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2019韓劇SBS【VAGABOND 浪行驚爆點】過得辛苦的不是只有你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證據」被抹乾淨是這劇的特點,另一條線是家屬們的回憶和哭聲,你不知道「那些人」裡面誰又可能是共犯!潔西卡或愛德華,破壞或和解,車達和海麗選對了聯盟者嗎?
殺手Lily說,愛德華是她拒絕過的客戶,他是個超級混蛋!(啥?)
奇太雄(申成祿)是海麗(裴秀智)暗戀的對象,只有外派餞別會喝醉酒當眾表白過一回,還親了他。幸好還有些小樂趣的橋段,不然這劇太嚴肅了。回來首爾的海麗太羞愧了,不敢面對奇隊長。「能喝到爛醉的特務,我會直接開除他。」奇隊長很殺風景又傲慢,到底海麗看上他哪一點?
海麗被告知「案件」無法受理,國情院早就被滲入了。奇太雄(申成祿)暗地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海麗,他覺得她是對的。兩個人都是特務出身,諜對諜,互相錄音錄影。
奇隊長:「如果你夠有自信,就自己去揭發這件事。」海麗:「你覺得我辦不到嗎?」
罹難者家屬之一朴館長(高圭弼),經營柔道館,載了車達建吃飯卻遭殺手攻擊,「我會相信你的。」從鬼門關回來,朴館長終於意識到達建強調「恐怖攻擊」不是胡言亂語。
「過得辛苦的不是只有你。」海麗無權無位,只有無力感,如果被開除,她的一家也是流落街頭。她和達建吵架,要堅持調查下去,很難!可是,殺手緊咬著他們不放。
這劇的製作費可不低,男女主角總能「幸運」地死裡逃生,我看追車翻車拍戲挺燒錢。
韓劇直搗青瓦台很常有,建達在總統接見罹難者家屬的見面會上,爆料海麗給他的錄音檔!這事不得不查了。
愛德華:「遊說的重點不是武器,而是人。」車達建,是被愛德華「看」上能利用的。
潔西卡(文晶熙)有個可靠的隱密合作對象「暗影」,這大鬼就在總統身邊。青瓦臺裡,鄭總統(白潤植)、洪總理(文盛瑾)、尹首席秘書官(金旻鍾),這三個男人也是讓我猜不透。
達建看見海麗為重傷的奇隊長擔心落淚,他懂海麗的心思。達建才剛剛對同生共死幾回的海麗有點意思吧!澆熄了,他們不同世界,她說過,他不是她的菜,除此之外,海麗還是挺「照顧」達建的。
姜局長(李基英):「就算獵物已經被困住了,技術不好的獵人還是還是抓不到牠。」
姜局長買了最貴最有效的止痛劑,硬叫還沒恢復的奇隊長帶著海麗,前往摩洛哥抓金副機長。達建(李昇基)自費跟上了,終於三個主角「在一起」走劇情了,奇隊長「愛護」海麗卻裝酷,說她是菜鳥容易出事,不分派她危險任務;達建盡誇海麗,希望得到她的情報和幫忙。兩個男人都用自己的方法再關注海麗,有趣。

到人卻陷入殺手陷阱,說實在是不苛求,不然這劇的特務真的通通不及格,太不小心。都只有兩台車走偏路,還不覺得有詐? 槍戰中,犧牲慘重。
姜局長緊急逮捕了潔西卡。「暗影」終於現身了!然後閔局長以洩漏國家機密和通敵逮捕姜局長。真是壞人當道很久的劇阿!大家當官都有「缺點」被咬。我期待那個「你」,新角色能帶來反轉
奇隊長(申成祿)憑著視訊「處理」重要犯人金副機長的槍傷,難怪在海麗的眼中他是最優秀的。在摩洛哥,有阻礙者就解決。行動代號「絲路」。這跟奇隊長期待的後援隊不同。
青瓦台、國情院、武器廠商的「明爭暗鬥」佔了不少劇情,畢竟利益輸送太大,爭權奪利總是吸引有野心的人。看多電影電視劇,我都覺得凡事不像政治名嘴舌燦蓮花說得簡單公開。
海麗的閨蜜華淑(黃寶羅)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很精彩。姜局長交代過她,有「自由」才能想辦法,甚麼都照著做,才能救海麗和奇隊長。
最讓人心疼的,總是達建夢中和小勳的「互動」,他在,他不在了……
前一天,海麗還接受夥伴兄弟們的誇讚(抓到犯人),現在特務隊傷亡後只剩奇隊長、世勛和她三個人,她躲在廚房哭。「不要打擾她,讓她自己調適心情,這樣她才能更堅強。」奇太雄對車達建說,這兩個冷熱極端的男人都在乎海麗的。
愛德華(李璟榮)代表剛跟家屬們和解,潔西卡(文晶熙)卻威脅金副機長的妻子吳尚美作偽證開記者會,「承認」自己丈夫設計讓飛機爆炸是出於D.K.P集團的利誘。咬人的狗說被人咬。
原來【VAGABOND】「浪行者」是能動用秘密暗樁的代號阿!哇嗚…
華淑(黃寶羅)訂炸雞全餐外送,完全就是高手。這國情院職員跟對師父上司,還真不是混的,出乎意外讓我很驚喜。炸雞店老闆娘還「派」有點障礙的哥哥送餐。刷卡傳訊息,這招太讚。
救援隊全軍覆沒,奇隊長「善後」,海麗等5人活下來……..此時的首爾,鄭總統正在為購買J&M戰鬥機召開追加預算一兆元的會議,非常對比。
安院長也忍不住電話通知奇太雄,讓他配合才能保命,這是國家命令。代號「VAGABOND浪行者」,把帶金副機長回韓國的任務交給海麗和達建,他不能一起走,必須假裝是「生還者」。
閔局長這壞蛋,贏不了姜局長,開不了槍,叫人下藥讓姜局長「暴斃」……諜對諜的計謀盡出,沒有冷場的韓劇,當初,我怎麼沒注意到呢?我喜歡動腦比槍聲多點。
「在背後搞鬼的隊友,可能就是最可怕的敵人。」奇隊長說書裡有寫。
空難賠償進行訴訟開庭,必須釐清造成事故的緣由和該負責的組織或企業。達建一車5人根本不知青瓦台崩壞到如此地步,他們命在旦夕…..他們對抗的不只是賣武器集團,而是政府。
總統被塑造的性格能贏得大選?只能說韓劇尺度真寬。「你要我變成無能的總統嗎?」「無能會被批評,但不道德會被追殺的。」「所以尹漢基是我的兔窟?(狡兔有三窟)」「你一定要為最壞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總統毫無疼惜的「放棄」首席祕書官,政治,可惡。「總統必須存在,我們才能東山再起。不要做蠢事,共同毀滅是最壞的狀況。」尹漢基(金旻鍾)多想了,不是他扛就還有「未來」,他的「證據」被偷,車上被放上一瓶酒、打火機、木炭,傻子都知道要他一條命來掩蓋總統府醜聞,他沒有未來。
(小勳都會把影片上傳雲端,尹秘書不會?就放平板被偷,真讓觀眾我無言。) 尹漢基(金旻鍾)還聽話?
高海麗(裴秀智)不懂,那些點到為止的接觸或默契,都讓達建(李昇基)心跳加速。海麗流彈傷到了,術後高燒裡,她曾睜開眼朦朧瞬間看見,車達建細心地照顧著她,用冰水擦拭她的手腳……..大概全劇只有他幫忙她復健練走路時最浪漫了。
「最難遵守的命令,就是活著回來。妳已經完成任務了。」姜局長拍拍爆哭的海麗。
惡女潔西卡(文晶熙)的戲碼有競標、暗殺、澄清記者會和監獄裡的反敗為勝。潔西卡也開始有時間思考,J&M從哪一步走歪?她有辦法從獄中透過殺手聯繫車達建(李昇基),「空難事件不是我指使的。」她希望達建繼續追查恐怖份子。
「最近發生一連串奇怪的事,萬一你們認為的真相並不是真相呢?」
沒想到車副機長跟尚美這對貪心的夫妻,居然能貫穿整部劇。尚美最後留的「字」,讓達建聯想起第一次見到飛機上那個男人,跟他在摩洛哥扭打時身上顯露的刺青……..
最後2集我才懂,幕後還有位叫「薩瑪爾」的魔王在佈局。男主角最後的聯想力可是超強的. 也應該是,但這不是甚麼好事。達建認出誰是「薩瑪爾」,惹來殺身之禍。
海麗看見那條她送的子彈被做成項鍊.....好暖。
【VAGABOND 浪行驚爆點】劇本畫得餅真大,上至國際武器集團、金融犯罪、總統之位爭奪,特務和臥底,缺的是浪漫愛情戲不多。我倒想看看最後的結局怎麼編!
好,韓星秀智演得不錯。故意入獄臥底的海麗一直想起達建對她的好,當特務是沒辦法替車達建報仇的,她被說服成為潔西卡新訓練的武器商說客,碰上深入虎穴當傭兵的車達建(李昇基),接連起第一級開場的畫面了。原來觀眾開始看的就是結局的畫面喔!我討厭開放式的結局,不過癮。



●角色介紹 (編劇-張英哲 鄭景順 導演-劉仁植)
車達建(李昇基)-特技替身演員→計程車司機→僱傭兵
高海麗(裴秀智)-國家情報院情報員→特務→武器說客
奇太雄(申成祿)-國情院監察部隊長
李 潔西卡(文晶熙)- J&M武器集團亞洲區社長
朴 愛德華(李璟榮)-D.K.P集團協商代表
閔局長(鄭滿植)-國情院監察局局長
姜局長(李基英)-國情院心理情報局長
金世勛(申承煥)-國情院職員
Lily(朴雅仁)-冷血女殺手「死亡天使」。
孔華淑(黃寶羅)-國情院職員,海麗的好友
朴光德(高圭弼)-柔道館館長,罹難者家屬
吳尚美(姜京憲)-金副機長的妻子
鄭總統(白潤植)-大韓民國總統
尹漢基(金旻鍾)-青瓦臺首席秘書官
洪總理(文盛瑾)-大韓民國國務總理
金宇基(張赫鎮)-B357客機副機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