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想忘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首歌第一句便用了老唱機的效果,悠然地唱出「我~想忘了你…」,霎時間逼得人淚若雨下,酸楚的滋味如同反胃的膽汁,那些無聲靜默,如同當初無言分離。
我想忘了你,應該可以吧。
就像被一條細繩懸著身體,在半空之中顫抖著,踩不到地的空虛,虛到令人害怕,於是不由心的笑了,笑聲底蘊著淒厲,又如同掌心手腕上的刻痕,刻劃的不是每一個想念的日子,而是害怕不再想念的日子。
我想,想忘了你,卻不一定可以。在我沉睡之時,在我清醒之際,每回感受到疼痛,痛源就在胸腔橫膈膜那兒,痙攣般的縮緊再縮緊,無法控制肌肉運作,那僅僅是電子激烈震盪流竄,無望也無妄,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眾生空相,所以不復有你亦不復有我。
想或不忘,不妄卻想。能不能安靜一會,我,想忘了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爵士樂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何需要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中第一張唱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支持醫護 持續防疫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回答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小說】一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張懸〈我想你要走了〉有時候我們就是失敗了,失去很多,保護不了最重要的東西。今天聽人說「遺忘」是神賜予人最大的禮物,我不覺得是這樣。因為人們知道自己會遺忘,所以害怕遺忘、所以如此珍視那些。我們對美好的事物肅然起敬、齊喊「乾杯」而因此面對必然卻又徬徨若失的消逝,珍視的盡頭是好好道別,那才是神的贈禮:我們可以在最後好好道別,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隨筆-現在,我想念你了我好像讓你知道,我有多想念你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2-25
    我也想忘了我是誰 作者到底她是誰 我為何要妥協 任妳在我人生撒野 下筆如此的果決 就散了記憶成了碎片 我也想忘了我是誰 重新再來一回 哪有哪種甚麼絕對 但就是不忍心 妳為某人好累 ------x 我以為睡一覺起來就可以抹去那些_ 結果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總是透過身邊的人來刻畫自
    avatar
    一九八捌
    2020-10-27
    你說的話我想了很久 #下凱爾總是記得每個有告而別,那是生存始末依然清淡的遺憾。沒錯,他想。他是這樣想念那些擦肩而過永不相見的表情,想念難得的平易聚散,留下少許話語的手心。他用鏡頭凝望過他人眼睛,繫著影子走路的衣襬,專注進行某件小事、背微微聳起的樣子。他們一個個都是太陽,令人目眩神迷卻自然而然,行駛過熱烈的軌跡。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0-22
    你說的話我想了很久 #上積雪的海岸。風大的叢林。暴雨中的沙漠。祖拉經常做夢,那些夢比她的生活美麗,魔幻,殘忍。無盡的車箱,懸盪的廣場與樹,未竟已盡的任務。祖拉行經長長的航程來到這個城市,夢與現實因為語言的虛構,逐漸沒了界線,融進她透風的房間裡。一生多少趟遷移,又多少刺眼,多少睡醒後轉動依然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0-22
    〈我忘了你跟我說什麼〉      〈我忘了你跟我說什麼〉     那年夏季,時間緩緩落下 月台的鐵軌遺落 一隻斷去骨頭的傘 有人將髮梢,遺落在 更遠的車廂   浸泡糜爛,成為溫床 長年積水的詩集 我用它來種花、植樹 培養一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