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股個股】2021一定要關注的3支電商股票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公司沒衛生紙了,同事一告訴我,我不是跑去公司斜對面的全聯,而是上PCHOME下訂,省去搬運的麻煩還可以累積點數。許多女生買美妝和日用品,選擇上MOMO的網站挑選,總類齊全又不用出門。甚至是許多人會用淘寶,淘整貨櫃的家具來幫家裡做擺設。從什麼時候開始,電商慢慢的滲透進了我們的生活?
西門町出現倒店潮、士林夜市也是,即使房東降租三成,仍乏人問津,連五年前人潮熱絡的師大夜市,店也是一間關過一間。疫情肯定勢影響店家生意的一大因素,但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電商的崛起。電商不是近一年兩年才有的東西。但隨著網路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的改善,從電商購物的消費習慣貌似是回不去了。
世界電商的總市值從2014年的1.3兆美金到2020年的4.2兆美金。預計到2023年會超越6.5兆美金,在短短不到10年的時間內,成長了將近五倍的市值。許多研究都指出這股電商的成長浪潮目前還沒有停止的跡象。我常強調一個觀念,投資,要投資未來。許多高價股為何能不斷創高,就是因為他們站在產業發展的趨勢。
站在風口,連豬都會飛 - 雷軍
於是我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3支,大家可以參考的電商股票:
Mercado Libre (美股代號:MELI)
Mercado libre是一間阿根廷起家的電子商務平台和支付生態系統,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擁有超過3億2000萬用戶(光這個數量就逼近美國的總人口數),但拉丁美洲的總人口約有6.46億,表示Mercado libre還有十分大的市場潛力。由於拉丁美洲部分國家的信用卡普及率還沒有很高,所以公司開發了一個稱為Mercado Pago的系統,提供拉丁美洲人民更方便的支付選項,這個系統甚至在去年7月整合Paypal到他的支付選項當中,大大的提升支付的便利性。
MELI的營業收入, 豹投資 2021
我們可以看到Mercado libre的營收增幅顯著,顯現出疫情大幅加速公司成長的動能,挾帶拉丁美洲的人口紅利,另我十分看好MELI的成長趨勢。但MELI現在的股價偏高,若回到1300-1500會是比較安全的買點。
CHEWY(美股代號:CHWY)
若喜歡貓貓狗狗或者是家裡有養寵物,那絕對不能錯過這支股票!寵愛毛小孩的人,每個月肯定少不了花一筆預算購買寵物周邊商品,從飼料、玩具、寵物的窩到藥品,CHEWY應有盡有,就是一個一站式購足的寵物店商平台。由於疫情的擴散,人們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變長,與寵物相處的時間也增加,所以對寵物用品的消費金額也不由自主地向上提升。根據研究顯示,寵物電商市場到2027年前會有約11.3%的複合年增長率,身為寵物電商領導品牌的CHEWY,算是站在很有力的競爭地位。雖然營業額逐年增長,但CHEWY尚未轉虧為盈,所以目前的股價都有偏高的跡象,喜歡這個題材的投資人我的建議是可以小額建倉,順勢操作。
SHOPIFY (美股代號:SHOP)
SHOPIFY是一站式的電商解決網站,讓任何人都可以簡單的在網站上架設商店,販賣自己想賣的商品或是服務,客戶來自超過175個國家,知名品牌Allbirds、Gymshark和Heinz都是SHOPIFY的客戶。在SHOPIFY上大約有超過82萬個商家,並且有50萬個活躍商家,是全美僅次於Amazon和eBay的第三大零售商。2020年Q3的總營業額相較於2019同期增加了96%,達到了7.6億美元,來自商家訂閱的營業額也較2019同期增長了48%。2/17會公布去年第四季的財報,大家可以多多關注。目前SHOPIFY的股價也是位居歷史高點,我不會建議投資人追高,但因為中長期趨勢看好,所以有拉回就可以慢慢布局。
其實還有許多值得關注的電商股票,像是大家比較常聽到的Amazon(美股代號:AMZN)、Walmart(美股代號:WMT),也有大陸的阿里巴巴(美股代號:BABA)或是京東JD.com (美股代號:JD),但我個人是因為有瑞幸咖啡的經驗,比較不傾向操作陸股的個股,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多多研究,也歡迎和我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股執行長Sho
美股執行長Sho
Hello大家好我是美股執行長Sho。我想讓更多人知道,投資美股其實很輕鬆、很簡單。也不必天天看盤。只要買進好公司或者是具前瞻潛力的ETF便能跟市場一起成長。歡迎你訂閱我的文章,一起認識更多優質的企業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