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筆名吧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快地來到為賦新詞強說愁
農曆年一下就過了,送走金鼠年迎來犇牛年,相信大多數人過年都有一段說長不長、說短卻也是工作以來難得的假期。當我們脫離一般的生活、工作時,總有一點脫離現實,可是卻是真真實實的"放假",這時候我總是有萬般千愁,總覺得有哪麼點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哪裡怪,然後我就覺得現在寫文章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以前小時候過年都要幫忙家裡做生意,都要忙到除夕中午以後,如果生意不好囤貨沒有賣完,甚至初一、初二母親都還出去做生意,即使不用幫忙那個年也過得不是很愉快。或許就是對過年又愛又恨地,即使出社會工作後還是對過年有點"五味雜陳"。
從宇宙、星球運行、時光流逝、四季周而復始的角度來看,過年不過就是一年365天裡的一個日子,跟其他每一天一樣24小時,不多不少,就像情人節跟其他節日或不是節日的日子一樣;但是因為曆法我們就賦予元月一日而我們需要"過年"!端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事情。
人,事,物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這就讓我想到佛法所說的"相由心生",禪說人,事,物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都是人們累積的銘印(經驗、體驗、學習....)導致我們內心做出好或不好的判斷。要參悟這個道理真的 很難 很難 很難,當然很難,不然那些大師為什麼要花費終身歲月來修呢?可是又有一些有慧根的大師(六祖慧能)在年輕的時候頓悟呢?我不知道也沒有辦法知道....
經歷了一些事正好在過年假期好好咀嚼,我發現有些事情(我不敢說所有事情)真的是沒有好或不好,或是說一件事情在不同時空背景下可以有好或不好的解讀,也就是說一件事情沒有""絕對""好或不好,端看碰到的時候的心境!或許說得很玄,你不彷也想想看某個人或某件事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來看是不是會不一樣!!

過年後發現自己變老了,第一次覺得自己變老了,變得沒有動力、對什麼事都使不上力的感覺,然後感覺要開始小心死亡已經慢慢靠近,好像飛機在平流層飛了很久準備要開始降落了! 驚!

Airplane landing
到底發生什麼事?雖然飛機降落要花粉長的時間,可是我還是青壯年,並沒有接近目的地啊!雖然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或是什麼?
唉~~~總之過年就是亂糟糟
新年快樂 Gong Xi Fa Ca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