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12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好喔!」李偉立回應她的笑容。
於是他們就去約會了,並且以上床作為結束。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紫璇打電話給李偉立。
等到李偉立接起後,「偉立,我想好了,我要去跟你同居。」
聽到這裡,李偉立開心地笑了起來:「好喔!可是妳爸媽有答應嗎?」
「想也知道他們不會答應啊!所以我都沒講。」紫璇這樣回答他。
「好歹也說一聲啊!」李偉立勸她。
「喔!好啦!那我馬上去說。」紫璇不情願地嘟起嘴。
紫璇走到客廳去找正在那看電視連續劇的爸媽:「爸、媽!我要搬去跟李偉立住。」
「什麼?妳有沒有問過我們的意見?就這樣決定要搬去跟他住?我不同意。」紫璇爸生起氣來。
「我也不同意,如果你們搞出人命怎麼辦?」大嬋也說。
「不會啦!我們每次都會戴保險套……」紫璇說到一半,發現自己說溜嘴,趕緊止住,但已經來不及了。
爆怒的紫璇爸抽出腰間的皮帶,正要舉起抽打,他的褲子卻掉到地上去了,至於紫璇,看到他爸的動作,嚇得差點沒腿軟,趕緊奔離家門,怕被打。
紫璇離開家後,「哎呀!有話好好說啊!你不要忘記紫璇就是因為我們的一時疏忽,就問世了。」大嬋拍了拍紫璇爸的肩。
「唉!所以我才反對啊!」紫璇爸講。
意識到其實兩個人擔心的都一樣,他們互看一眼,然後都臉紅別過頭。
正要轉身進入客廳的紫璇弟弟——紫凱聽到了,悄聲回到自己房間,打電話給紫璇告密。
「原來如此啊!」紫璇嘆氣。
「嗯!對啊!姊,現在妳要怎麼辦?」紫凱問。
「唉!跟爸媽說我知道這件事了,說我真的會搬到他家。」紫璇回答。
「喔!好。」紫凱說完掛掉電話,走到客廳給他爸媽通風報信去了。
「這……」這是大嬋聽到後的反應—慌了起來,不知道如何是好。
靜默了一會後,紫璇爸說話了:「唉!至少我們知道現在紫璇她在李偉立家,照理來說會是安全的,可以不用擔心了。」說完,一臉後悔樣。
就這樣,兩人一直愁眉慘霧地在客廳坐到上床時間,接著就先後上床夢周公去了。
那紫璇呢?她那內心裡的小女孩整個人趴在床上哭了又哭,直哭到沒力了才停止。
那紫璇表面上呢?就整個人失魂落魄地直坐在李偉立家的木質椅子上,連李偉立在她面前揮手揮了好幾次都沒反應,就這樣很呆的坐著。
等到她回神,換李偉立一臉呆滯地瞪著她的方向,看到李偉立這樣,她愣住了。
「偉立,你怎麼了?」
聽到紫璇叫,李偉立才回過神來:「就妳啊!我在妳面前拼命揮手妳都不理我,害我累了,愣了,就那樣。」
就那樣?紫璇回憶,然後:「噗哈哈哈哈!」紫璇捧腹大笑起來。
見狀,李偉立搔搔頭,也笑了。
可是,一直在笑的紫璇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這樣大喜大悲會不會之後太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遺憾-5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憾-6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7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憾-9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0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憾-11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憾】08. 安思翰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遺憾】07. 安思翰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2
【遺憾】06. 那段過去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5
【遺憾】05. 那段過去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9
【遺憾】04. 那段過去  從那天在廚房撞見之後,我幾乎每次出房門,都要朝安思翰的房間看上一眼,但說也奇怪,他的房間一直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到底人在不在裡頭啊?感覺非常的詭異!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2
接受生命中的遺憾|佐野洋子《我是聖誕樹》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自從三年前佐野洋子的這本《我是聖誕樹》在台灣出版後,每到這個季節,我都會想起繪本裡的故事和幾年前那段經過生命的淬鍊而大徹大悟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2-20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avatar
JC
2021-12-12
至少不要有遺憾有些人這一輩子只想要成為一個平凡人,對我來說是一種衝擊,也並不是說我多想紅,只是在我的生活環境裡,大家大多只想著如何脫穎而出,成為社會中的佼佼者或是一個無法取代的地位。 今天的午後聽著小澤健二的live配上一支啤酒,是我從沒想過的組合,這原以為只會在日劇或是電影在才會出現的情節,我在自己的生命中
avatar
Dying
2021-12-03
一些小小的遺憾以下跟選舉一點關係也沒有。 1. 舊家旁邊的江浙館子「欣園食府」這個星期宣佈歇業,據說是景氣影響,生意大不如前。我家是欣園十幾年的老客人,從剛開張門外幾乎三天兩頭停著黑頭車的光鮮日子,到這兩年漸顯破落、老闆娘常常就坐在宴客的大圓桌前剝豆的那幅冷清場面,我們是一路見證過來的。然而勿論生意如何,欣園的
avatar
馬世芳
200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