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年2月13日  春

(距離情人節尚有:十三小時)

「我,喜歡上一個人......」
一片春心蕩漾的樣子,看世界上所有事情,色彩也是鮮艷一點,空氣也是甜一點,日常以「麻甩」聞名的你,像個少女般一蹦一跳,心如鹿撞。在為明天跟她見面而緊張?在為明天的表白環節排練?在為明天對方的任何反應擬定應對方式?你的整個腦袋,就只有她,就連眼前一封封利是,你也忘記了逗取。
二十四秒的前奏,哪怕沒有一句歌詞,聽著小胡的「Woo~Ah~」,乘著阿康的曲,結合Allan Lau的鋼琴,Bossa nova的曲風,教苦瓜瞬間也變得蜜糖般甜美,世間所有事物也是美好的,比主題樂園還要夢幻,身體像肥皂泡一樣,輕快得快要失重,隨著音階升到半空。 也許,這就是戀愛的感覺。
/都市人 多折騰 突然現任已就是前任
其實是 少個人 整個人 亦稱心
多個人 少個人 如練習 無數段的抱憾
越想愛總發覺 寂寞的人 叫有心癮/
———————————————

(距離情人節尚有:十一小時)

「我,喜歡,上一個人。」
終於睜開了雙眼,瞧瞧床邊想看看時間,發現這個房間、這間房子,根本不屬於自己,左臂同時被還在熟睡的她壓著。多想把她喚醒,提醒她新正頭應該要早起,不然的話整年也會過得渾渾噩噩,但畢竟大家昨夜都打了一場激烈的竹林大戰,她的村莊更被自己攻陷了(儘管她不是雪莉,我也不是珍妮佛羅培茲),反正也沒甚麼地方想去,就多睡一會吧(奸笑)。
過份夢幻的感覺,穿在男子氣慨氣十足的野佬身上,聽起來總是有點不習慣了,對嗎?鄭敏的歌詞,恰恰幫助這五位「佬」味十足的大男孩回復本性而已。有的人喜愛曖昧的心跳感覺;有的人,酷愛將兩人之間的距離,拉到零點。
/從前是 自虐地 轟烈而嫵媚 找得到你早渾忘自己
然後是 多少的你 想演齣戲 叫相愛的距離
原來是 單身的你 喜歡跟我 套房裡喘氣要生要死
若即也是若離 孤單卻優美/
———————————————

(距離情人節尚有:八小時)

「我,喜歡上一個人。」
看著街上一個個男孩沒頭沒腦跑進花店,一擲千金斥巨資收購紅花幾朵,是要證明跟對方的愛火,將玫瑰一樣凋謝了麼?過份的消費主義,把天下間所有情侶的相處都變得公式化,所有主觀、感覺先行的東西,都被強扭成可用客觀標準量度的事物,花上的金錢,來得比心思、設計更重要。現在孑然一身,倒是讓自己從這個早已被污染的時節中抽離,不再被無謂的比較纏繞,輕鬆自在,還不是更好嗎?
能夠說些自己相信的話,能夠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感覺是多麼瀟灑,多麼自在,又多麼治癒。無論是編曲還是歌詞部分,歌曲也是賦予我們一份輕快自在的感覺,寫意地過日子,不再需要任讓對方勒索自己的情感,為了對方而犧牲自己,是我們多嚮往的生活,只是我們被工作、被社會、被伴侶、被普世價值的鐵拳重擊,再天馬行空的想法,也只好放進資源回收箱。
一個人,也可以很浪漫;一個人,也可以很暢快,只是我們不察覺而已,或者是,我們被蒙蔽著而已。
/找個人 多費神 為何浪漫較寂寞無憾
其實是 分了神 找與尋 又再等
當我能 一個人 如獨自忘我地出了神
在紛擾的世界 慢活的人 有覺好瞓/
———————————————

(距離情人節尚有:六小時)

「我,喜歡,上一個人......」
明明已經把所有她送的東西也扔掉,明明已經將全部與她的連結也刪掉,為甚麼她的一顰一笑,仍然刻在我的心坎之中?是因為我沒有參加「無痛失戀」療程?究竟她現在的生活如何?在忙?在閒著?在準備跟新的他慶祝?
《Singing in the Rain》一般輕快的節奏,不是要在你的傷口上灑鹽;你的痛,野佬吃的鹽比我們吃的米還要多。他們不單要陪伴你走出這其實只會維持十天的傷勢,還要打開你頭臚頂上的無知之幕,世界其實是多麼的大,多麼的廣闊,哪用為著七十億分之一而死去活來?愛,不是來自幻想,別在用你的幻想,加諸對方身上,緊纏著對方。你放過的,不單是對方,不單是讓對方能夠呼吸;你放過的,還有你自己,能自在的活,自在的過日子。
/人大了 總剩下自己 當戀愛 總帶著自欺
跟你總 興奮完沮喪的 怎說起
是你的 總是換來 死去活來 若然任得我靜靜迴避
獨自一個亦傳奇 孤單更優美/
———————————————
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