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前草坪有隻「黃嘴」鳥,剛才又雷暴又大雨,牠還在那兒勤勤懇懇地覓食。牠不是天生天養的,許多時候,半夜還在我草坪流連。
去年牠們夫妻倆帶著三隻雛鳥經常在我草坪玩,可有一次,牠們回去之後,就有一段時間沒出現了,到再次看見牠們夫妻倆的時候,那三隻雛鳥已經不在了。
那隻黃嘴爸爸,為了保護牠們的小孩,曾經多次驅趕其他的雀鳥,不許接近,即使路人經過,都奮勇驅趕。但,那三隻雛鳥始終都沒了。
今年,大概在幾個星期前,牠們夫妻倆又帶著另外四隻雛鳥來我草坪,遊玩一小刻,又把雛鳥帶回去,這好像特意來報喜的。
那黃嘴爸爸,不許任何雀鳥侵占我的草坪;但,要是看見我出來澆水或剪草,牠都會自覺暫時躲避一陣子,適當時候再回來。
鳥,都有鳥性的。人呢?
2020-12-7
後話:最近那兩隻黃嘴鳥,還帶同三隻年輕的,像是一家鳥的,又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本人講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掃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人與做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愚民與民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鳥俠客-(二)智慧:遊戲第二章 智慧 (遊戲) 小主人霖霖經過幾次約會後發現瑜兒有在補電腦,因為瑜兒是個大學生轉系生,原本從日文轉進多媒體遊戲組,不同領域,隔行如隔山,那天瑜兒來到我們家,身為小主人霖霖的首要夥伴,我當然得打聽好這位女孩的背景。 「霖霖,怎麼辦?學校專題要我做一個遊戲,你常玩遊戲嗎?可不可以給我一些意見」瑜
    Thumbnail
    avatar
    圓圓熊
    2019-08-28
    鳥俠客 第一章:愛情 (初識) 大家好,我是啾啾,今天的天氣真的可熱到剝了我的皮。 「嗨…啾啾早安!」啾啾的主人霖霖向我打個招呼。 身後帶著一個陌生女子進入家裡,前一刻,家裡的狗勇士翁來,對著這個陌生女子先是俯身,兩眼與這陌生女子凝視,歪著頭,當這名女子放下防備,狗勇士翁來,開始狂吠,嚇得這個初來剛到
    Thumbnail
    avatar
    圓圓熊
    2019-08-24
    我從五十多公尺外開始接近牠。我真的離牠很近,因為手上的鏡頭是90mm,但牠一直沒飛離。最多就是展翅假裝要飛離。 我繞著牠拍,最後牠覺得沒什麼威脅性,就隨我了。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5-15
    鳥生蛋<p>你被標題影響了。</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2-30
    <p>canon 7D 再加300mm f4 再加2x,幾乎是900mm多的鏡頭,對焦不易,視角很小,我又沒有帶腳架的習慣。</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2-04
    鳥的未來就是人類的未來― 「鳥的天賦」推薦序「每個人內心都有一隻鳥,一隻嚮往自由的鳥。」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鳥都到哪裡去了?」——鳥的未來,就是人類的未來<p>是的,鳥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可是我們是否曾經仔細了解這個我們似乎很熟悉,其實卻又很陌生的夥伴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