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再訪】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小羅也才剛搬來這個家不久。
原本,小羅是跟家人同住,只是剛好一個機會,知道這間公寓在出售,所以就打定主意買了下來,並且按照自己的想法重新整修。
但要工作,以及他其他的生活活動,過了一年,不要說油漆了,他家連門都沒有。本來帕娜來,還是睡客廳的。直到小羅可能覺得他在追求的女友有希望,並在腦中安排好了一切,所以帕娜才得以有一間房間,不用繼續睡在客廳。
有鑑於帕娜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加上想說在這邊住著,多少能幫忙就當作交換,也比較不會覺得積欠了太多的人情。畢竟,沒有人有幫你的義務。維持環境整潔,幫忙打掃家裡,也幫忙油漆整修。這對旅人來說,跟本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看在克拉拉眼裡,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克拉拉再度來訪的前一天,小羅告知了帕娜。
「恩,這也算尊重的一種吧?就算這是他家,他的確可以自由接待其他人,自由的決定任何事件不需要問過我,但告知也是基本的吧?不然如同上次這樣,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應對,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我心裡有鬼呢。」帕娜邊想邊回了一聲:「好。只是,我們正在油漆你的房間,他這樣來,方便嗎?」
果然,小羅回說:「哪有什麼方不方便,而且也沒差啊,還是有地方睡覺。」
帕娜沒多講的想:「ok,ok,希望是我的錯覺或者你會盡速完成油漆工程。不然我覺得克拉拉應該不會太高興。」
隔日,克拉拉如期到來。
一進門,不似上次的生疏害羞,將東西都交給小羅後,面對著帕娜跟帕娜問好。
克拉拉:「帕娜,你好嗎?最近有什麼特別的新聞嗎?」
帕娜心想,一般外國人問你好嗎?就跟打招呼一樣,一點都沒有真的想知道你好不好的意思不說,還有就是克拉拉每天都跟小羅通電話視訊的,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一定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我還需要複述嗎?他真的想再聽一次?那才有鬼吧?
於是淡淡的回覆:「喔,我很好啊,老樣子,沒什麼特別的。」
克拉拉:「真是不意外呢,我看你還坐在老位置,用著你的電腦就知道了。」
帕娜一聽,整個覺得,X,到底會不會聊天啊?一聽就知道你在諷刺我,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要接受你的嘲諷?
克拉拉講完,轉身就朝小羅偎去,進了還在粉刷的房間你濃我濃。帕娜只能安撫自己,不要跟一個小女孩計較,專心做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
當粉刷工程要繼續之際,帕娜也準備進去繼續幫忙。而克拉拉則站在門口附近,一副不擔心被油漆弄髒,也不擔心自己亂踩,會踩到油漆然後沾染到其他的地方,還拍起了照片。而小羅也就這樣跟著小鬧了起來。
帕娜心想,可以好好油漆嗎?
但克拉拉既不幫忙,也就只是站在那邊聊天,而粉刷又是從門口角落開始,所以帕娜整個覺得克拉拉非常的擋路,但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靠大幅移動,試著讓她明白,她該去客廳待著才對。
也許真的是被帕娜所影響,克拉拉終於願意到客廳待著了。而粉刷工程當然也就可以繼續順利的進行。
小羅非常介意粉刷後的成果,所以一直叮囑帕娜不要太快,要配合他。殊不知,小羅中途又跑出去與克拉拉嬉鬧,導致帕娜只想翻白眼。因為,到底是誰說,怕油漆乾了在漆會有痕跡,所以必須要同步的啊?
帕娜坐在梯子上,乾等。小羅再度進來後,帕娜板了一張臉。反倒是心情好的小羅,語帶曖昧的開起了帕娜的玩笑。
小羅:「唉唷,怎麼生氣了?我可是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帕娜一聽,無言又傻眼的想:「你女朋友在外面呢,可不可以講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啊。」但也因為他女友在外面,帕娜也無法講出來,只能翻翻白眼,繼續油漆。
油漆中,小羅用音響放著當地的音樂。帕娜聽到可愛的字眼也輕輕的複述或者問小羅是什麼意思。剛好因為這首歌有其他的意思,小羅就也順便講述了一下。算是跟帕娜簡單的交談。而在客廳的克拉拉聽到他們的對談覺得有意思,也就很開心的插入講了他的見解。帕娜還在琢磨要接什麼話讓話題可以繼續之際,克拉拉突然轉換了語言。帕娜就又這樣硬生生的被排擠在外。
「也好,不聊天,專心趕快把油漆漆完,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帕娜心想。
後來當帕娜結束了他的部分,便將東西收一收去沖澡,並回到客廳準備繼續坐自己的事情,上上網等等。
帕娜:「痾,我可以開個燈吧?有點太暗。」
克拉拉:「可以啊,但開另一個吧,不然這個對到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呢。」
帕娜整個覺得這樣還是很暗,但又不好說什麼,畢竟他自己也是可以回房間用電腦的。還好,克拉拉除了想纏著小羅,也不想跟帕娜共處一室,所以沒多久他就去房間陪著孩再由漆收尾的小羅。讓帕娜勉強回歸他的寧靜。
喔,當然,是視線的寧靜,並不是聲音的寧靜。先別說克拉拉有著女高音的聲音特質,加上也不知道到底是故意還是無心的大聲嘻笑,讓帕娜感不到一絲忌妒或者羨慕卻煩燥,因為完全無法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啊。但也無法多說什麼,乾脆真的把東西收一收,窩回自己的房間。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