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贏的辯護| 讀後感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不能贏的辯護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
頁數:360

原以為我會拖到兩天,結果一個半小時就看完了。作為浪漫絕緣體,我還是適合看刑偵動作的題材🧘🏻‍♀️也可能因為主角是個騙子,這本小說才更吸引人。除了作為律師多次幫不肖之人辯護,主角還是個扒手,會幹別人錢包的那種👌🏻

主角頭腦清晰、口才一流、辯護手段好得不行,卑劣的缺點也一堆。他現實、投機、時不時就犯法,基本上被抓到就得蹲鐵欄杆,但有魅力的,就是他不會讓自己被銬。

他會耍賴幹架、掐著對方命脈不放,在為自己和女兒逃脫危險的過程中,幫他的朋友也沒一個好東西,都是黑幫暴徒罪犯之類的牛鬼蛇神,不過有污點的主角,才夠現實、讀起來才夠嗆。

因為我容易有逆反心理,大概是被聖母型主角們荼毒的結果(每個都正義勇敢善良 是要當美少女戰士練習生嗎?)主角在要命的時間內利用各種偏門手段,和對手互設圈套爾虞我詐,沒有絕對單純的友軍,又讓這樁美國也許會發生的案件,更加危險和不可預測,沒看到劇情完全收尾前,我真以為所有的反轉都可能被引爆,甚至對結局的肯定性直接剩10%。

其實整本就在講一件事:主角被黑道綁上炸彈+綁架女兒要脅,需要在不到三天內為黑道老大辯護,並且在法庭炸掉關鍵證人。

乍看之下像個精華版的司法劇,但節奏緊湊到我根本沒時間查什麼是交互詰問。儘管我這個法盲的常識大概只剩高中公民課的一半,但也完全沒影響地看到最後一頁。

我很沒耐性又追求感官刺激,倒敘回憶各種拖拉的劇沒多久就會按叉,但這本用文字拉著我狂飆,有主角背景提要、有角色事蹟概況,卻沒任何一點磨損耐心的機會;就好像身上有炸彈的人其實是我,不快點跟上角色的一舉一動,我的脈搏可能會先爆炸。一本小說不用驚悚懸疑,就可以把劇情拉得緊繃刺激,是真的挺驚喜的。

由於我看過加總720多集的NCIS,還有SUITS, LIE TO ME,被告人,VOICE這類強調心理、詭計、犯罪的劇,刑偵案的設定和手段已經見怪不怪了,這方面來說這本也沒有超乎想像的發展,不過主角的機智應變、神情心態都詮釋的很好,能讓我自己去腦補所有的畫面(多虧前面這些劇的訓練🧘🏻‍♀️)就算沒有聲光效果,也有歷實境的感受。

是說這本書其實是我衝動購物的產物,但完全不後悔,甚至有點慶幸買的是這本,甚至想再看一次。那就先留一點空間給二刷之後再來完善心得吧。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