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紅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幾年,唱到這首歌的時候,穿著綠軍裝的老崔會用一條紅布把眼睛蒙上,然後拿起銀光閃閃的小號,吹起抑揚的獨奏......。  



一塊紅布


詞曲、演唱:崔健


那天是你用一塊紅布

蒙住我雙眼也蒙住了天

你問我看見了什麼

我說我看見了幸福


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

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

你問我還要去何方

我說要上你的路


看不見你也看不見路

我的手也被你攥住

你問我在想什麼

我說我要你做主


我感覺,你不是鐵

卻像鐵一樣強和烈

我感覺,你身上有血

因為你的手是熱乎乎


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

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

你問我還要去何方

我說要上你的路


我感覺,這不是荒野

卻看不見這土地已經乾裂

我感覺,我要喝點水

可你的嘴將我的嘴堵住


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

因為我身體已經乾枯

我要永遠這樣陪伴著你

因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收錄在「解決」專輯,1990年出版)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遇到詐騙了!買床單竟然只來一塊布?網路詐騙層出不窮,大家務必要小心謹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22
一堵紅磚牆 一柳翠綠葉 座落在高聳建築下的一堵紅矮牆   就像柏林一般分別了兩個世界 隔絕了喧囂的叢林  隔絕了蟲鳴鳥叫的密靜   夾縫中 緩緩伸出了一縷綠枝條 成了與外互動的聲音 藉著風拍打著節拍 敲響了人來人往的 視角 嘗試著  努力著  奮力的 向外伸展  期許能或得 一點欣賞  一點友愛  一點陪伴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sophia
2021-08-30
一條紅線,能牽起多少曖昧-JVITA「他們兩個彼此錯過了六年,現在終於在一起了,你不覺得很美嗎?」 當下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想起來以前一段往事,只是覺得這段往事不算是錯過而已, 但關於錯過這件事,我的人生經歷告訴我, 其實就跟順其自然沒有兩樣,是一種選擇錯誤或者是無作為的結果而已, 確切的來說,是溝通不良,當下的心意沒有傳達到對方心
Thumbnail
avatar
Eddie Time
2021-08-16
一幢紅樓,藏盡了中國人的宿命;一座大觀園,嚐盡了世間人情冷暖心病難醫,它是一種我們附加給身體的黴菌,難以根除。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2-06
一塊我們不甚熟悉的大陸:非洲以下的文章內容,是描述或評論非洲國家當前的政治、經濟、文化等議題,作者陳子瑜、王臻明,都在「方格子」平台寫作。陳子瑜有「子瑜在非洲:查德生活二三事」出版專題,而王臻明呢?則持續在「方格子」發表文章,有出版專題「假圖天國」,探討軍事新聞及國際情勢。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3-04
如果台灣是一塊純淨的布,每一個民族特殊的音樂色彩,將這塊布染上最美的色調。有一次,我在原住民的博物館中也看到了卑南族的鼻笛。我知道放在博物館的樂器,是消音的歌謠,沒有傳承和觸動。我忽然想起阿公的智慧,還有他慈祥的臉龐和溫柔的話語,一時間眼淚猛猛溢滿眼眶...
Thumbnail
avatar
誕生自恆河的文學|影像|音樂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