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完)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說!妳住了不適應啊!怎麼不跟我說?」李偉立有點生氣。
「我,這……」紫璇頓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李偉立嘴角和緩:「算了,總有一天妳會適應的,為了讓妳更快適應,家事都我做,妳負責讀書跟住在這裡就好。」,摸了摸她的頭,只差沒把「乖。」說出來。
紫璇抬頭看看他,「嗯!」配著一副幸福滿足的神情。
就這樣,他們的手又牽起來了。
就這樣,他們感情融洽了好一陣子。
但就在某一天……「啊!」一大清早,李偉立就被紫璇一連串的尖叫聲驚醒,忙不迭問:「怎麼啦?」說著,輕拍她的背。
紫璇回答:「我剛剛迷迷糊糊地上廁所,腦袋不清楚地回來,到床上,想到我這個月的月經還沒來!我就整個人清醒了,已經好幾天了!以前都很規律的啊!這……」帶著驚慌。
聽完,李偉立也跟著驚慌失措了起來:「要不要去買驗孕棒?還是看婦產科?我陪妳!」
「好好好!偉立,謝謝你。」
「呵!道什麼謝!」李偉立揉揉她的頭。
就這樣,當天晚上,他們去買了驗孕棒回來,然後,紫璇到廁所驗孕去了。
接著,「啊!」聽這尖叫,十之八九,準中了!李偉立心想,邊忙去拍廁所門,因為她反鎖起來了。
「紫璇!紫璇!我會負責的!妳不用擔心!」李偉立安慰道,邊在門外等。
良久,紫璇才開門,兩眼紅紅:「偉立,你剛剛……是在跟我求婚?」
「呃,呃……」李偉立頓時不知道該說甚麼。
「偉立,妳說話啊!」紫璇依舊雙眼紅通通。
「對,對。」李偉立在心裡後悔了,但,他隨後在心裡告訴自己:是男子漢就要負起責任!
紫璇的眼眶濕潤了:「好!我們過幾天就去跟雙方父母說吧!」
「好。」
就這樣過幾天,她們倆一起輪流去了兩方家長的家,告知他們要結婚,雙方家長的反應都很大:「結婚?你們才幾歲?就說要結婚?」質疑著。
「對,我們就是要結婚。」兩人義無反顧。
在兩人的堅持下,雙方家長不得不點頭同意,還有的是嘆氣的,其中,大嬋說:「你們一定會後悔的。」不過,兩人不聽。
其實,兩人的心中也都有點後悔,都想著,那一次!就那一次沒戴套!就中獎!
就這樣,他們結婚了。
將近十個月後,某天的上課,紫璇發覺到褲底一片溼溼的,以為怎麼了,還坐立不安。
老師發現了:「紫璇,怎麼啦?」
「老師,我椅子濕了。」
「那敢情是羊水破了,快點送醫!」恰巧,這位是位國文老師。
就這樣,世界上誕生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嬰,叫李語涵。
語涵一出生,兩人就累了,每天都睡得跟嬰兒一樣——意思不是睡得很香甜,是語涵常常哭,而紫璇這位新手媽媽又不知道如何照顧語涵,又常常被語涵的哭鬧聲給吵醒,久了,雖然漸漸摸透語涵哭鬧的原因,但,她的雙眼圈變重了、脾氣也變差了。
而且,兩人都因為語涵的誕生,休學了,李偉立每天工作,那個累啊!是每天身體一碰到柔軟的床就像周公報到的那種,而要工作又要顧語涵的紫璇就更不用說了——不但常常上班打瞌睡,還差點被炒魷魚!
紫璇聽說,她的老闆是看在她要養小孩還那麼辛苦的份上,才沒fire她的。
不管如何,她很感激她老闆願意讓她繼續在那工作。
兩人就這樣辛辛苦苦地扶養語涵長大,但「苦」景不常,到了語涵小三,也就是她八歲的時候,兩人苦苦支撐的家,沒了——這幾年來,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淡,而且他們發現彼此不適合,常常吵架,有時候,還會把在睡覺中的語涵給吵醒,就這樣,他們離婚了,語涵交給李偉立扶養。
離婚後,紫璇變得熱衷於工作,覺得男人算什麼!後來,她的事業越做越有成,賺的薪水也越來越多。
忘記說一點,紫璇自從跟李偉立離婚後,變得非常有遠見,賺錢賺到後來,甚至連自己喪禮的錢都籌畫好了!
還有,離婚後的紫璇,不是沒談過戀愛,只是後來她談的戀愛對她來說,都可有可無,所以,每次也都不了了之,分手或被分手的紫璇,其實都沒什麼感覺,就這樣,她安穩地過日子,直到老死。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遺憾-7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憾-9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0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1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2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3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憾】08. 安思翰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遺憾】07. 安思翰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2
【遺憾】06. 那段過去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5
【遺憾】05. 那段過去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9
【佶團觀影】保護者|結局難道這樣就完了嗎?未解遺憾一一揭開。雖然網路上金南佶或是鄭雨盛的影迷很多,但是大部分看過《保護者》後對於此片的評價不太高,但是撇開許多荒誕不已的設定外,最後的結局也讓人很莫名其妙的停止在與《阿甘正傳》的其中一幕雷同時,會更讓覺得荒唐的覺得,阿為什麼這樣就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3-09-20
看完《灌籃高手》電影版的3個領悟|不只是圓兒時遺憾,也像上了人生一課伴隨著許多人童年的《灌籃高手》終於等到全國大賽!相信許多人對《灌籃高手》的印象只停留在打進全國大賽,然後竟然等了時隔26年才等到電影版上映。《灌籃高手》電影版以真人動態捕捉後製作成3DCG動畫,主角則從櫻木、流川切換到原作較少著墨的宮城良田,也因此引起正反兩面評論,至於值不值得看、又或是看完後學到什
Thumbnail
avatar
小樹苗
2023-02-03
發完留念:這是一本錯失它應有評價的書,作者感覺很遺憾 《地球防衛武力》發完留念:一本錯失它應有評價的書,作者感覺很遺憾 《地球防衛武力》 自從決定搬家過來,就從22年11月17號開始搬 《地球防衛武力》 這本書過來 大致上是一天搬一篇過來,總之,現在總算完全把這本書搬過來 現在我只想說:這本書,的確是我的所有書裡面,一本很容易被不當忽略掉的書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主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再世情緣?談將遺憾化為完滿的可能性】一個是滄海明珠月有淚 一個是藍田日暖玉生煙 即使是再世的情緣 也要有update的版本 才不枉再來投生之苦 這樣的意象當然是很纏綿也很動人的,因為就是兩個深深相愛的人,最終還是沒能圓滿相守,帶著遺憾從此陰陽兩隔、天各一方的故事。 這是不是也暗示了,人的初衷其實都是希望圓滿的?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遺憾我還是會覺得是緣分,還是會覺得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6
《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初衷》完結篇--- 最後的遺書,遺憾的圓滿。「有些錯誤,是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但時間與愛,總會在某一刻得到最後的救贖...」   剛看完了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完結篇,感觸良多,人性的善惡爭鬥...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