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二十)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晚,鬧歸鬧,大夥兒都在自己房間裡收行李。
第二天起,詢問者號把旅行團送到地府荒原,就要離開了。
這群豪華旅行團的貴客,要在地府荒原旅遊三天,然後換乘青鳥號超光速航艦飛往天界。
朱厭象只用了一個小旅行箱,就打包好所有的私人物品了。他走到隔壁艙房門口,儀式性的敲了敲門,不等回應、就踏了進去。
一樣的洋紅色地毯與象牙白沙發,但是地毯上、沙發上,零零落落堆了大包小包的各種雜物。
「你來得正好,朱厭象,我的行李箱不夠裝了,這個時間,外面還買得到行李箱嗎?」朱厭鶯一邊努力壓著快爆開的箱子,想要拉上拉鍊,一邊回頭問著。
「我找領隊問看看。」朱厭象向外走去,剛好就在走道上遇見打著哈欠、睡眼惺忪的卡通睡衣版小蘿莉。
「小蘿莉、打擾一下,我妹妹想要買行李箱,妳有沒有辦法?」朱厭象問道。
「行李箱?那是什麼落伍的東西?乾坤包不夠裝嗎?我是第一次遇見乾坤包不夠裝、還跟我說要買行李箱的貴客。」小蘿莉搔搔頭,眼神清醒了幾分,但也透出一絲好奇:「我能參觀一下,朱厭鶯小姐買了多少東西嗎?」
當小蘿莉看見佔滿小客廳的包裹時,點點頭說:「嗯,是買了不少。但是我看過買更多的,乾坤包還是裝得下。」
「乾坤包?哪裡有?我跟妳買!」朱厭鶯聽了精神一振,她的零食有救了,如果帶不回去,她大概會沮喪個一千年。
「不用買啊,各位在報名豪華旅行團的時候,公司都貼心的送給大家、每位一個乾坤包啊!」
「報名以後……我們只拿到通行證,沒看到什麼乾坤包啊?」想到是青龍王幫他們報的名,朱厭鶯有點兒不確定了。
「哎呀,通行證就是乾坤包嘛!」小蘿莉伸手拿過朱厭象遞來的通行證,嘴裡念念有詞:「看來這個乾坤包還沒認主喔!」一邊翻開藍紫色皮套的內裡,一道瑩白色光芒閃現、一顆哈密瓜大小的白玉石掉了出來。
「這、這是……」朱厭鶯正想開口,卻被朱厭象一把掩住了口鼻。在這同時,小蘿莉捧著白玉石、讚嘆著:「哇!好漂亮的玉石,這應該不便宜喔!」
朱厭象趕緊拿回石頭,塞回自己的藍紫色皮套裡,笑著說:「這是幫我報名旅行團的朋友送的,他想給我個驚喜。」
解決了朱厭鶯那一大堆行李的收納問題,小蘿莉打著哈欠跟朱厭兄妹道晚安。她才離開,朱厭象立刻關起房門,還不太放心的在周圍布了一層結界,之後才打開藍紫色通行證、拿出和氏璧。
「這東西是真的,不是仿製品,對吧?」朱厭象小心翼翼的把和氏璧湊到朱厭鶯鼻子前,讓她嗅一嗅,確定了味道。
「朱厭象,青龍王想做什麼?為什麼好不容易到手的東西、又塞給我們?」朱厭鶯盤腿坐在沙發上,打開自己的乾坤包,探頭看看,想目測一下還有多少容納空間。
「我覺得跟這趟旅遊有關。說不定青龍王想讓我們當『送貨員』,只是不知道送貨地點和接貨人罷了。」朱厭象畢竟比較聰明,想通了其中關鍵,就不再煩惱。反正已經「上了賊船」,只能見招拆招、隨機應變了。
「對了,妳還有沒有包裝袋?拿一個給我。」朱厭象重新拿出和氏璧、用花花綠綠的糖果包裝袋包裹得嚴實了,再放回乾坤包裡。這還不夠,他向朱厭鶯討了將近十包各種隕石產品,一起放進乾坤包;既然是觀光客、帶點土產也順理成章。
偽裝完和氏璧之後,朱厭象又轉頭看看朱厭鶯,嚴肅的說:「妳已經有兩次差點兒說漏嘴了,事不過三、自己管好嘴巴。」
朱厭鶯嘟囔著:「我又不是故意,只是每次都那麼出其不意、人家沒想那麼多嘛!」
正要轉身離開的朱厭象猛的回頭,緩緩的說:「要不然,我幫幫妳?」
朱厭鶯看見哥哥警告的眼神,想到朱厭家的「失憶術」,頭搖得像波浪鼓一般,快快說道:「不要、不要,哥哥你不用施展失憶術,我會自動排除記憶、真的!」
「忘了對妳比較好。」朱厭象這次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地府和天界都是實體存在的空間,但是一般生靈要想過去,最快的方法是脫離肉身、用魂魄進行空間轉換;所以地府和天界絕大多數居民都是以「魂靈」的方式存在著。
旅行團帶著貴客們進入地府,為了顯示優渥待遇,不但以「奔月飛艇」載送肉身到地府,也不過無定河、不走奈何橋,而是將「詢問者號」直接降落在地府荒原上。
當詢問者號降落在地府荒原的飛艇停靠場時,周圍颳起一陣陣旋風,黑色旋風比平日在荒原上遊蕩的陰風強勁多了,颳得荒原上許多燒化的房屋建築飄飄搖搖、有的甚至於直接解體了。
地府原本並不適合脆弱的肉體生存,如果像人類那種嬌弱的身軀,在地府大概挨不到半炷香就會掛掉。但神獸是強大的,軀體也堅韌許多。最重要的是:神獸可以用結界包裹自己、也不需要那麼多氧氣。有了這些優越條件,這群神獸觀光客,才能在自身結界保護下、離開詢問者號、踏上地府荒原的土地。
下了詢問者號,紅毯兩邊羅列了兩組人馬,一排以艦長陶杌滄海為首、依次排列著詢問者號的服務人員,感謝並恭送貴客們離艦;另一排則是荒原接駁車的服務人員,一群牛頭馬面們迎接旅行團貴客們上了一輛輛雙人座馬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十四)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五)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