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二十三)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天晚上、當大夥兒逛累了,進到荒原酒店的天界分店時,富麗堂皇的大廳中間,一組巴洛克式絲絨刺繡沙發上、赫然坐著檮杌天穹。
檮杌天穹正檢視著難得一見的羊皮紙卷,似乎對進來的這一旅行團渾然不覺,但是朱厭象深切的感覺到一道冷冽視線從他身上掃過,沒有停留。就在他暗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貔貅零貳、一個十歲左右的小鬼頭叫了起來:「我的通行證不見了!」
「你再找找、再找找!」貔貅黃河和貔貅黃河妻緊張的圍著小孩、四隻手忙亂的掀著小孩的衣服、褲子和背包。
貔貅零貳像一般將進入青春期的小孩,他喜歡歪戴棒球帽、加上潮衣潮褲和黑色運動背包,覺得這樣的裝扮很「酷」。情急的貔貅爸媽才不管他酷不酷、硬是拿掉他的棒球帽、拉扯下他背後的黑色背包、一股腦兒把背包裡的東西、倒在酒店裡光可鑑人的大理石地板上。幾樣小孩子的玩具如彈弓、掌上型電動、小折刀、水鴛鴦爆竹…紛紛滾落在地,貔貅零貳迅速脹紅了臉、他覺得很沒面子。
「那個乾坤包裡,裝了我從月亮上帶的一批彗星級寶石啊!」貔貅黃河妻驚慌地叫著。
「你讓那乾坤包認主了沒?趕快召喚它!」貔貅黃河拉著小兒子,急急的問。
「沒、沒認主。」貔貅零貳小聲的回應。
「什麼?沒認主?我早叫你封印它、封印它,你怎麼不聽呢?」這下子貔貅黃河也急了,那個乾坤包裡,可是塞了不少好東西,他準備高價賣出的。
寧靜優雅、瀰漫著輕音樂與花香的酒店大廳,被貔貅一家、不,是三個人,鬧的像菜市場;老大貔貅零壹則是插著雙手在一旁看熱鬧。許多貴客都被擋在櫃台外、只能邊等邊看著,就連原本專注於端詳手中羊皮紙卷的檮杌天穹,也不耐煩的皺著眉頭看向那一團吵嚷。
「貴客們,請先登錄進入房間。東西遺失了,我們可以幫您通報天界巡捕。」酒店經理上前排解,並且一使眼色、立刻有一排櫃台服務人員出列,一對一為其他貴客辦理入住登錄手續。很快的,大廳裡壅塞的人潮消散了,貔貅一家被請到貴賓室裡,等待天界巡捕來做筆錄。
眼看著這場鬧劇逐漸平息下去,檮杌天穹回過神來、繼續審視著手上的羊皮紙卷,心底卻有了靈光一閃、有個奇怪念頭突然冒出來,他走了一會兒神、再度屏除雜念、集中起注意力在眼前的羊皮紙上,那奇怪的念頭就此被壓下去、煙消雲散了。等到日後,當他再度遇見這群旅行團的成員,才發現自己當時忽略那靈光一閃、是多大的錯。
第二日,旅行團依照既定行程,參觀天庭御花園、龍殿堂和奧林匹亞博物館。
貔貅一家跟在隊伍的最後頭,貔貅黃河兩夫妻的臉色都不好看、貔貅零貳更是一步一蹭、走的心不甘情不願的;他的通行證不見了,小蘿莉臨時幫他弄了一個臨時通行證、沒有乾坤包功能不說,樣子還長得像土氣的大片金鎖片,害他每次拿通行證出來掃描時,都在擔心旁人的注目。
為了表現親民作風,玉帝特地允准了開放天庭的前半部、也就是天界御花園;其實天庭處處是花園、到處是美景,只是一般魂靈無法進入。難得開放天庭一角,當然要冠上個好聽的名稱,所以,其實只算「前庭玄關」的小花園,就被稱為「天庭御花園」而成了一大觀光景點了。
天庭御花園裡,除了常見的層疊假山、小橋流水、荷塘輕舟,九曲橋和涼亭之外,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巧宮殿。
逛了一上午的遊客,可以在「青荷殿」裡品茗歇腳;青荷殿裡當然也有附帶的「天庭文創商品」紀念品店,雖然天庭不缺法力電池、更不缺黃金珍寶,但是能利用文創商品深植天庭形象在普羅魂靈之中,也是一種宣傳。所以,開發「天庭文創商品」自成一部門,裡面多的是藝術家,創作出來的商品也五花八門,不只有玉帝造型公仔、還有天界十大功臣肖像桌墊、御花園十大香氛、天庭八色樂音報時鳥、眾神造型法力儲存罐、各族神獸造型迷你乾坤包……等等。
一路上,朱厭象看的心不在焉,朱厭鶯卻是處處流連。既然表明了身分,白虎浪人更是不客氣的粘著朱厭兄妹不放,讓不知情的旁觀者,以為白虎浪人喜歡上了朱厭鶯,有意追求呢。
在青荷殿喝完茶、用過了「天庭御膳房」出品的小點心,旅行團一行生靈,上了天界馬車,前往龍殿堂。
荒原神獸在地球上都有御空而行的本領,但是天界的密度不同,飄飄魂靈還是可以御空而行,帶有肉身的神獸生靈卻只能一步步用「走」的;這在天界,一眼就可以區別出這是魂靈還是神獸生靈。為了讓旅行團的貴客覺得「不受歧視」,旅行團在天界的行動,都乘坐天馬所駕的馬車,一樣能御空而行。
當一輛輛馬車在天界成排御空而行的時候,那景象也頗為壯觀;畢竟,一般魂靈大多低調,很少排出這麼大陣仗。所以,當天馬馬車上的生靈好奇地張望車外時,在四周閃避馬車、繞道而行的魂靈也同樣好奇地向車隊張望。
檮杌天穹西裝口袋裡躺著那卷羊皮紙,他正努力加快步伐走向龍殿堂,渾然不覺從頭上飛馳而過的天馬車,兩者走向同一目標。
龍殿堂建在巍峨懸崖的頂端,尖塔式的建築群看來像參天的利牙,每一座尖塔邊都有一圈圓形迴廊,那是龍最喜歡盤踞的樣子。
龍殿堂開放參觀的部分,只限於山下最低的一座「引水塔」,但是為了滿足觀光客的獵奇心態,會有幾班負責「演出」盤旋天際的龍,不定時出現在各座尖塔中間。每一次有龍盤旋在尖塔上,總會引來下方觀光客一陣驚呼、與拍個不停的照相和錄影;年輕的龍很喜歡這種被矚目的虛榮感,所以常常由五百歲以下的龍扮演「盤旋」的角色。而真正成熟的龍,卻是化為人形,安步當車的走在山道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