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為名的雨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滂沱大雨後,桌上那顆巧克力味的泡芙放了一下午,已經軟爛好一陣子。我沒有刻意的去探究什麼原因,全都歸咎於那潮濕的空氣,特意忽略店員和我說泡芙賞味期是一小時。
隨意拿了櫃裡一包咖啡,打了些奶泡,攪和的那幾秒還是失神了,呆若木雞的我逕自坐在窗邊,玩著小時候看著車窗的雨滴比賽。
突然覺得長大以後就很少有機會靜靜的看著窗,匆忙的人生和許多待辦細項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真的靜下來了,包括心。
我不知道在不同城市的你,是否也正處於大雨傾城還是已經下過暴雨了。
我急忙在網上搜尋你所居住的地區並看看氣象預報。果真也是驟雨來襲,這讓我憶起宮崎駿曾說過一句話:「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
 再想起前些陣子因為一些事突然連絡上了,意外的和你討論起台灣缺水的問題。
你說:「祈求這幾天快下雨,好害怕又限水。」
而今天下了一場大雨,我不敢主動聯繫你,儘管只是告訴你,我這邊終於下雨了。我想我連小事也無法和你談笑風生。
其實我很討厭下雨,但這次是我頭一次希望能天降甘霖,因為你所有心願,不管是大事和小事我都希冀能夢想成真。
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總覺得雨和驟降的溫度變成浪漫的代稱。因為那樣子,每當早晨醒來時,我總是很期待你捎來的訊息。不出意外的就是叮嚀我要多穿件外套和帶把傘。
然後我們各做各的事,我寫寫稿,你上上班,一樣過著稀鬆平常的生活,而不一樣的是你心裡有我而我心裡有你。那一種踏實感,很平凡但可以在枯燥的生活裡變成一點甜。
因為這樣的舒適感與叮嚀,後來的我常常忘了帶傘,我想恐怕是已經不習慣看天氣預報和習慣你。
對我來說,相隔兩地的靈魂總是特別契合,也是最舒適的距離,太過頻繁的見面會讓我不自在,偶爾的相處就像春雨,令人感到溫潤。
想起幾個月前的某個夜晚,我來到你的城市,我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去夜市吃你曾和我說過不僅一次的章魚燒、辣得不省人事的雞肉串,還有看起來明明只是一般紅茶然後再加普通市售牛奶的鮮奶茶,卻意外的非常好喝,最後我們還折回去買了好多杯回家。
我們一起乘著風,頭頂的星星都在發亮著,冷冽的風吹過我們毫無遮掩的手和臉,你拉起我的手往你的口袋裡放,我感受到內裡的熱氣,是一包已經搓熱的暖暖包。
即使風肆無忌憚吹著,但我依稀能聽見你說:「手冷就放進我的口袋。」
我們最後沒有立刻回家,而是躺在一片你從小玩樂的草皮上,你還是一樣幼稚,總說要伸手摘星星給我,而我總是躺在你的臂彎聽著你所謂的「童言童語」。
我們一同笑著,說著沒有見面的那些日子,你會躺在我的腿上,在你深深的眸子裡可以看見我的倒影,我摸著你的微翹捲髮,告訴你這個月你也辛苦了,我會為你加油的,接著摸摸你的眉宇,把皺眉都攤開。
後來當你徹底離開我的生活時,我還是很常想起那一晚,笑聲依舊會在耳裡迴盪著,還有你在我耳邊說的囈語。我偶爾會一個人特地跑去夜市買那間鮮奶茶、跑回那片草地,看看過去、想想你過得好嗎?工作還是同一份嗎?知道我終於畢業了嗎?
再後來的後來,也就是現在,逐漸斷了的聯繫像是細雨濛濛一樣,不會馬上讓你渾身濕透,卻也不敵時間,到頭來還是難以成為雨中的倖存者。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以愛為名的話語,若沒有慈悲就會變成一把裹著蜜糖的利刃 在我的原生家庭當中,我的父親,就與許多傳統家庭中的父親一樣,從來沒有對子女說過誇獎的話,好像老一輩的人都會認為此話一出,孩子會馬上一落千丈一樣 當然我的父親也是,所以從小到大,父親常常說的是,我這樣說(做)是為了你好,我現在嫌你,免得你以後去外面被人家嫌...等等。然後話說得很重。我觀察了我的其他手
avatar
三十三
2021-02-14
以玩壞大牌演員顏藝為名的日本導演—福田雄一如果說好萊塢有個喜劇導演艾德格萊特,日本也有個惡搞喜劇大師福田雄一。從《瘋狂假面》、《銀魂》、《齊木楠雄的災難》、《我是大哥大》到《阿宅戀愛太困難》,福田雄一將許多高人氣漫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和電視劇。這些翻拍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挑戰演員的顏藝和恥力。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1-02-09
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觀後感個人推薦度(滿分5星):🌟🌟🌟🌟🌟   很特別的一部片,值得細細品嘗!   喜歡主角艾利歐的善良,他是個浪漫的人,會音樂彈琴、寫詞寫曲,是個重情之人,很慶幸艾利歐的父母很開明,在那個時代背景下。父母給了主角許多的愛及關懷,都只希望艾利歐過得開心,希望他衷於本心…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04
男人們|以你為名的海  「聰明的人,總是早死。」   他記得于襄說起這句話時的那個午後,然而等到于襄死後,他都沒能找出中間出了什麼樣的差錯。直到他收到于襄母親寄來的一份包裹,一切才獲得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0-19
278#一個以水果為名的城市[哈薩克] 阿拉木圖在哈薩克語就是蘋果的意思,簡單好記又親切。這當然是因為這裡早年盛產蘋果,但阿拉木圖更了不起的地位是,她是就時代的首都。 哈薩克獨立前,哈拉木圖一直是「哈薩克蘇維埃共和國」的首都。但阿拉木圖人口密度過高,身處於地震帶,離鄰國吉爾吉斯的邊境又太近,種種考量下,在1997年哈薩克政府就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2-29
以防疫為名的動員:金門的滅鼠運動(上)為了預防鼠疫,金門最高紀錄在一年之內上繳了22萬6千條老鼠尾巴。 金門面積才135 平方公里,居民僅約5萬多人,因此,當時的金門島上每平方公尺就死了1.7隻老鼠,包含老弱婦孺的全體居民每人平均殺掉4隻以上的老鼠,更驚人的是這樣的滅鼠政策竟實行了20年。
Thumbnail
avatar
前線島民KMnese
2020-02-05
詩評季閒的<喚你,以昔日之名> 節錄「 季閒 2015年6月7日 · 喚你,從昔日的海風中 走來 堤邊已無沙 馬鞍藤印記在你我胸前 海浪拍響遺落的寂寞 海堤竟如此之短 我們已從青絲走到白頭 海堤竟如此之長 你,已走到思念的邊界 喚你,以昔日之名 以海鳥的輕啼 喚你回釣桿斜插的灘岸 挖開我們埋藏歲月的海沙 但,沙灘已被海深埋 海水
avatar
小熊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