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工作第一天的心情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文課每逢過年,總喜歡用「新年的願望」,來看看小朋友對於過年的看法。由於在我們那年代,大人們對於「過年」前、後的準備與經營,讓我們對過年存留了許多味道。如今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在手機、電腦、網際網路、電視等等這些的衝擊下,多了許多的選擇。人們不再沉浸在年的神話裡,多元化的喜悅也陸續加入年的氛圍,就這樣人心人情可跟著變了,當然更多選擇也順其自然的出現,人們也就做了更適合自己內心的想法和選擇罷了!
小時候總盼望過年,因為有壓歲錢可以拿、新衣服可以穿。到了青少年時期的願望,這時心裡出自於對異性的好奇,就是希望有個異性朋友談談心,想著也是一個不錯想法。等到有了小孩,就是希望能多賺一點錢,能給家人一些保障,更多的希望是有豪宅名車,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已臨耳順之年,如今就殘存這個最單純、最簡單的想法了!「能好好的過完今天」,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過年的雀耀心情也隨之淡化,越來越不想過年。甚至有種牴觸的情緒。誠然,人在不同的年齡段,對過年有著不同的感受。也許,一個人的認知和對於事物的某種看法,與年齡和閱歷有關。年齡越大越現實,也就缺少了兒時的那種幻想與期待。當被歲月吻過的眼角,被流年碾過的額頭,每每到過年,一道新的褶皺又無情的鉻刻了。莫可奈何的是,無論是否願意,或想不想過年,我們都必須接受「年終究是要過的!」那麼心中也有了一些複雜的《過年心境》
風過青山深夜情
淚雨嬌嗔朦朧晶
相思意濃愁緒伴
人看落花醉酩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