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又受傷了?這次又是傷在哪裡?」
小璃看著小雨手指上的鮮血,幫忙她撩起後腦勺的頭髮,只見小雨的後頸上有一個硬幣大小的傷口,還汨汨流著鮮血,不知道是被哪種蚊蟲咬傷了,看起來蟲子咬得還有點狠,在皮膚上都開出了一個洞。小璃用手機拍攝下傷口,遞到了小雨的眼前,開口問著:
「這次會覺得痛嗎?還是會癢?還是沒有感覺?」
「我,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小雨從桌上抽了幾張面紙,貼住了後頸的傷口,小璃則從抽屜熟練地取出透氣膠帶,替小雨貼住了傷口。小雨摸著後頸,看著手機螢幕上那個流著血的傷口,傷口的大小讓她腦中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不自主地微微發起抖來。
「別想太多,過幾天就好了。上個月妳不是也一樣?右小腿被咬了一次嗎?不過,妳房間真的是有點髒亂,老是有這種不知道哪來的蟲子。」
「上個月?有嗎?我怎麼沒印象了。」
小璃用手指刷了幾下螢幕,又將自己的手機遞了過來,螢幕裡是一截光滑的小腿肚,上頭同樣有著一個流著血的傷口,拍攝時間確實是上個月初。小雨捲起褲管,看著右邊小腿肚上的皮膚早已乾乾淨淨,一點坑疤都沒有留下。
「真好,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不過妳房裡真的是蟲子很多,我最近認識了一個專門打掃的女生,願意用很便宜的價格,幫房間做徹底打掃,我感覺妳可以試一試,價錢不貴,而且這個女生看起來人也不錯,我把她的聯絡方式發給妳。」
小璃點按著手機,發了一則訊息給小雨,內容是一個叫做小派的女生,還有她的聯絡號碼。但是小雨只點了點頭,沒有答腔,顯得有些恍惚。
不知道為什麼,小雨完全想不起來,右邊小腿肚傷口的事。通常這種受傷的事情,即使一時之間會遺忘,但是絕對不至於完全想不起來。
小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雖然敲打著鍵盤,不過心思卻完全不在工作上。她想著兩天前,唯一讓她有印象,一切怪事的起點,那個從自己身體裡排出的,那個似乎有生命的肉塊,想起肉塊蠕動的模樣,讓她的嘴唇也顫抖起來。
我已經把它沖進馬桶裡了,它總不可能,還能沿著管線爬回來吧。
小雨不只一次地這樣跟自己對話,但是這個不可能,彷彿在她的心中堆疊起了一個巨大的陰影,以致於當她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不好容易把前兩天累積下來的工作量都解決了,並且重新回到自己房間的門前時,她卻遲疑著,沒敢靠近自己的房門。
不可能的,我也許只是生病了,這是身體發給我的警訊,提醒我該看醫生了。
小雨確實在網路上查到,有些特別疲累的狀況,會導致人不知不覺睡了過長的時間,可能是攝取了某種錯誤的藥物,或者是神經方面有了疾病,不管怎樣,都應該有某種合理的解釋。
小雨邊說服著自己,邊將鑰匙插進鎖孔,推開了房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母親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3/5)_建立有效的“看病+決策”模式自五年半前自己62歲開始,因為剛結束兩岸公司不久+媽媽被同一個外傭不經意的摔壞左右兩個髖關節+前面四個哥哥,最大的已經72歲,四哥也66歲;所以,開始好好參與當時90歲母親的照護工作。為此,邀請母親+外傭,自萬華搬住到木柵,與我們夫妻同住在鄰近景美溪道南公園的電梯大廈,開啟了前後計二年半的陪伴歲月。
avatar
老驢
2021-09-25
302困境--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困境 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 (2014 年)5 月 9 日早上的一則新聞引起我得注意,原來前一天被放在育幼院門口的小女孩的媽媽,因為同居男友的收入不足以養活一家三口,只好將小孩放在育幼院門口,因為媽媽知道育幼院會照顧好小孩,衣食無虞,媽媽知道的原因是媽媽小時候就是在育幼院長大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7
母親與我談朝聖之路母親鮮少與我談及「獨旅」、「徒步旅行」或是「窮遊」這類型的旅行話題,通常是觀光勝地較常是討論的重點。昨晚於用餐完畢後,母親主動討論她最近看到一位女性獨自行走朝聖之路的文章,並熱烈地分享她的觀點,我聽完滿是驕傲和喜悅。
Thumbnail
avatar
Carly卡里
2021-09-13
《預支未來》3~4集│崩潰的纖細少年,與無法面對失去的母親,兩個心碎的靈魂。向達是個心思細膩,溫暖開朗的大男孩,在知道真相後,他的混亂,他的歇斯底里都讓人心疼。外表溫和、平凡的美珍姊其實走不出喪子之痛,在未來商城購買了一瓶神奇的眼藥水後,她開始看見思思念念的兒子活蹦亂跳地出現在她眼前。不論是敏感又纖細的向達,還是悲痛又封閉的美珍,他們都是遍體鱗傷,非常心碎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18
《風是我的母親》3 別要求當巫師P.52:藍樫鳥先是發出響而粗的聲音、尖叫聲和噪音,想要嚇跑一條朝牠的巢爬上樹的蛇,但蛇還是不為所動地繼續往上爬,而且愈來愈接近鳥巢。藍樫鳥便往高處飛去,然後轉身呼嘯而下、直接向蛇俯衝。不一會兒,那條蛇就搖搖欲墜,然後掉落地面。 那條蛇頭部正上方有一枝藍樫鳥的羽毛,像箭一般筆直射入。那是貨真價實的射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0-04-18
【維斯康堤-極盛貴族惡之華】【Part 3.】「米蘭女王」母親影像(製圖:Yo Chen) 我為何沒有生下一坨蛇,也比養育這個賤東西還好! 波特萊爾,〈祝禱〉,《惡之華》 〈世界日報〉記者法蘭斯瓦於維斯康堤家族百年別莊,從高聳大廳的一邊望過去,可見一個大理石門框住的湖光山色,隱約見到號稱「世界最美」之義大利科莫湖,青玉波光蕩漾。「這座度假城堡,是我母親送給父親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