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放閃】#1 雨天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較難入眠,但也讓我和彥成在睡前多了些時間,躺著聊天。

彥成厭雨,雨天出門十有八九掛著一副厭世臉,與他同行的我則步步驚心。

我並沒有特別不喜歡雨,在濕漉漉的街道上避開水窪不過是場遊戲,踩到陷阱地磚會損血卻不致命,隔著雨幕觀望世界總有一種迷幻感,灰藍灰藍的像是反烏托邦的未來場景。

「小時候中二期我還會故意去淋得一身濕回教室上課,自以為很酷。」

「你這樣不怕感冒嗎?」

「馬來西亞又不像台灣教室有裝冷氣。」
長大以後沒以前那麼奔放,手機不離身,頭濕風吹痛,再加上禿頭危機,種種因素侷限我和雨的親近。 (最主要是和彥成在雨中走路真的滿可怕)
儘管彥成對雨總是如此厭惡棄絕,但我們之間其實有一段走在雨中的美好回憶。
那一晚我上演離家出走的戲碼,脾氣一來拿了桌上的鑰匙就跑,錢包手機通通沒拿。出門後逕自往河濱走去。
彥成就這麼一路跟來,與我保持一段安全距離。我越走越氣,卻連張口叫他滾都不想。
結果走到河濱,開始飄雨。尷尬了,我們都沒傘。 反正雨還小,我就繼續走,看他要跟到什麼時候。
結果再走個百尺,直接下起豪雨,淋成一身濕。
汪彥成依然跟著我。
看著依舊在我身後的他,我瞬間氣消,跟他一起奔向最近的躲雨處。
等了十幾分鐘,未見雨勢變小,他說:「那我們一起淋雨衝回家吧。」
然後我們就衝出去,一路狂奔,出了河濱,穿過饒河,在慈惠宮前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跑過斑馬線,短暫經過有棚遮頂的公車站,回到社區大樓,進電梯,抵家。
一路上我和他的手一直緊緊牽著。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浪漫的回憶了。」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K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的碎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 行事曆請假攻略|除夕春節放幾天?連假變少了?排休出國或蜜月旅行看這裡 (附各國旅遊月份建議)2024 行事曆出爐,上班族最關心的莫過於過年放多長、連假有幾次、何時要補班:有鑒於 2023 補班補不完惹民怨,好消息是明年補班日僅 1 天;壞消息則是 3 天以上國定假期所剩無幾,想放連假的朋友只能靠自己啦! 特休很珍貴,請錯時機基本上就是一種浪費,下面請假攻略教你...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29
【2024 台南飯店推薦】精選TOP5台南飯店、熱門台南商務旅館清單|近台南火車站、安平老街、花園夜市、神農街台南是歷史與美食並存的多元城市,細嚼這座城市的人情調味和經典小吃,還可以一睹熱蘭遮城的百年足跡和濃厚的人情味!AsiaYo挑選了幾間高性價比的台南住宿推薦,品質與價格兼具。無論是親子出遊、情侶度假或商務訪問,亦或是台南飯店、台南特色民宿都能找到滿意的住宿,讓住宿也成為你旅途中的亮點之一!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2-29
【KKday護照代辦服務】瘋狂旅遊節-獨家贈$150借電券|12月份-台灣本島專人取件代辦申請&寄送護照服務- 全台本島專人取件代辦服務 - (亦歡迎加入Line官方帳號:@896cwlpn,進行確認與討論唷!😄) 🔸【全包式組合代辦服務】中華民國護照&台胞證|台灣本島專人取件代辦服務 - 收件程序:請事先準備並包裝物件,快遞將依照指定時間前往收件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3-12-14
放飛前的陪伴。西雅圖之旅(五)請來欣賞艾德蒙茲 Edmonds 的迷人風貌沿著甲板前行,天空越來越開闊,湛藍的天空綴滿撒向天際的片片浮雲,那一望無邊的藍色海洋,在陽光照耀下的粼粼波光上,伴有幾艘白色的船艇悠遊徜徉在大海的柔波裡;港灣內,青天白雲映照在清澈光亮如鏡的海面上,眾多船隻的桅桿都精神抖擻地昂揚在浩瀚的天地之間,看著這畫面,我心怦然跳動,如圈圈漣漪、迴盪連綿不已。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2-12
【情侶寫真】獻給擁有深厚感情的小倆口-情人節特輯 │台北情侶寫真推薦│情侶照情侶寫真/情侶照/情侶攝影/情侶照風格/創意情侶照 穩定交往中..... - 獻給擁有深厚感情,甜蜜的階段性禮物 鏡頭底下恣意放閃 - 全糖 - 情侶寫真.......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26
日常回顧|蕭邦的雨天和摩登情愛綿綿幾日的雨天,時而急促時而溫柔地打在陽台的雨棚上,每一顆雨珠都在彈跳,跌落在雨棚後再迅速散開墜落到中庭的泥堆。整座城市溼答答的,好喜歡~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06-19
情侶間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為何女生需要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現在很多女性都有這方面保養的觀念,有經驗的都知道,因為,感染導致需要跑婦產科的人我相信很多,像我就曾經因為這樣泌尿道感染,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還會有血尿,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我都用婦產科醫師給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反而降低了感染不適的機率,現在連我的另一半,我也會請他使用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8
情侶感情變淡的徵兆有哪些?不想分手該如何挽回大多數人的感情之路都不會一帆風順,再熱烈的感情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淡。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有迹可循,當兩個人的感情變淡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徵兆。當意識到感情出現問題的時候就要開始警惕了並采取行動來挽回了,不然可能就會後悔莫及。 情侶之間感情要變淡了會有這三種徵兆,可能要分手,如果愛,就勇敢挽留,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30
當另一半說分開冷靜一下代表什麽?情侶冷靜幾天相信很多情侶都經曆過吵架分分合合的階段,有時候雙方因爲某些原因爆發激烈爭吵,雙方無法冷靜下來正常溝通,彼此都有些心累,因此一方就會提出分開冷靜一段時間。有的冷靜過後重新和好,而有的後面就直接分手了。如果不想分手該怎麽辦?如何挽回? 很多人都會在戀愛的過程中感覺到累,當感到身心俱疲的時候,很多人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