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五)——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序:
妳醒來了,但只能簡單說出單字。夕陽下,妳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閉上眼,靜靜的聽著海浪聲。過了一會,妳開始用指尖在我掌心畫著圈圈,然後開始寫字:
「害怕⋯⋯一個人⋯⋯」
「夢中⋯⋯你叫我⋯⋯回來⋯⋯」
「我⋯⋯是啞的⋯⋯」
「別走⋯⋯」
妳眼眶中的淚珠滾動,妳望著我艱難的說出:「你⋯⋯愛⋯⋯我⋯⋯嗎?」
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
小魚醒來了,醫生說外傷應該沒有後遺症,但還需要多觀察一會。另外,小魚醒來後開始能簡單說出單字,只是發音不大準確,還會口吃。醫生說因為已經多年沒有說話,需要一段時間來做復康治療,但進展如何還是很很難說。
於是聖誕節、平安夜、元旦,我們還是在醫院裡度過。我也終於見到了百合的男朋友。聽小魚說,他一年前才由外國回來。我看著他,只有三字評價:「高,型,帥」。他年紀比我稍大一點,束著長髮和胡子,卻表現得十分乾淨時尚,成熟大方,而且在照顧百合和小魚的細節中,處處顯露出細心。真令我自形慚愧。好在他是一個十分體貼的人,在放下東西閒聊幾句後,看了看百合,便借故離開房間了,沒讓我自卑下去。小魚吃藥後,也沉沉睡了。
百合這時拉著我,在小几旁坐下。
晴朗的午後,微風透過窗戶把桂花的飄香送進房內。我們相對無言了一會,百合才說:「很多謝你這些天一直陪伴著小魚。我也知你對她是真的很好。不過⋯⋯小魚說話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能治好的。她算是殘疾人士,在生活上會遇上很多問題,也會被人歧視:簡單到日常買東西、點餐,生活中與人的溝通、遇上麻煩時被欺負⋯⋯你和她一起的話,那些異樣的眼光、現實的壓力,同樣也會落在你的身上⋯⋯你想清楚了嗎?」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被如此認真的詢問,我還是十分緊張。深呼吸了幾下,才回答:「我想人生不就是由不斷的不如意組成嗎?我們渴望愛,為的不只是為了分享快樂,更重要是在困難逆境互相扶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吧!」
「和小魚一起,不會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但她不是負累,而是我生命的另一半。她是我的知音,我是她的知己。我會照顧她,她會安慰我。她是我的天使,我也會是她的天使。她會守護我,我也會守護她。」
「我絕不是那種貪新忘舊,只追求剎那浪漫的那種人。我自小家庭環境就不好,我的成長就是苦多樂少,所以我更珍惜當下,惜福,亦更惜緣。茫茫人海,我能遇上一個相知相惜的人是非常難得的事。我要的不是一場浪漫的戀愛,亦不是只為責任的婚姻。我和小魚,兩個人要一起追求、一起成就的,是人生旅途中的相依相伴、相知相愛。」
「年少時聽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會覺得好老土。長大了,才明白是多麼難得,又多麼美好。」
「無論將來多困難,我是不會放手小魚的手。」
百合好像被我一連串的說話嚇得呆了。她定定神,低頭笑了笑,再望著我,慢慢的說出:「那麼我現在放開她的手的話,你要馬上握住啊!」
好吧!我早已握住了,還要跑不掉。
妳醒來的那天,待醫生忙完檢查,著妳先休息一下,百合又未來到時,房間終於只剩下我們兩人。
妳我終於可以見面了,不是在網上,不是在夢裡,而是面對面。妳望著我,我望著你。那種是「妳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妳知道我知道」的感覺。雖然一開始有點尷尬,但經歷了那麼多,擦身而過那麼多次,還有甚麼放不下呢?
妳看著我,張開雙手,我上前抱著妳,沒有放手。
雖然妳還是不能好好說話,我也不懂手語,但幸好妳我打訊息都極快,我們面對面拿著手機互傳訊息,好像有點滑稽,不過我們都不介意。在妳住院的日子,我一有空便會到醫院來陪妳。每天聊著不同的話題,我會問妳喜歡穿甚麼衣服,妳會問我寫作背後的故事。那是很奇妙的感覺,好像很了解對方,但又覺得還是不知道對方有很多事情,既熟悉,又新奇。
在妳醒來的半個月後,妳終於出院回家了。然後,每天早上,我都會在車上遇上妳。不同的是,我不再坐在妳的對面,而是在妳的身旁。
公車緩緩開出,轉了個彎,走出了屋苑大廈的包圍,駛上海濱公路。這時陽光從海岸那邊射進車廂。妳依在我的肩膀上,金色的晨光在我的身邊勾劃出一個輪廓:鍍上金邊的啡色長髮、清秀的瓜子臉、長長的睫毛和水靈烏黑的眼睛。妳牽著我的手,十指緊扣。
不過今天我們不是上班,而是到海邊來。自出院後,這算是第一次一起出外遊玩。
晴朗的天空,吹來一陣海洋味的清風。我們先到沙灘玩了一會水,再到附近小山上的涼亭拍照,然後回到海邊的咖啡室吃披薩。然後在陽光斑駁的下午,一起著牽手走過樹影婆娑的小石路,來到海邊街角的舊書店,各自找一本有緣的書,然後坐在門外長椅,一邊逗著花貓,一邊度過這個週末。妳說我們現在像是走進夢幻般的浪漫愛情故事中,我笑說那是因為我們是跟著我寫的故事來做的。
日落時,我們再來到沙灘,在樹蔭下鋪開了印有小花的紫色野餐墊,妳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閉上眼,靜靜的聽著海浪聲。過了一會,妳開始用指尖在我掌心畫著圈圈,然後開始寫字。
「害怕⋯⋯一個人⋯⋯」
「夢中⋯⋯你叫我⋯⋯回來⋯⋯」
「我⋯⋯是啞的⋯⋯」
「別走⋯⋯」
我馬上扶著妳的雙肩坐起來。在波光上慢慢延長的夕陽,點亮了妳眼眶中滾動的淚珠。妳望著我艱難的說出:「你⋯⋯愛⋯⋯我⋯⋯嗎?」
我笑著,緊握住妳的雙手,說:「我要補回我們錯過彼此的時間。我要天天陪妳上班,早上醒來第一個見的是妳,晚上睡覺前也要先吻妳;還有很多個日出日落要一起看,還有很多星辰月亮要一起數;還有很多妳我的故事要一起去寫。」
說著說著,我自己也哭起來。
「我們是一個故事,但我知道不是一個童話。不會是『公主醒來後,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未來我們將會面對有很多困難,但有妳了解我、陪伴我,我的人生才不會那麼寂寞、那麼難受,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我不是在找那完美的另一半,而是那失落的另一半、圓滿了我的另一半。我的心中、我的眼中,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妳。」
然後,我才在妳的手心,寫下我的答案。
妳哭了,又笑了,我們就這樣相擁著,直至夕陽由金光變成深紅色,慢慢沉到海裡。
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這是一個關於作者和讀者的故事,一個尋覓知音的故事,一個追尋圓滿你生命另一半的故事。我們知道故事的開始,但無人會知道故事將來的結果。但「從這天開始,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金娜英"因為我只看見你":

隱藏著對你的心意
但我的心意好像已經被你察覺
我的心撲通撲通跳著
一直想要告訴你
因為我只看得見你
想告訴你
我愛你
-完-
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