我自己記錄的,這次也讓大家擔心了。
「哈囉!我等你,我準備好了。」
台東.加母子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