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五回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孩子們,到了!」我叫醒還在睡夢中的孩子們。也許今天早上太早醒來,孩子們上車以後,便呼呼大睡,嘻嘻,孩子終究是孩子,我們可愛的孩子們……
「已經到了……」
孩子們睡眼惺忪地一個接一個醒來。
「已經到了,還不起來……」雄鷹揮動著手,調侃地說道:「是不是要打屁股?」
「不……不是呀!爸爸……」
「還不給我起來幫忙搬東西!」
「遵命!」孩子們從車上跳下來,他們和我將放在車上的背包,食物籃,墊地布等野餐用的物品拿下來。雄鷹把車子停泊好後,我們一家人手拉著手前往野餐的目的地。秋高氣爽,漫山遍野都變成一片金黃色的景象。本來我應該會驚嘆這美麗的郊野,可是不知道為甚麼會有種莫名奇妙的淒涼感和寂寞感。不過話說回來,前往野餐場地的路途中,見不到其他遊客,感覺有點奇怪……
「斐露迪,從剛才開始,你就東張西望,你在看甚麼?」雄鷹向我問道。
「雄鷹,我們從下車開始一直向山裏走,好像沒有看見其他遊客。現在是登山郊遊的季節,不可能一個遊客也看不到……」
「啊……」
雄鷹對我的話吃了一驚,他猶豫一下,然後對我說道。
「啊!沒有其他遊客不是很好嗎?就好像整座山給我們包下來似的。」雄鷹轉身向孩子們問道:「孩子們,你們說對不對?」
「沒錯!沒錯!整座山都是我們的。」孩子們異口同聲,興奮地說道。
「現在時間尚早,也許是因為我們很早就來到這裏,所以看不見其他遊客,我想再晚一點,就會有其他遊客陸續前來這裏欣賞秋色。」
我靜靜地點頭,我相信雄鷹的話,回想起來,太陽還未升起,我們就出門,所以就看不見其他遊客。
「爸爸!媽媽!好像到了!」孩子們鬆開我們的手,迅速地衝向小山丘上。
「小心!別摔倒!」
不到一小時的路程,一家人便來到山上的一座小山丘。在小山丘上,我們居住的城市盡收在眼皮底下,城市猶如玩具模型,孩子們看見自己生活的城市變得嬌小可愛,顯得非常興奮,他們不若而同地尋找我們的家,他們拿起望遠鏡,環顧整座城市,仔細地尋找,似乎還是找不到我們的家。
「怎樣了孩子們?找不到我們的家嗎?」
「奇怪了,同學們的家……」
「爸爸和媽媽工作的地方也找到了……」
「就是找不到我們的家……」
「究竟在哪裏?」
孩子們都摸不著頭,她們在想為甚麼找不到自己的家?
「都找不到嗎?不可能的,兀兒德拿你的望遠鏡給媽媽,讓媽媽找一找,看一看。」
「好的!」
我從女兒的手上接過望遠鏡,環顧整座城市,仔細地找得清清楚……
奇怪……我們的家呢?為甚麼,我會找不到?而且,我對家的正確位置一點也不清楚,為甚麼呢?我們的家在湖畔?不是!在河畔?不是!在市中心?也不是!究竟在哪裏?甚至這座城市叫甚麼名字?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我失憶嗎?不是!我在生病嗎?也不是!難度……不會的!應該不會的……
「斐露迪,怎樣了?找不到家在哪裏嗎?」
「雄鷹……」
「讓我來看看。」
雄鷹拿起他專用的望遠鏡,不到一會兒,當他的望遠鏡望向湖畔遠方,他指向湖畔與天空交界的地平線。我和孩子們瞇著眼睛,看向雄鷹指著的方向,一棟水藍色屋頂,白色牆身的三層小洋房和包圍著小洋房的小花園佇立在湖畔,這座小洋房的確是我們的家……
「嘩!看到了!看到了!爸爸你看到嗎?花園前面的那棵大樹。」
「看到,爸爸當然看到。」
「爸爸知不知道我們姐弟們那棵大樹上建了一個祕密基地?又在大樹下弄了幾個鞦韆?」
「啊!是嗎?爸爸只知道你們在樹下弄了幾個鞦韆,不知道你們建了一個祕密基地,果然祕密啊!不過,你們的祕密基地堅不堅固?」
「當然堅固,是爺爺教我們的……」
爺爺?剛才我沒有聽錯嗎?孩子們說是爺爺教他們做祕密基地?他們說的是哪一位爺爺?住在隔壁的爺爺?陌生的爺爺?可是,我們家隔壁,還有附近住了個爺爺嗎?為甚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甚至連記憶都沒有?這個爺爺究竟是誰?難度是雄鷹的……唉!再加上當孩子們提起爺爺的時候,他們露出一副小孩子做錯事,一臉慌張的樣子,我想這裏面肯定有文章,我必須要問清楚。
「孩子們……你們口中說的爺爺是誰?」我向他們問道。
孩子們一言不發,拼命搖頭。
「斐露迪!不要問她們了!」雄鷹嚴肅地看著我。
「雄鷹,你叫我不要問?那麼我想也不用想,問也不用問,孩子們說的爺爺肯定是老爺,也就是你的父親!很早以前你告訴過我,老爺他已經過生了,既然他已經過生,他怎樣去教孩子們建築祕密基地?除非他在夢裏教她們!」
「……」雄鷹無言以對
「你騙我!原來這一切東西都是假的!為甚麼你要捏造這些幸福?為甚麼你要製造那些虛假的回憶?究竟……究竟現在我在你的夢裏,還是你在我的夢裏?你快告訴我,你為甚麼要做這些事情,我恨你這個混蛋!」我強忍著淚水,大聲質問雄鷹。
雄鷹面對我的質問,他不停地嘆氣,孩子們走到雄鷹的身旁,她們抱著雄鷹,臉上露出害怕的表情,小小的淚珠從她們那雙大眼睛掉下來,她們抽抽噎噎。雄鷹伸出雙手,溫柔地摸著她們那小小的腦袋,安撫著她們不安的情緒。
「斐露迪……」我倆默不作聲大概五分鐘後,雄鷹先開口說道:「孩子們太過興奮,得意無形,所以說錯了台詞,她們原本應該說:『是附近的木工叔叔教我們的。』不過算了,謊言始終是謊言,今天不被揭穿,難保明天甚至終有一天都會被揭穿。」
「……」
雄鷹帶著孩子面向城市,他微笑地說道:「斐露迪,這裏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你說對不對?」
「……」
「你知道嗎?斐露迪。自從我和你結婚以後,在戰場上,我會想著當我們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有了屬於我們的生活和幸福的時候,究竟有多美麗呢?」雄鷹傻笑道:「我想跟今天這種情況差不多吧?也就是假期的時候,帶著我最愛的妻子和孩子們來到郊外遠足和野餐,我想這不單是我所嚮往的幸福,也是斐露迪你所嚮往的幸福……」
「噫……嗯……」當雄鷹說到這是他和我所嚮往的幸福的時候,我和孩子們一樣,開始抽抽噎噎。雄鷹說中了我的心聲,能夠和最愛的丈夫和孩子們享受天倫之樂,就是我一直以來,從小到大所嚮往的幸福。
家,是我幸福的依歸。
「斐露迪,我想說到這裏,你大概會明白我為甚麼要做這些事情。」
「如果,你真的愛我,想給我幸福,就更不應該做這些虛假的事情……」
「我也勸過雄鷹,別做這種事情,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得而復失最令心酸和痛苦。」
我的身後,突然來了一把低沉的中年男人的聲音。我轉身一看,一身穿著哥薩克軍裝,腰間佩帶著恰西刀的中年男人緩緩地走過來。中年男人滿臉鬍鬚,哥薩克帽下露出幾根花白的頭髮,年約五十六、七歲,左臉頰上有一條刀疤,樣子看起有點像雄鷹,難度他就是……
「斐露迪你好,想不到我們會在這種情況下見面。我的名字叫薩利奧本洛爾.莫卡羅夫,從前老隊友們都叫我老雄鷹。我就是你丈夫的父親。」
「你是老爺?雄鷹的父親?」
「沒錯。」老爺走近我,他身型魁梧,比起雄鷹還要強壯。「斐露迪,老爺可以走近你一點嗎?老爺想看看我兒子的媳婦長得怎麼樣?也想看看老師長,東孤洛夫將軍的女兒長的怎樣……」
「你認識我的父親?」我驚訝地問道。
「哈哈!這個情況恐怕是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因為我的本事沒有雄鷹的這個孩子大,我在你父親手下只是當個小小的排長而已。」
老爺接著說道。
「對不起……老爺有點老花,讓我先帶個老花鏡。」老爺從腰包裏掏出一副老花鏡,並帶上老花鏡。
「斐露迪,不好意思。」老爺撥一撥我眼前的頭髮後說道:「斐露迪,你長得可真美,果然如我的兒子所說,你是他親愛的妖精公主殿下。我兒子能夠聚得東孤洛夫將軍的掌上明珠,美麗的千金,是他的幸運,也是我們家族的榮幸。」
「可是他……」
「對不起,斐露迪。生死有命,這是雄鷹的命。」
「為甚麼?」我撲向老爺的懷抱裏,一邊搥打著老爺的胸膛,一邊歇斯底里大喊大叫:「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老爺看到我大哭大鬧,我感覺到他的內心非常難過,他看著雄鷹,雄鷹低著頭偷偷流淚,他握緊拳頭,既悲憤又無奈。
「斐露迪,別哭,別哭,唉!可憐的孩子們……」老爺用他那溫暖的大手輕輕掃撫我背後說道:「別哭,斐露迪。再哭的話就不漂亮。哈哈,你看……」老爺指著我身後的孩子們笑道:「你看你的孩子們都笑你呀。當媽媽竟然會哭起來。」
「我的孩子……」
我轉身看著抱著雄鷹大腿的孩子們,孩子們都用著天真無邪的眼神看著我,她們的臉頰上雖然有淚水乾枯的痕跡,然而遮蓋不了猶如天使的微笑。
從早上到現在,孩子們的言行舉止,令人十分窩心,她們長得漂亮和可愛,可是她們真的是我的孩子嗎?
「斐露迪,看你的表情,好像有點疑惑。」老爺說道。
「因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唔!我大概知道你在想些甚麼?」老爺點頭說道。「斐露迪,你從早上到現在,有沒有看清楚孩子們的樣子?」
「沒有……沒有看清楚……」我搖頭說道。
「是嗎?好的……」老爺對著孩子們招手說道:「兀兒德、薇兒丹蒂、俄勒特羅斯、斯庫爾德你們過一過來,讓你們的媽媽看一看你們的長得怎樣?」
孩子們一個接一個走近我,我彎腰看一看她們的樣子,用雙手觸摸她們的臉蛋。
「不會吧……實在是難以置信……」我驚訝地說道。
我睜大雙眼,看清楚她們的臉蛋,並用雙手摸著她們的臉頰,她們的樣子分別不大,好像是孖生……不對,應該說是四胞胎,然而,令我最驚訝的是女孩子們長得像我,男孩子長得卻像雄鷹……
「雄鷹,為甚麼她們長得像我和你?」我向雄鷹問道。
「斐露迪,這並不奇怪,因為她們是我們的孩子,長得像我們是理所當然。」雄鷹有點問非所答,這明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斐露迪,正確來說,當她們出生以後,就是你和雄鷹的孩子。」反而老爺回答了我想要的答案……
「斐露迪,父親說得沒錯。她們的確是我和你的孩子,不過,現在還在你的肚子裏面……」
「所以說,她們四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對啊……」雄鷹點頭道是。
我彎腰親吻孩子們後,便低著頭氣沖沖走近雄鷹,雄鷹他看到我生氣,露出一副驚慌的樣子。我站在雄鷹的跟前,舉起右手,「拍」的一聲,狠狠地送給雄鷹一巴掌。雄鷹「呀」的一聲,失了重心跌坐在地上,他用左手摸著紅紅的左臉頰,他慢慢地抬起頭,含著淚水無奈地看著我。
「笨蛋……」我哭了起來,大喊道:「你本事可真大!你……你真的當我是母豬嗎?意然送給我四個孩子……」
我飛撲到雄鷹的懷抱裏,我緊緊地抱著他,大聲哭啼說道:「雄鷹你真的是大笨蛋!大笨蛋!害人家懷孕!明知人家懷孕還要出征,四個孩子呀!你這個對妻子不負責任的混帳!你叫我怎樣養這四個孩子?斐露迪從小就缺乏了愛,跟你在一起之後,我才慢慢弄清楚何謂愛?何謂幸福?可是不代表我可以駕馭到,因為,我怕給不了孩子們愛和幸福。我怕我一個人養不了孩子們……你叫我怎麼辦?」
雄鷹也緊緊地擁抱著我,他不停地親吻著我說道:「斐露迪,對不起!對不起!」雄鷹接著說道:「如果我知道你已經懷孕,我就不會帶著兄弟們追擊敵軍,想不到我死了以後不到一小時,世界就和平,這和平的號角聲實在來得太遲了,我也覺得死得不值得,當時,我應該聽他們說,不應該追擊敵軍,我殺紅了眼,殺得忘我,忘記我愛人在後方等著我……對不起,斐露迪!正因為我知道我將要離開你,所以創造出這個幻境,跟你道別的同時,提前給你看看我們的孩子。雖然,這一切都是假的,然而,我還是想為你創造出一個美好的回憶,讓你將來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感到寂寞……」
雄鷹哭道:「斐露迪,你說我是不是很傻?你曾經告訴我每次當你最愛的人離開你的時候,她們都會在幻境中,與你告別。所以,我知道這種事情,你已經經歷好幾次。斐露迪,我知道你對這種離別感到厭惡,但我作為你的丈夫……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丈夫,絕對不可以不辭而別,縱使父親勸我不要創造出幻境迷惑斐露迪,但是我還是堅持在這裏跟你道別,跟你說聲對不起,我不能夠為你帶來現世幸福,而我能夠做到的是,與孩子們一起創造出這一段家庭幸福美滿回憶,彌補我不能與你一起追求幸福的承諾……對不起,斐露迪。對不起,我今生今世最愛的女孩子,最愛的妻子。」
「我明白……雄鷹……」我悄悄地說道:「謝謝你雄鷹,謝謝你愛我。」
「斐露迪,謝謝你,因為你令我知道愛,令我知道我要守護著愛我的人。」
「雄鷹,謝謝你,因為你令我知道,身邊的人都愛著我,都守護著我,你們引領著我,脫離黑暗,邁進光明,奔向幸福的未來。謝謝你雄鷹……」
我和雄鷹將內心想說的話,全部都掏出來,因為,從今往後,直至到我離開人世,在現世中,我和雄鷹再也不能見面,再也不能談天說地,再也不能擁抱著對方,再也不能觸摸對方和安撫對方,雖然我們可以在夢裏見面,然而,我知道在夢裏出現的雄鷹,只是我強烈思念中的一段影像,因為真正的雄鷹也許已經去到天國了,所以在現世中,當我遇到困難,遇到不開心的時候,我只能夠用我倆過去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讓化為思念的雄鷹安慰自己,關懷自己。
此刻,我似乎明白雄鷹、六六六……斯露德和媽媽離別的時候,為甚麼要創造出幻境,她們怕我將來當面對困難的時候,會因為悲痛的過去,而一蹶不振,甚至輕生,她們透過幻境告訴我,在未來的道路上,不單只有我一個,化作思念的她們會永遠陪伴著我,當我跌到的時候,傷痛的時候,她們將我會扶起,安慰我,激勵我不要放棄我從小到大一直追求的東西:屬於我的幸福。
我今天終於明白,為甚麼大家雖然離開我,而我卻依然可以追求屬於我的幸福,因為她們不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會一直陪伴著我,直到我得到幸福後,讓幸福伴隨著我魂歸天國的時候……
「媽媽……爸爸……」孩子們哭哭啼啼地衝過來,抱著我和雄鷹,我和雄鷹也擁抱著孩子們。大家互相依偎著,感受著美滿家庭的最後的幸福時光。
其實,我回想一下,當我離開幻境,面對將來的時候,在這條大道上,不單有化成思念的她們會陪伴著我,還有我和雄鷹的孩子們,她們也會陪伴著我,追求屬於我的幸福,屬於她們的幸福。
謝謝雄鷹,送給我四個孩子,有她們陪伴著我,我再也不會因為孤單寂寞而害怕面對將來的困難,我會好好養育她們,令她們得到健康、快樂和幸福的童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不務正業、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 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 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