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先下手為強】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羅,很抱歉在你上班的時候打擾你,但我需要快速地跟你說些事情,那就是,我跟克拉拉吵架了。」
帕娜在訊息中繼續寫道;「我知道對你而言,我什麼都不是,我的觀感等對你也不重要。你只是人很好,因為現今的環境而讓我留著。但也因為你人太好,所以你不好意思把我趕走。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感激。所以當這次知道克拉拉要來,我很注意,也不要有奇怪的行為舉止,就是避免克拉拉誤會等等。但看起來,他完全不這麼想。總之,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吵架了,其他我則不想多談了。
小羅:「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是不清楚怎麼了,但是你跟我住在一起,你的感覺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啊。等我下班吧,大家一起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而且,她代表的是他自己,她不代表我。」
帕娜看到小羅的回覆,其實默默地流了淚。當然因為是委屈才流淚。覺得自己盡力的將克拉拉當個女王在供奉了,還能被找碴。而且就是知道自己連根蔥都不是,戰爭一開打,就算不是自己要開打,就算有互戰的能力,但沒互戰的本錢,自己肯定沒個好下場。所以看到小羅體恤的話語,也算是有被安慰到。
帕娜:「我只能說,我的確不是個好人。你要知道,人跟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反射而來的。不論我喜不喜歡這個人,如果對方有表現出尊重,我也會尊重對方。」
帕娜繼續寫道:「話說,有件事我本來昨天就想趁著克拉拉不在跟你談一談,但看你工作很累就做罷了。我知道,一般來說我買的食材費用都沒你多,加上我並沒有付你房租費用,所以我完全不介意專門負責買食物或者付你食物的費用。雖然你老是說你只是開玩笑。但其實不論你是認真還是開玩笑,我都可以接受的。只是你要明白,我不會為克拉拉買單。這也就是為何當克拉拉在這裡的時候,我都沒有去買過東西。而克拉拉,已經不只一次〝暗示〞我該去買食物。我不知道是他自己的意思?是你們的意思或者是你不好意思所以讓她轉達?哪一種都好,我想說清楚的是,我不會負擔他的費用。就算負擔他的食材都比你要收我租金便宜,我還寧可付租金。」
訊息傳出去後,帕娜自己突然忍不住笑了出來。寫得好像什麼士可殺不可辱這樣。但本來嘛,不要看克拉拉一個瘦瘦小小的女生,他可吃不少呢。少量多餐?也太多餐。上次還不覺得,這次總有一種他想吃垮小羅的感覺,吃整天。然後晚上小羅回來才吃少少吃不下,裝成自己吃很少?真懷疑當小羅去找他那時,他都怎麼演的?要不就是單純不愛吃甜食或者怕胖少吃甜食這樣。不懂。
小羅:「不要誤會了。我才不要你付我租金呢。我們就是沙發客精神啊,不論你住多久,都是一樣的。而且我們平常那樣都算是一起分攤了,哪有什麼都誰出錢?這我到還是第一次聽說。啊不然這樣好了,我把你們帶去河邊,誰能在河中撐比較久,就可以繼續住我家,你看如何?」
帕娜終於被小羅逗笑了。畢竟帕娜其實一點也不生氣,難過也只是一點點而已。與其說是委屈,不如說是不甘心要這樣被人糟蹋吧。
帕娜:「你確定你還要這個女朋友嗎?你知道我會贏吧。別鬧了。總之,很抱歉在你工作時間打擾你,我知道我造成你很大的困擾。總之,我也沒太多話好說。其他就晚上再說了。」
小羅:「沒什麼好道歉的。你就是我的客人。不要忘記這一點。我相信都只是一些誤會。」
其實帕娜想先讓小羅知道的原因,帕娜自己也不清楚,因為就沒有什麼好說好解釋的。因為事情發展至今,要不是克拉拉不懂尊重別人,帕娜也不會反擊。但帕娜不反擊,至少導火線不會爆。所以當這炸彈一爆,小羅就算主要是會選擇克拉拉來偏袒,但多多少少還是有夾在中間之感,這並不是帕娜願意的。
以前,當他剛開始沙發衝浪的時候,都很怕麻煩到沙發主們,所以也都戰戰兢兢,有事相求也都超級有禮貌。直到有位沙發主告訴他;「不要說什麼不好意思麻煩到你這種話,因為從你住進來那一刻,其實就已經是麻煩了。而當我接收你的時候,也就知道我就是要接收個麻煩。所以與其把這想成是麻煩,不如讓我們換個方式,去相處,去解決,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所以帕娜也知道,不論他跟克拉拉怎樣的情況,這就是小羅自己的課題之一。因為他收留了帕娜,又交了女朋友還讓女朋友來訪長住。只是,帕娜跟克拉拉都知道,克拉拉才不是忌妒這麼簡單。她要的,是這座城堡的擁有權、主事權。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