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特斯拉遇上比特幣會...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全世界最大的兩個泡沫化資產相遇,我想讓很多特粉都高潮了,但那卻是崩盤的前兆,原文草稿寫於2/15,讓我躲過不少虧損,再開始之前,我們來比較這兩大信仰的幾個相同特質:
  1. 目前價格的實際價值都超越了傳統估值模型所認為的價值
  2. 一路飆漲都受益於嘎空的力量
  3. 持有者都有一種信仰,多數特粉/幣粉和大股東都沒再賣的
  4. ARK基金極度看好,具有話題性,未來性極強
  5. 自身市場的領頭羊(科技股/加密貨幣)
這五大特質造就了這兩大泡沫化資產就像神話一樣,這絕對是場騙局,但當大家都相信這場騙局時,什麼是真實的還重要嗎?正所謂打不贏就加入,你不加入你就是阿呆,最怕的是你一直堅持不加入,卻在最高點忍不住,接下來我會從上述的五大特點去做簡單分析:

1.目前價格的實際價值都超越了傳統的估值模型

以巴菲特為首的價值投資者,一定不會考慮這樣的資產,特別是ELON MUSK可不是按牌理出牌的管理者,這也讓我這個價值投資起家的投資者堅持很久才改變自己的看法,我第一次買進TESLA是在分割前的$900,而我看中的不是電動車,而是品牌忠誠度和自駕系統。

2.一路飆漲都受益於嘎空的力量

正所謂空頭不死,多頭不止,而從去年到現在,不少著名機構,像是以大賣空著名的Michael Burry就不停放空特斯拉,比特幣也是不停讓放空的投資人爆倉,如果是長期追蹤(跟單)我的朋友會發現我從去年末就開始找尋嘎空的機會,而GME事件就是嘎空的代表作,但我買進嘎空股也是有原則的,我只買進那些實際價值確實低於股價的標的,諸如:IRBT/IRM/AAL/TDOC/BYND...

3.持有者都有一種信仰,多數特粉/幣粉和大股東都沒再賣的

不同於美國政府不停大灑幣,比特幣供給未來甚至會縮減,特斯拉的股票也是有限,這就是最簡單的供需法則,當需求大於供給時,價格就會不停地推高,特別是又有一群不怕死的人拼命看壞(放空),因此價格才會飆升如此快速,大家只怕買不到,而不怕買太貴,這就是一個警訊。

4.ARK極度看好,具有話題性,未來性極強

木頭姐一路看好比特幣,從ARKF這檔未來金融導向的ETF就能看出,而旗下多檔主動型基金也都持有相當高比例的TESLA,而最近加密貨幣這波飆漲則是來自於華爾街機構的買入以及TESLA公布自己持有比特幣,當越來越多人相信這個資產的價值時,相對保守的人也會開始買進。
更別忘了現在話題性十足的最新投顧:ELON MUSK,不停在推特上放話讓這兩大信仰不停碰撞。

5.自身市場的領頭羊(科技股/加密貨幣)

特斯拉就是電動車(未來科技)的代表之於比特幣就是加密貨幣的代表,特斯拉已經擠進標普500大,而後者也開始在芝加哥交易所推出期貨合約以及ETF。

這件事代表什麼?

這代表了如果這兩大熱門標的開始崩盤後,會讓大家大夢初醒,因為不只這兩個標的的價格水漲船高,現在只要傳聞要涉入電動車/加密貨幣這個領域,不管三七二十一,股價先噴一波再說。
而特斯拉是NSDQ100和S&P500的成份股,因此如果股價開始爆跌,將引發股市很大幅度的修正,這就是目前資金氾濫的亂象,特斯拉和比特幣絕對有他的價值,但目前價格是否能夠匹配他的實際價值呢?我打上問號,但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場盛宴。
我寧願買門票在場內看戲,也不願讓自己承受空手的後悔,但最近的暴跌正是提醒各位投資人沒有天天在過年的,現在就是考驗信仰的時刻,如果你追高,現在就會很難受,如果你像我一樣老早買進,心態就會完全不同,而構成市場的是人,每個人都有他的情緒,因此我一直強調投資最重要的不是基本面,而是心理層面,技術分析之 所以有用也是因為大家都相信他有用,因此試著了解人心,你更能掌握整個市場的走向。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