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遇見薩古魯》:如果你試圖欺騙生命,就是在愚弄自己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以來都在追尋關於「人生的意義」還有活在世上的理由。我們一生真正想追尋的「某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現在三十而立的我,至今還是沒有獲得一個滿意的答案。無論是追求地位、財富、情感、工作、理想、自我成長、一段關係,然而有時就是過於執著,執著到連自己真正想要追尋的事物都變得模糊。
薩古魯的出現如同生命中的救生圈,每當覺得快被世俗瑣事淹沒時,他的話語重新給了生機。即便他講的每句話在當下無法完全理解、需要一些時間消化,不過總是有那麼一些醍醐灌頂的感覺。其中很喜歡他在書中提到關於「自由」的含義。
他說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唯一的原因是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並不符合期待,這時我們有兩個選擇可以解決:一是開始解決問題,讓事情能符合心意;另一則是立刻轉念。「只有在無需依靠任何事物就能得到快樂與幸福時,你才是一個自由的人」,否則無論你是身陷囹圄或在街上行走,你都是一個囚犯,被關在自己內心的牢籠裡。
是啊,在追尋關於人生這麼大的課題時,是否我也限制了自己對於人生的想像,說真的,我還是沒有答案。但看完本書,我時時提醒自己當面對生活中不符合期待的事時,學著停止抱怨,要嘛去解決它,要嘛就是放下。學著解決與放下也許就能找到關於「人生的意義」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