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劇tvN【惡之花 악의 꽃 Flower of Evil 】能假裝全都忘掉?並沒有 (李準基 文彩元)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
📷
從一個嫵媚的花美男開始讓我欣賞的李準基,近年來的作品,幾乎沒有一部能輕鬆以視,他成了動作派熟男。【惡之花 악의 꽃 Flower of Evil 】因為他主演,所以我要看。
「要我告訴妳,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嗎?」
【惡之花】算緊湊,在我的分類是辦案劇,氛圍塑造不錯,偶而小,也有「小劇場」解題,其實看了心情不太好。
李準基以帥氣的金屬工藝師「白希成」登場。吸引我的還有工作室那些手工飾品(現在學這個好貴喔!)
「現在,你覺得你的人生完全是你的了嗎?」「怎麼會?人生沒有一次是過我自己的。」白希成的生日宴,「母親」說話火爆,「父親」說同一條船的大家不想下沉就別內鬥。
幸好妻子志元(文彩元)和小女兒恩夏暫時離開。被公婆說成傻媳婦的志元(文彩元),可是一名重案組刑警呢!
「有了孩子後,對她有特別感情了嗎?」「志元只會看到她想看的東西,而且我只讓她看見她想看的,所以我覺得志元很好應付,你們不用擔心。」希成(李準基)說。
📷📷​
志元擔心和公婆處不好會影響老公的心情,她從沒想過婆媳的距離和厭惡,都來自老公的安排。
周刊記者金武鎮(徐賢宇),跟刑警們很熟,這天意外借到一支外型特別的筆,連想到多年前的殺人魔案。車刑警(文彩元)遞上丈夫工作室的名片,筆是他做的,請記者多多宣傳。
志元在重案組有個很棒的團隊,鬥嘴碎念,倒成了這劇裡氣氛的緩解劑。志元(文彩元)和崔刑警(崔英俊)判斷案情總是不同方向,增加了劇哏可看性。也能理解團隊隊員的彼此在意和關心。
金記者(徐賢宇)的新聞網站裡,連續殺人「都民錫案」報導仍在繼續,嫌犯的兒子都賢秀,當場「失蹤」至今........他決定去「白希成工作室」探探,鏡頭上,需要修復的項鍊是是個叫「都海秀」的女孩的。
沒錯,「他」(李準基)肯定就是通緝犯「都賢秀」,金武鎮嚇得不輕。
「跟你有關係嗎?」都賢秀(李準基)知道小時候一塊的金武鎮(徐賢宇)會好奇。「我怎麼否認都沒用,反正大家都懷疑是我殺的。不管是你,警察,還是村子裡的人。」18年前「都賢秀」失蹤,里長被殺案的傳聞四起。
李準基的演技,拿捏著角色上遇危機時要沉穩冷靜,寵家庭時溫和靦腆,被誤會時心狠手快.....
當年,武鎮還霸凌過小賢秀,他等了18年,以牙還牙。賢秀太了解武鎮的好奇和害怕,「被通緝18年的我,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落網呢?」「我真的不想知道。」
都賢秀(李準基)想「滅口」?金武鎮被重擊打暈,藏他在工坊的地下室。
每一句輕描淡寫的話,都讓金記者發抖。賢秀認罪,承認自己變成「白希成」躲通緝,在知悉自己過去的武金鎮面前,「白希成」冷血無情,不是那個愛老婆愛女兒,親切的老公和爸爸。
回憶畫面上,手拿剪刀的賢秀說:「我現在心情還不錯」,姐姐嚇壞了。
2006年夏天,賢秀(李準基)拿到「白希成」的身分證,認識雜貨店裡的志元(文彩元)。這些年,他天天對著鏡子練習幸福的笑臉,過好「白熙成」的人生。
做金工首飾,做飯,跟女兒玩在一起的親和力,都很完美。鏡頭捕抓著都賢秀的微表情,才會顯現他的惡。
例如:告訴小恩夏,教她成為善良的人,背後他才懷恨著「處理」欺負小夏恩的同學的玩具。
悲劇型的男主角性格,每一個讓都賢秀當下生起厭惡的人,都覺得在欺負自己。小劇場裡告訴觀眾,都賢秀為了過正常的日子有多辛苦委屈,遇上開朗直白的志元有多幸運。
得查查金武鎮「知道」多少?
劇情轉轉轉很厲害,每一次都讓觀眾更接近都賢秀的過去,有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都賢秀繼續「下毒手」?心裡想著李準基的劇很難是怪人吧!佩服編導和剪接師設陷阱。
📷📷​
重案組碰上一件跟金記者提過的2002「都民錫案」類似的兇案,會不會是模仿案?
半夜3點多驚醒的志元(文彩元),偷看到穿黑雨衣的丈夫剛回家……竟然跟重案組過濾現場監視器後的兇手「打扮」很像.......而且遇害著最後通話的金記者,失蹤了!(金武鎮就在她家隔壁工坊地下室呢!)
有個懷疑自己的警察老婆,「白希成」開始很忙,他件件聲東擊西,驚險避開。
雖然能理解志元身為警察和妻子的思維,但韓劇【惡之花】心痛的抽絲剝繭,都來自於妻子對老公的不信任。
平常辦案細心的志元,犯傻時就不相信自己的直覺!越來越多「不期而遇」的線索,都讓她想到自己的老公。她「聽說」的都賢秀是接近「反社會人格障礙」的人。
「我不能殺你。」「為什麼?」「我不知道。」哈!觀眾知道。
賢秀(李準基)和武鎮(徐賢宇)的「交情」真妙,明明打起來就是生死決鬥,還能合謀一起「騙」警察志元(文彩元),關鍵在於一捲「有意思」的錄影帶。謊言每集都有,就看轉得好不好。
賢秀當然不是新案的兇手,被綁的金記者也知道不是他。「你可以洗刷冤屈,我可以寫獨家報導。」金記者說,對兩人都好,訊息共享,兇手一定是都賢秀認識的人……
「早知道你這麼粗心大意的話,我就不會把你塑造成白希成?」白媽媽(南基美)生氣了,電視新聞裡居然提到都賢秀的名字跟殺人案有關。真正的白希成還「活」著呢!
無法擺脫內心巨大的陰影,爸爸都民錫常「出現」在兒子「眼」前時,都讓人很心疼賢秀。
賢秀總顫抖著委屈著自認「這般的自己」不值得被愛。他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一定要查出來究竟是誰又惹事把「都賢秀」又推上熱搜....
📷📷​
「車志元對我來說是必須需要的人,我爸爸怕她。」賢秀告訴金記者。只要志元在,「爸爸」就不能靠近。賢秀知道自己的不正常,志元是他的藥,不是沒感情的。
金武鎮(徐賢宇)聽不懂。(我被那個爸爸的出現嚇了好幾次,恐怖)
長大的姐姐都海秀(張熙珍)是特殊化妝師,警方查案鎖定都賢秀為嫌疑人,志元因此和海秀見了面,卻發現海秀對失蹤多年的弟弟毫無埋怨,反而一臉悲傷憂心。
大家都為了一張「都賢秀」小時候的照片來到村子。
「白希成」被老婆志元追捕,絕不能讓她「看見」他的臉…….不手軟,又不想老婆受傷,結果傷了自己,弄丟了老婆送他的錶,錶帶上有刻字。
計程車司機選角如果選個新人,也許我就猜不到了。都賢秀被綁架了。那個讓司機一看就窮追不捨的黃金魚吊飾,不能說是姐姐送的。
被司機「虐」很久,不甘示弱的兩個病態互相折磨…..「我沒做過的事,我不知道的事,我沒有辦法證明。」在喪禮上收到的黃金魚吊飾的姐姐一定見過那個「共犯」。
📷📷​
在醫院急救的賢秀把老婆誤認為是姊姊,昏迷中說了話:「姐姐,妳要平凡地活著,而且千萬不要找我。我現在…已經不是都賢秀了。」
這些天內心煎熬的志元(文彩元)更懷疑,到底丈夫藏著甚麼秘密?認識14年,枕邊人難道真是消失的殺人魔的兒子?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志元「等於」親耳聽見丈夫承認自己是「都賢秀」,她需要更多的事實,才能抓到這個通緝犯認罪。「為什麼要這樣活著?你也是無可奈何吧!哪怕只有一個,給我一個原諒你的理由。」
金記者在村子裡套出了新線索…..錄音po網公開,引爆流量,紅了。
當年高中生都賢秀提供了父親都民錫的不在場證明,所以大家都相信謠傳中這對父子是共犯。
「現在開始,這件案子不是你的人生,是我的人生。」「我幫你。」被獨家新聞光環沖昏頭的金武鎮,完全聽不進賢秀對錄音帶聲音的懷疑。「你是最有嫌疑的人。」「金武鎮,你必須相信我。」金記者不相信,不受控,他要乘勝追擊查真相。
「萬一再有一次你的真實身分陷入被曝光的危機時,離開吧!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這是為了大家好。」白爸爸(孫鍾鶴)撂下狠話,「如果你能做到,我會照顧你的老婆和孩子一輩子。」
賢秀又回到18年前那個大家都不相信他的時候,他怕了。
📷📷​
都海秀(張熙珍)來找初戀前男友武鎮(徐賢宇),17年沒見了。她說,「共犯」的聲音不是弟弟賢秀,原因?當年里長是她殺的,這不也是獨家新聞嗎?「對不起,不要再折磨我們賢秀了。」
金記者錯亂了。
志元(文彩元)試探老公,就像年輕時追他一樣丟直球。「我想親手抓到都賢秀。」志元要求自己要做到跟「他」一樣面不改色。「你跟我去一趟都民錫的工坊吧!」志元說她需要專業金工的老公幫她找線索。
在老家,都賢秀(李準基)一直想起小時候,他拗不過老婆志元的衝動,當刑警的膽量。這樣還看不出來志元已經知道他的身份了嗎?傻。要忍住妻子的挑釁,賢秀壓抑著心寒。
都賢秀是善良的,我信了。
志元果然在老公的手錶裡裝了追蹤器,越是在意,越發現他說謊。同床異夢最佳詮釋。
「連環殺人都民錫案」,計程車司機之妻失蹤(只有最後一案有紀錄,其他受害人幾乎都是突然消失)有關的未結案,黃金魚吊飾是最後犧牲者的遺物,重要嫌疑人就是當時失蹤的都賢秀。
海秀覺得眼熟,找她問話的警察竟然是弟弟的妻子。
「我仍然在懸崖上,不能有一絲失誤。沒關係....到最後我都會以白希成活著。」(都賢秀)
車志元(文彩元)跟蹤老公,聽見他跟姐姐說要找「共犯」,「你愛她嗎?」「不....我不懂那種感情。」本來還慶幸老公不是共犯的雀躍,這句話重傷了志元,她嫁了一個不愛她的人…….
她找機會直接再問一次:「你愛我嗎?」希成輕輕吻她的手,「理所當然的事,還要問嗎?」如果假裝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就讓你繼續以白希成活著。」志元告訴自己,這是最後的禮物,「不知情」的白希成被老婆「分手」了,以後的志元算是戴著面具面對丈夫了。
女人由愛轉恨真的是一瞬間。志元說懷疑就懷疑,沒有絲毫想了解丈夫的過去,只著重在他說謊。
我覺得希成真的是「不懂」,不懂這種感覺就是真愛。
「爸爸很喜歡設陷阱。」這是都賢秀兒時的記憶,爸爸對他的教導裡沒有愛。
📷📷​
從此,關於18年的未結案,志元的警局重案組一組,賢秀和姊姊海秀和金記者一組,兩組人馬分開調查推理,就是下半段找「連環殺人都民錫案」共犯的劇情,並陸續揭開為什麼都賢秀會變成白希成?
2005夏天的一場車禍,兒子倒了,白家為了面子「接受」沒有身分證的賢秀.....白媽媽難得一回餵著6歲孫女小恩夏(丁瑞妍),眼裡都是淚.........如今,假兒子竟然與殺人犯有關,秘密還瞞得住嗎?
📷📷​
志元找上金武鎮,發現牆上寫著「都民錫案」備忘錄,老公說是金記者找他來,以金工的專業角度協助判斷線索。「我們互相幫忙吧!反正金記者也在找共犯。」兩夫妻用虛偽來偽裝「分享」情報。
回過神的賢秀發現,老婆手上沒有婚戒,怪了,他是敏感的,最近,志元都是在強顏歡笑。
「我覺得我對你的感情,變了...在一起14年了,怎麼可能跟當初一樣?」「妳怎麼會說變就變?」賢秀一句「我從來沒變」,根本沒意會最傷志元。現在他對她的好,都讓她厭惡。
「我完全無法理解。」我信賢秀說的是真的,他矇了,志元說「我要跟你離婚。」「我該怎麼做?」
我終於懂,為什麼前一集有一段姐姐導引賢秀說話的安排,姊姊真懂弟弟隱藏的極度不安,老婆至元不懂。賢秀急了,海秀姊姊跟武鎮得輔導他,很可愛。
他說,老婆現在最需要的禮物就是「共犯」,快找到,志元就會高興。
海秀(張熙珍)拒絕金武鎮(徐賢宇),她帶他回家,讓他看看她不開燈的活著,她失眠,偶而哭一整晚,從那時起她的人生就毀了,沒法跟他回到過去初戀的時光。
「最需要你的時候,你逃走了。」金武鎮做再多,對海秀都沒用。「假裝全都忘掉,原來沒有。」武鎮說,現在的他比全世界的人都要理解她。
海秀想自首,犯罪的她,讓弟弟背負罪刑,現在又讓弟弟被最親的人懷疑是殺人犯....編劇讓她辛苦的「找」到關鍵者,很好,總要給這角色一點自信。
話說,賢秀(李準基)在酒吧裡找到父親送朋友筆,奇怪,10幾年還能寫?
志元(文彩元)的反覆總是令我錯愕,都海秀說弟弟沒殺人,她就信了?丈夫只剩下她可以依靠了,志元重新戴上婚戒。她的直覺,自己的丈夫就是「都賢秀」。
「對妳,我想做個還不錯的人。」丈夫對志元說。
武鎮救不了賢秀和自己,臨時躲在車底下開了直播,請網友報警....這招不錯。
志元(文彩元)運用手錶定位追蹤,再一回趕來救丈夫,「志元,妳...都知道?」
妻子知情,卻沒有放棄他.....不愧是我欣賞的李準基,自責,愧疚,悲痛到幾乎崩潰的戲,演得真好。
「我想回家。」「好。」
老婆志元說:「你是愛我的,我能感受到。」不是像賢秀以為自己有病「不懂愛」。「一路走到我身邊,真是艱辛到難以置信。」「志元,你在我的人生中是最難解釋的部分,不現實,太不可思議了。」
不想讓妻子擔心,都賢秀(李準基)開始信任妻子的警局。上一回行動失敗,是有人干預,賢秀知道是誰,他做餌,需要崔刑警的幫忙。
白家奇蹟似的轉變也讓我很驚訝,原來真正的白希成(金智勳)戲份還不少。這一家的自私變態和不擇手段是最後的高潮。
【惡之花】真的是沒讓觀眾有喘息的機會,舊時人物關聯成了暗黑的緣起。
「我想不到能保護媽媽最好的方法。」白希成是再犯案,還是收拾殘局.....這一家人有夠暗黑的。
都賢秀發病了....他受父親的影響太深,爸爸說起媽媽的離開,就是愛情的狡詐,只要有一點點相信別人,就是自己軟弱的開始。
賢秀覺得妻子背叛自己?
都賢秀(李準基)最需要克服的是怪物父親,他的心魔。主動又藏不住話的志元,是他的歸屬和救贖,憑著這一份愛,賢秀才能慢慢脫胎換骨.......做他認為對的事。
「給我3天,不,一天就好,我一定會回來....我現在要逃跑,那是不讓妳成為共犯的最有效的辦法。」志元用手銬把兩個人銬住了......「我們一起去。」
志元說:「你怎能指望我讀懂你的心和腦袋呢?我沒有那麼偉大,我只是覺得警察局是最安全的地方。你為什麼要對我發脾氣?你要講,我才知道」
賢秀(李準基)又騙了志元,危險的交涉,他不能讓髒水濺到妻子,她是刑警,必須回到原來的位置。
重案組團隊太給力了,串起種種,讓車志元(文彩元)判斷「白熙成」醒了!
📷📷​
警方故意發出假消息,重擊都賢秀(李準基),他再也無法冷靜面對......
所有的線都必須好好收尾。我喜歡編劇讓賢秀對妻子深愛的記憶,是似曾相識裡,深藏著莫名的掙扎和糾結。
中槍被救回的賢秀(李準基)失去了15年的記憶,很狗血,但很適合李準基發揮,哈哈!
眼前這個女人令他心動,想著就悲傷,兩個人不能更靠近,卻也離不開,走不遠......男生李準基哭得比女生文彩元還深刻。
姐姐海秀說,回到原點找答案吧!很好。
●角色介紹
都賢秀(李準基)-39歲金屬工藝師(白希成),36歲的都賢秀
車志元(文彩元)-重案組刑警
都海秀(張熙珍)-特殊化妝師
金武鎮(徐賢宇)-網站新聞記者
白恩夏(丁瑞妍)-熙成(都賢秀)和志元的女兒
孔美慈 白媽媽(南基美)-藥師、白熙成的母親
白萬宇 白爸爸(孫鍾鶴)-大學醫院院長、白熙成的父親
白希成(金智勳)-美慈和萬宇的親生兒子
崔載燮(崔英俊)-重案組刑警
都民錫(崔秉默)-連續殺人犯,賢秀和海秀的爸爸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