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融於水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框瑯!」
清脆的玻璃碰撞聲,雖然細小,卻不至於漏聽。
我攪拌著玻璃杯中的冰塊,在我手中的冰開水杯緣滿溢著許多冰涼的水珠。
玻璃杯中的冰塊們被透明色的吸管攪在一起,互相碰撞的同時也撞擊著玻璃杯,持續不斷的發出清脆的聲響。
我百無聊賴的享受著這般細小、清脆的聲響,並且看著玻璃杯中的冰塊一點一滴的慢慢的融在水中的畫面。
「不過就是一杯冰開水,何必說的這麼文雅呢?」
我在內心吐槽了自己的想法,淡淡一笑。
外頭的天氣是涼爽的淺秋,此時的我正坐在露天的咖啡廳看著桌上的筆電螢幕發呆。
偌大的咖啡廳,此刻冷清的只剩下坐在外頭的我和店內的一名店員。
畢竟過了暑假,該上班的上班族們上班、該上學的學生們上課,自然也就只剩我這名「自由」工作者了。
是的,我辭了工作。
雖然存款只夠我正常生活短短幾個月,但我就是辭職了。
不為什麼,只為了能讓自己在被深深洗腦成只剩下工作的機器人之前,先選擇離開罷了。
這個世界,從來都不那麼美好。
在和平中充斥著許多暴力、貧窮,而戶頭裏頭的存款數量則將人們劃分等級。
每個人都想擠到上游,而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不過都是些群聚在下游原地迴圈,望著上游風景羨慕的蠢魚。
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沒有任何計畫、想法,最終也只能重新回去下游,重新跟著周遭望著上游而心生欣羨。
冷清的商店街,就像是我此刻的心境一般。
平靜、冷清,同時又感到悲哀。
沒有想要留下的事物,卻仍然平淡地活著、平淡地看見明天的太陽,平淡地融化。
我正如同我手中這杯冰開水的冰塊,被他人拿著吸管在水中攪弄著,毫不知覺。
捨去了思考、感情、溫度,最終溶於水中。
從「冰塊」變成了「冰開水」。
「呼……」
我重重嘆了一口氣,停下了攪弄冰塊的手。
因為,已經沒有任何冰塊了。
在我手中的,只是一杯冰開水。
我拿起手中的冰開水,輕輕的咬著吸管吸了幾口。
我多希望它的溫度能夠再低一些,最好是能夠冰到讓我頭痛。
這樣我就能夠稍微忽略掉,自己已經逐漸「融於水中」的這個事實了。
「咳咳!……好冰!」
我輕咳,緩了緩被嗆到的感覺。
原來自己即使這麼像是融於水中的冰塊,仍然是個凡人嗎?
我淡笑,笑著連喝口冰開水都能如此異想天開的自己。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16201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道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最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終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被記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四坪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包子進化論:小學生搞笑創意故事讓人狂笑不止!小孩寫作業想偷懶,沒想到寫出讓老師驚呆的內容
    Thumbnail
    2024-06-18
    20240409小人偶&催眠故事--與其用「不配得」來為自己判刑,不如試著讓自己透過改變,成為配得起的角色。花了幾年的時間調整,案主小玉終於找到符合條件的伴侶,並已一起相伴三個年頭。只是,在這個應該享受幸福的時刻,莫名的「不配得感」又再次強烈的湧現,不想再親手斷送幸福的小玉,決定好好面對這個難題。 從小人偶的排列場域看見是原生家庭中父親酗酒及酒後暴力,形成她不敢幸福,而...
    Thumbnail
    2024-04-09
    【釋譏小故事(四)-過往榮耀】「韓哀秉轡而馳名」。 這次的故事一看也知道是個騎馬大亨!(其實不是) 韓哀,是黃帝手下二十官之一。這二十官或發明或創造了各種器具學說,引領中國人進入文明的世界…… 你信不信?
    Thumbnail
    2024-02-12
    【資產配置月報】對於股市仍長線看漲,惟須注意類股輪動和尾端風險重點摘要: 『可冒險但絕不能忽略風險』 1. 『資產配置』仍處於復甦週期,但波動放大,建議提升防禦性部位 2.『股市』在總經環境如魚得水,但注意漲多後的價格修正波動放大 3.『債市』2024低評級債將陸續到期,注意違約風險  簡單來說:整體總經環境仍位於復甦週期(Recovery),惟本週期
    Thumbnail
    2024-01-13
    【評遊戲】評《緋夜傳奇》與《破曉傳奇》劇情──老故事仍非常迷人防雷頁   最近因為想要體驗日式RPG的故事,所以遊玩了《傳奇系列》的兩個作品──《緋夜傳奇》與《破曉傳奇》。其中《緋夜傳奇》發行日較早,2016 年發行,《破曉》則是 2021 年發行。撇開遊戲的操作與打鬥系統,我認為在故事劇情營造上,它們皆有獨特之處,故為文推薦。   內文有雷,如不想被雷請
    Thumbnail
    2023-09-08
    小故事的省思如果你是主管,看看你的部屬多是哪一種,如果你是員工,也摸摸良心,你是哪一種,雖然是個故事笑話,卻不得不醒思~自己會是哪一種,又,你的同事長官又是哪一種.. 想一想,笑一笑,覺得職場也就是這樣了。 想一想,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屬性,為何你的老闆看不上你,在這4個條件你是哪一個,不被重用,也就不意外了。
    2022-07-21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2022-07-01
    我是唯一一個逃出來向你報信的人:讀許榮哲《小說課Ⅱ:偷故事的人》被譽為六年級世代最會說故事的小說家許榮哲,擁有臺大生工所與東華創英所雙碩士,跨界的經歷與思維,讓他的小說總有精彩的邏輯推理,與多元的敘事風貌。
    Thumbnail
    2022-05-18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