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警探的辦案日常──《異鄉人》莫斯卡托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AG:中長篇、現代、刑偵推理、辦案、歐美背景、日常、肉、暖男警察攻X尖酸刻薄檢察官受、主攻、直掰彎

以美國為舞台的完全西方背景的現代刑偵文在中文原創圈中還滿少見的,作者描寫美國與西方人思維、說話方式都很符合當下的環境,這氛圍營造得很好(雖然我對紐約不熟XD),加上主角之一是黑人,是個具有發揮空間的亮點,從題材跟系列文可以看出作者的野心,稍微可惜的是對我來說這故事還是青澀了點。
說實話我看整部作品一直有沒辦法很入戲的感受,我想主要出自幾點:
一、劇情起伏不大,整體偏平淡。
這個有幾方面想法,一方面其實我想是不是因為主角是基層警探的原因,與其他刑偵文不同的地方在於,本作很細緻地在描寫「實際辦案那些繁瑣、辛苦的細節」,其他刑偵文通常主角會是隊長啊、法醫那種先不說,至少他們是主要辦案統籌人,所以對於劇情的發揮與展開,與兇手的博弈等可以更凸顯。
一方面是辦案過程切的太瑣碎,與視角全部在警方這裡,加上西方人名字太難記憶,這都造成爆點不夠的情形。
作者在文字運鏡上有營造出歐美影集的那種鏡頭感,可惜的是人物後續記憶點稍嫌薄弱,導致讀者需要花心力在記憶誰是誰。
其實我覺得作者在本作劇情寫得太拘謹,在犯罪案件其實可以更大膽的,飛車爆破再多一點(?)偷偷說我覺得警察很弱的感覺,還是作者就是想寫的貼近現實一點(?)
二、角色立體度不夠。
說說主角兩人好了,看完整部作品,我還是覺得主角兩人活得很表面,沒有足夠的記憶點去讓讀者相信這是個活生生的人,他們似乎只是活在tag定義而成的角色,布蘭登其實比丹佐還更像主角(當然兩人都是主角),可以藉由故事事件中窺見他的過去,而豐滿這個人物,丹佐似乎就知道是個黑人警探、同性戀、工作能力好,但更多的就不清楚了。
說到布蘭登,我想說一下他根本不尖酸刻薄啊XDD,開頭有點討人厭,但後面尖酸刻薄就默默消失一去不復返了,劇情有說因為剛好都撞到他心情差的時候,只是覺得這應該只是單純心情不好遷怒嗆人而已XD,我本來是很期待這個tag只是發現好像不算所以有點失落
感情戲算是日久生情吧,藉由工作搭擋與英雄救美逐漸萌生的好感,其實滿水到渠成的,只有最後有一場肉,挺好吃的,然後印象很深刻是檢察官貌似覺得自己會死在床上XDDD,變彎後對性這塊很坦率這點很可愛XD
然後最後完結,好突然啊XDD,我以為可能還會再交代一些事情(?),就是最後一句的那些事情啊(指)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