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反擊】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羅下班回家後,大聲地打了聲招呼。坐在客廳的帕娜簡短地打了招呼。而房間內的克拉拉則完全沒有回應。小羅又特地在打一次招呼,克拉拉才愛理不理的回了一句。
小羅跟帕娜互看了一眼,然後就進了房間。房間內傳出小羅與克拉拉的對話。基本上,一句都聽不懂,只聽得懂幾個字的帕娜,稍稍地聽著,並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就這樣,打字聲伴隨著談話聲,瀰漫在緊張的空氣中。
突然,帕娜停止了手邊的動作。「我聽到了什麼?是克拉拉在哭嗎?她哭了?她,哭了?她有什麼好哭的啊,我的老天爺啊。該哭的明明是我吧?我可是那個被找碴的人耶。」帕娜突然覺得自己像是什麼負心漢,居然弄哭了一個良家婦女的感覺。整個沒錯都變得全都是自己的錯了。到底?
但自己暫時也無法做什麼,總不可能進去打斷他們的談話安慰她吧?尤其,十之八九克拉拉就是在客訴帕娜,她進去能做什麼呢?尤其,事情就是自己惹出來的。
恩,等下,自己到底惹了什麼啊?
沒多久,小羅跟克拉拉一前一後的出來了並在沙發上坐下。
小羅:「所以呢。我跟克拉拉談過了。現在換你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你的感受等等的吧。」
帕娜:「?這,不太對吧?你們在房間談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現在出來卻要我直白。然後你們全都可以直接知道我要講什麼?所以我到底要講什麼?畢竟有問題的那個人不是我啊。不是應該是要三方談話的嗎?你要先跟她談過我沒意見我也不在乎,現在要我直接講也不是不行,但這樣克拉拉就不該在場吧?」
帕娜OS:「也太鬧了吧。說實話,下午沒跟你多說,其實就是因為我根本沒有什麼好控訴的。現在想趕人走的人又不是我。」
小羅:「好,那我把克拉拉的話在這邊講一次吧。基本上,她說,你都開影片,聲音很大吵到她,又不願意戴耳機。而她當時只是在跟她姊姊講電話,所以她覺得你在找她麻煩。再來就是她忌妒,她怕我們發什麼事情,我會被搶走。她很怕你在此長住,住一輩子都不離開。很怕你想嫁給我。但對我而言,你是我的客人,當初你留下來是我提出的也不是你要求的。而且這就是沙發衝浪,我有沙發衝浪的精神,所以我完全不想趕你走。而且不論如何,我們一直都是互相尊重,相處得很好沒有任何問題。對我而言,你不是個什麼都不是的人,如同我一在強調的,你就是我的客人,我對你住在這邊不付我租金完全沒有意見,我也很看重你的意見想法。但是克拉拉是我女朋友,我也必須傾聽她的意見,主要是她有這樣的疑慮,所以我是想,如果可以,你現在找找其他的沙發主,如果找的到能搬走當然是好,畢竟這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你找不到也不用擔心,因為還是那句話,不論如何,我對你住在這邊的時間長短一點問題都沒有,要是真的沒有,你可以繼續留下來沒有問題的。大致上是這樣,接下來就換你了。」
帕娜邊聽邊在心裡吐槽:「哈囉,就算我真住一輩子到底乾你屁事啊?你是想嫁給小羅是不是?你確定你一定可以嫁給小羅嗎?這麼陰險兩面的女人,誰娶你誰倒楣好嗎?你確定你沒有摩洛哥血統嗎?要不是你連磨刀都不會,我都怕你半夜會來把我怎麼了咧。」
帕娜:「我是認真並沒有任何的不滿,也沒有任何的意見。我覺得,很多事情直白講就是有沒有互相尊重。你想別人怎麼對你,你也不先看看你都怎麼對人。反射效應,你都不尊重人,你要怎麼讓別人尊重你。講來講去就是『尊重』你有沒有做到啦。」帕娜換了口氣繼續說道:「對,我可以老實說,大聲看片這個我就是故意的,因為你就很不尊重人啊。我這麼做並不單單就你一通電話之故,而是每次,你最事情就都很吵很大聲,完全沒在管我在幹嘛,完全把我當隱形人這樣。不論你是跟人家視訊,或者是講電話等等,基本上我都當你有重要的事情,我就知道我必須安靜。所以不論你開擴音或者怎樣,我都不會對你多說什麼,就因為我知道你在念書,你要寫論文。但是,你也聽不懂我的影片,就只是因為我沒工作,沒在念書,所以我看的影片就是不重要,不能大聲聽嗎?就只是因為我都沒有電話可以講,沒有視訊需要跟人聯繫,所以呢?而且,我大聲不單是因為你大聲的關係,還有因為你根本就不尊重我。」帕娜將眼神直接對上克拉拉說:「我每次跟『你們』講話的時候,可是不是單單只看著小羅,我也有看著你,因為我知道我是在跟『你們』聊天,不是只跟小羅聊天。」
克拉拉反擊:「哪有,你就都沒有看我。」帕娜:「你就都在看小羅啊,你眼神根本沒有看過我,你怎麼知道我沒看你,當你看向我的時候,我可能就已經因為你根本都在看小羅所以把視線轉走了啊。再來,每次你們在聊天,我當然知道你們熱戀小情侶,所以從來沒想過要打擾你們的對話加入,加上我之前也跟小羅談過,所以我也不會特地想開話題讓你們來跟我聊天。甚至你不跟我講話,我都沒差,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覺得你英文不好。所以我就也不特別打擾你。但小羅,他跟我講話,是因為她把我當客人,他尊重我,沒有因為只顧你而把我排我,所以他偶爾就開了個話題,用英文,讓我可以回答。結果呢?我才接一句話,你也接話。這樣很好,你願意加入話題來一起聊天,可是,都還沒有人決定要換話題或者接續這個話題,你就轉換了語言。不論你講什麼,很擺明的我就無法再加入了啊。哈囉,一個聊天三句話你直接幫忙收尾,到底是有沒有要聊天的意思?」
「以上,我所陳述的,就都是你從沒尊重過我啊。隨時隨地都講你們自己的語言,要約你也約不動,把我當隱形人一樣只能自己大聲不準別人有聲音。我都只是在反射你的行為而已。」帕娜頓了頓。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