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漢子(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楚泓忘記一件至關重要的事。
  過去兩人雖各有所求,但自己總能隱隱高過王盛一頭,平時的言語即使稍微過分了些,對方頂多捏著鼻子忍氣吞聲。直到他坑害王盛以前,雙方始終不曾打破表面的平和。然而此刻已不復如此的利害關係,因此他一如往常的口出惡語,卻沒有料到接下來的發展。
  比起剛才的翻書,王盛此刻的臉色更接近染缸。不可置信的微紅,戳到痛處的蒼白,惱火的鐵青,暴怒的黑,暴怒的黑,暴怒的黑……
  額角也浮現青筋的同時,他已一把抓住楚泓的衣襟,幾乎要少年從輪椅上提將起來:「你說什麼?」
  楚泓的確憤憤於王盛不請自來,簡直不把他品神閣主放在眼裡,家族淵源云云,的確帶有幾分惡劣心思,原先只是打算狠狠的譏笑一番,卻不曾意識到這話有多惡毒。如今見他暴怒至此,自覺失言,心裡暗暗後悔,卻又不肯拉下臉示弱,嘴硬道:「怎麼,還需要本座多說一遍?你連耳朵裡也長青苔麼?」
  衣領上的手攥得更加緊了。「你以為我想幹這種事麼?你是不是認為,身為盜賊的後裔,從良也不能改其劣根性,成為偷子只是剛好而已?是不是官宦世家便一輩子只能讀書求仕,考不上科舉就是敗家子,當不上官就是有損家風?」
  欸不是,前一段還好說,為什麼突然跟當官扯上關係……
  王盛不依不饒的拔高聲調:「是不是只要當了竊賊當了強盜,成為世俗所謂的惡人,即使被迫害也只是咎由自取?」
  欸不是,我是有說家學淵源什麼的,可沒有說到這地步……
  「我也不是生來就想幹這種事,明明甚麼都不知道,少在那邊頤指氣使!」
  至此,王盛早已不只是針對少年的過火玩笑,更像是漫無目的的發洩怒氣。礙於自己有錯在先,始終不曾還嘴的楚泓,此時終於按耐不住。
  「嘮嘮叨叨跟我說這些幹嘛?你倒是跟坑底下那位說去!」
  清秀的面龐浮現一抹氣惱,少年反捏住胸前的雙手。「說來說去,不就是你有你的苦衷嘛?該不會你還要說,闖品神閣也是有苦衷的?那我隔幾天就得給你們鬧便是理所應當?笑話!即使再多原因、再多不情願,你仍舊是個偷子,你們的所作所為更不會抹消!」
  王盛目露驚詫,似是無法相信眼前少年竟會說出這種話:「苦衷?你居然問我有何苦衷?」
  少年嘲諷一笑,笑容格外的刺眼,狠狠戳在王盛心頭:「不然呢?你這種人來品神閣,不是為了盜寶,難不成只是來品茶觀景麼?」
  王盛雙手發顫,已不復先前的強硬姿態,仍直視著少年的雙眼,聲音卻越發氣弱:「你憑什麼這麼說,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楚泓冷然回望,右手驀地扳住對方右肘往下一扯,趁對方一個趔趄,左腳朝膝蓋窩一壓──雖然腳筋斷了踹不得,單純把腿當成棍子摔上去還是有幾分效果的──將人仰摔在地,清清淡淡的拂平捏皺的衣領,平直道:「醒了沒有?」
  王盛看著穴頂呆愣半晌,手背貼在額上,遲疑道:「我……」
  楚泓依舊有氣,口氣雖已平靜下來,眼中冷意絲毫未褪:「看清楚了,別把本座認成你的什麼人。要講那些莫名其妙的話,好歹找對了人再說。」
  王盛緩緩坐起身,摀著眼沉默半晌,啞聲道:「……抱歉,我那弟弟和你年歲相當,性格又有幾分相近,一時認錯了人。」
  怪不得先前又是送藥又是包紮的,明明是仇人還把他救出沙穴,想盡辦法開導他……
  楚泓仰頭無聲一笑,說道:「原來是管不上自家弟弟,只好隨便找個相近的人過過兄長的癮?也虧你還有些自知之明,沒去荼毒你家小弟。」
  王盛再度沉默,像是從牙縫裡擠出字句:「我有時候真的很想撕爛你那張嘴。」
  「巧了,我也很想打斷你那雙腿,看來咱倆彼此彼此。」
  楚泓重新帶上慣有的似譏似諷似不屑卻又雲淡風輕的微笑,撥轉過輪椅,淡淡說道:「下回你來,若還是帶了什麼閒雜人等,又打算利用本閣做些什麼,本座可能真會打斷你那兩條腿,好自為之。」
  王盛拍拍衣袍站起身,深深望了一眼逐漸遠去的輪椅,眨眼便失去蹤影。
  比起來時匆匆,楚泓有意的放慢速度,不時的這邊瞅瞅那邊看看,閒適以極。
  牆還是那個牆,洞頂依舊是那個洞頂。品神閣內的一切,他再熟悉不過,假意觀覽,只是想再晚一點回到那個房間,晚一點面對滿室的金鈴銀絲。
  銀絲是他鋪的,金鈴是他掛上的,引誘敵人的麻袋人偶也是他放的。閣中每個機關的動靜,都會透過這片情報網傳達予他。他已在那石室住了半個月,每日一睜眼,滿室燦光都在提醒自己,危險不曾遠去。
  他也不想老待在那兒。他也想要向王盛說的一般,遠離傷心地,不再觸碰過去的傷痛,但這也得等到確定那人身死,不能再威脅他的那一刻。
  金鈴響起的那一刻,他真的以為能就此擺脫師兄,擺脫噩夢,一待發覺不過是閒雜人等引發的鬧劇,失望越大,憤慨也越深。
  略顯清瘦的手掌在牆上輕輕一按,暗門敞開,裡頭黑洞洞的,油燭不知何時已然熄滅。
  他重新點燃燭火,火光為金銀反射,登時滿室生輝。夜明珠雖然不易黯滅,但光色上終究不及焰火溫暖,並且以閱書而言,夜明珠的照明頗不如燭焰之清晰。
  油燈邊堆著兩疊書本,桌腳邊又擺了數堆,有些是王盛當初攜出來的,有些則是他親自去對方所言的出口前的書房,一點一點搬來的。
  若想贏過師兄,唯一的辦法只能落在這品神閣。他一定要比烏豁更加了解這棟建築的一切,十倍,百倍。
  楚泓慢悠悠的湊近書桌,捏了捏眉間,語氣平淡而厭倦。
  「開工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苗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河漢子(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漢子(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漢子(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漢子(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漢子(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漢子(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園楊梅】綠色旅遊正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下雨避暑都適合!祖孫同樂、親子手作DIY、網美拍照、懷舊時尚漢餅下午茶!2024「綠色旅遊」正夯!介紹您一個有趣的綠色景點,位於桃園楊梅觀光工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兼具環境教育意義、在健康舒適的綠建築吃下午茶、帶您穿越宮廷古風逛逛糕餅文化館,適合祖孫同樂、親子手作DIY,下雨避暑都適合,門票只要50元還能全額折抵糕點當下午茶點心喔!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5-27
挑嘴貓漢堡早餐店的盤子真的和國泰航空商務艙的盤子好像!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我和儒儒之前很喜歡吃挑嘴貓漢堡的早餐! 可惜挑嘴貓漢堡已經走入歷史了! 每次看到挑嘴貓漢堡的盤子都會讓我想到國泰航空商務艙! 因為挑嘴貓漢堡用來裝蛋餅和鐵板麵的盤子! 簡直就和國泰航空商務艙的主餐盤子一模一樣! 每次來吃挑嘴貓! 我都覺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03
曼努埃爾一世和漢諾,送給教皇的大象上週五介紹了葡萄牙的盛世金幣「朱斯多」和「葡萄牙」。今天接著來介紹葡萄牙歷史上最鼎盛時期的國王,曼努埃爾一世 (D. Manuel I),以及被他送給羅馬教皇的大象,漢諾 (Hanno)。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4-22
《蛙蛙宅急便20240327》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鈊象電子告訴你何謂「千金股的模樣」~漢微科賭場開賭本蛙說過,鈊象有千金股的模樣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7
親子丼料理你嘗過嗎?那麼你應該來嘗嘗看雞三和(高雄漢神巨蛋2023.11月美食筆記)聽過親子丼嗎?它源自於日本的一種滑蛋雞肉飯的料理,而在台灣的發展就越來越多樣化,今天的品嘗就是親子丼的專店-雞三和,我們夫妻倆到的高雄漢神巨蛋店,就讓我們品嘗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17
查理和約翰英國女王過世後,長子Charles直接繼任成為King Charles III。 Charles這個名字在華人世界經常被誤譯為查理或查理斯,像這兩天就常在媒體上看到「查理三世國王」或「查理國王」這種譯名。按照Charles的英文發音,譯為查爾斯才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周國華
2022-09-09
滿人為何成為漢奸:川島芳子的真實與幻象1947 年秋天,河北高等法院數度開庭審理川島案,爭睹入庭旁聽的民眾竟湧入入千人之多,造成推擠、衝突不斷,法院的公物與秩序都為之混亂。與審理因戰時親日而戰後被控漢奸的陳公博、周佛海、陳璧君等人相比,川島芳子開庭審理時顯然更受到矚目。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05-17
食記----上閣和漢料理.....       這家店位在中壢溪洲街一帶........     雖說是和漢料理, 但主要還是以日本料理為主........     大家應該沒聽過和漢料理, 其實就是日本料理改良版......     早期台灣在日據時代, 很多台灣人吃不慣日本料理.......     後來有人加以改良, 改成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2-16
歷史邊緣人|從日本和子,到孤島女王的「安納塔漢島事件」(下)那是約莫1955年的東京都市,32歲的她,衣衫不整跪坐在飄著細雨的街頭,一身酒臭。「是那個女人嗎?那個魅惑一堆男人,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就是那個的妓女嗎?」路人對她露出譏諷的眼光。難聽的碎語,流竄入她的耳中……「我才不是妓女!我是女王!」她大吼,怒目圓睜。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24
歷史邊緣人|從日本和子,到孤島女王的「安納塔漢島事件」(上)那是約莫1955年的東京都市,32歲的她,衣衫不整跪坐在飄著細雨的街頭,一身酒臭。「是那個女人嗎?那個魅惑一堆男人,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就是那個的妓女嗎?」路人對她露出譏諷的眼光。難聽的碎語,流竄入她的耳中……「我才不是妓女!我是女王!」她大吼,怒目圓睜。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