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國民黨傳統勢力崛起,改革派終將化為灰燼。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韓國瑜的表態支持下,申請恢復黨籍進而參選黨主席一事引起廣泛討論,許多年輕人對於趙少康相當陌生,其中有三項事情成為眾人關注的關鍵,包含選黨主席的程序與資格、韓國瑜表態的背後意義、趙少康的實質影響力為何,接下來就用短短五分鐘的時間來讓大家快速明白背後的意義。
根據國民黨的規範 - 「選舉人資格」,包括必須入黨滿1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其中中評委是可以直接由現任黨主席任命,根據我國中同學李問所寫的資料顯示。國民黨中評委人數975人,加上82位中評會主席團主席,總人數破千。
這些中評委可由黨主席直接任命,不用黨內選舉。
順帶拿民進黨作為對照組 - 民進黨中評委總共11人,每兩年由黨代表直選,往往競爭激烈,中評委互選主委1人。

這邊我不討論制度的利弊,只討論問題的核心。誰有資格讓趙少康可以參選「國民黨主席」?
這個關鍵人物就是現任主席江啟臣,從江啟臣一上任就可明顯感受,他是背負著改革派的希望而上台,中生代 (抱歉國民黨沒有年輕世代)期盼百年老黨國民黨能夠有所變動與作為,如今以韓國瑜為首的傳統派施壓,甚至可以視為一種「逼宮」,在國民黨中傳統保守派一直是大宗,看到江啟臣在許多議題上都被民進黨壓著打,眾人的憤怒無處宣洩,如今韓國瑜願意登高一呼,旗子一搖馬上就有大批支持者過來支持。
可以說,韓國瑜表態要支持趙少康的那一刻,國民黨就注定要回到更極端的保守路線。
那其中的關鍵人物 - 韓國瑜在打怎樣的算盤?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年我是全台灣第一個告訴大家韓國瑜要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那時我受到了多少的質疑,甚至有人認為我是為了刷聲量而這麼說,但回過頭來去驗證我所提過的內容,包含韓國瑜不會消失在政壇會繼續插手國民黨的運作、動員王浩宇罷免事件來藉此測試水溫、會影響國民黨的黨主席等,每一件事情都在驗證我所說的一切。
就連同黨曾任馬辦發言人的徐巧芯都曾表示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是選項之一。
韓國瑜就是天生的政治家,政治就是他最好施展手腳的舞台,擁有極佳的演講天賦,配上接地氣的草根氣息,用最庶民的方式來表達各式議題,都讓他在不同縣市擁有極高的支持群眾,即使蔡英文當時以破紀錄的高票817萬連任成功,但大家也別忘了韓國瑜可是拿到了552萬票,這可是比上一屆朱立倫381萬票高出許多。
有人說韓國瑜被罷免後就會消失在政壇,是我不懂政治。
我說韓國瑜會不甘寂寞在政壇持續進行,是你不懂韓國瑜。
韓國瑜一旦確定要重回政治舞台,首要目標就是擊潰以江啟臣為首的改革派大臣們,讓國民黨重新回到保守勢力的手上,如果拿中國歷史來對比的話,大概就是清朝時期的戊戌變法 (又名百日維新、戊戌維新、維新變法、維新運動),韓國瑜就是當年的慈禧太后,江啟臣就是維新派首領康有為。
(不明白這段歷史的朋友請回去找你的歷史老師)
許多年輕人疑惑且不明白的是,為何韓國瑜會挑選趙少康呢?他到底是何許人也,又有怎樣的影響力呢?
當年趙少康首次參選議員,便以僅次於陳水扁的第二高票當選,四年後以該選區最高票當選,轉戰立委時問政風格犀利,也立即成為國民黨少壯派的政治明星,要說趙少康帶來的旋風是如今韓國瑜絲毫不為過,唯一的差別是過往的少壯派,如今成了傳統保守派。
那時國民黨中有三個派系。
分別是由趙少康領軍包含郁慕明、王建煊等人的「新國民黨連線」,馬英九為首的改革派,李煥、郝柏村等代表的國民黨保守派,三方勢力彼此角力,最終趙少康帶領一眾出走成立「新黨」
現在提到新黨,大概只會認識王炳忠,覺得整個政黨毫無作為。
但當年新黨成立時的影響力,甚至可以比擬國民黨,新黨最終沒有成氣候,關鍵還是在於國民黨擁有龐大黨產,選舉本身就是一場戰役,在缺乏糧草子彈後援的情況下,即使你有龐大民意支持仍不夠力,最終新黨成為大家現在所熟知的樣子。
歷史小補充 : 1992年趙少康以無黨籍參選立委,在台北縣(現在新北市)獲得超過二十三萬票,得票比第二名高出一倍,相當於「一人得票可拿八席立委」,當時的影響力可以想見,在實行單一選區兩票制前,該得票紀錄無人能敵。
如果一切的劇本繼續走下去,趙少康接任黨主席,韓國瑜出任桃園市長,國民黨會有怎樣的發展?
可以想見國民黨會走向更加的極端保守,包含親中消滅台灣本土派、對同性議題、性別平等、文化、教育、經濟等各個領域都會回到傳統的官僚制度,甚至講求血統與派系,「有關係很多事情就沒關係」,等到哪一天真的發生,後代我們的子孫就不會對你說「我是台灣人」,取而代之的就是「我是中國人」。
別小看中國文化入侵的程度。
你去詢問現在的小學國中生,有多少人有在看中國的綜藝與選秀節目,擁有抖音帳號,成日花時間在小紅書上,甚至中國歌曲朗朗上口,在校慶等活動上播放的音樂甚至都是一系列的所謂抖音神曲,從小就習慣中國文化與用語。
你認為一旦兩國統一,適應還會困難嗎?還會有機會吹起反抗的號角嗎?
我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將它們的一切給揭露出來,就是為了別讓悲劇一再上演。越多人看懂他們的劇本,就越多人能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就像上次我有跟大家提過「台商春節泡泡」串聯這件事,後來在他們得知我擁有他們的串連與對話證據後,立即宣布解散群組,並且停止行動。
如果台商春節泡泡真的成功,可以想見台灣疫情會有多大的破口,醫療體系有承受多大的負擔,我相信任何人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一點點小小的事情想要講,我很難得的昨天失了眠,今天一早七點就接受廣播的採訪,文章發布後我將會閉關一整個早上,我將要寫一篇我粉專成立兩年來我認為最難寫的一篇文章,發布在下午,還請大家持續關注這項議題。
我所擁有的後盾,只剩大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鬼才阿水Awater
    鬼才阿水Awater
    世新廣電系畢業後便一路創業至今,從創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舞台前,但既然機會來臨了就勇敢把握,目前保持每天日更的習慣,只希望文字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開始學會獨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