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炎熱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直勾勾地盯著手上的香草冰淇淋,在大太陽下,冰淇淋融化流得我滿手都是。

但這不是令我困擾的主因。


甜筒裡呈液狀的冰淇淋,中央處有一個在動的東西;我花了很多時間確認自己應該沒有吃到蟲子,而那東西似乎在融化的冰淇淋裡頭掙扎。


我冒了許多汗,也不知是因為天氣太熱亦或眼前的景象令我太震懾,我懷疑自己眼花了,因為那個在動的物體,看起來……像個人!


他扭動著他小小的身軀,雙手伸出水面(其實是冰淇淋面)不停拍打著,似乎很痛苦地,嘴上不知道說會些什麼,我完全聽不到聲音。





突然間想起一個一模一樣的畫面,那是去年夏天全家一起去海邊玩時,姪子溺水的畫面。

而現在這個小人就跟當時的姪子,動作、表情都一樣。


噢!天啊!所以他溺冰淇淋了!?





我感到自己開始心悸,最近發現吃洋芋片會使我心悸,難道現在連冰淇淋也會讓我心悸了嗎?

過了約五秒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已伸出顫抖的右手食指靠近他,我那狂跳的心臟讓我的手抖得更厲害。


人在面對未知的恐懼時,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我聽說大多數的人會腦袋空白,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大概會選擇假裝沒發生過,或是選擇逃避。


腦袋空白、無法接受眼前事實,我都有了。


而現在我卻願意把手指靠向他,是我不夠害怕嗎?或是救人心切?





還沒調整好緊張的情緒,就看見小人雙手搭在了我的手指上。


大概是太輕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不敢動,深怕他掉了,但又難以止住心悸引發的手震。





到他整個身軀上了我的右手食指,我才發現,他是裸體的,而且,他是男的!


當然我是幾乎將臉整個湊上去了才看得清楚,畢竟他太小了。





我拿著冰淇淋的左手像是如釋重負般地鬆開,冰淇淋無情地跌落在發燙地柏油路上。


我立刻將空出的左手攤開,讓他可以爬到更大面積的地方。


小人似乎讀懂的意思,然後……嗯,他當然是用走的,畢竟他是人?他走到了我的左手掌中央。





突然一陣風吹過,我下意識地用右手蓋住左手掌雙手中間留下縫隙,深怕這麼小的他就這麼被風吹走了。


待風靜止,我緩緩地打開雙手,看到那個小人蹲坐著,手抱著頭,看起來可憐可憐的。





突然有一群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邊聊天邊走進原本只有我(以及小人)的巷子裡;我無法丟下小人,但我不想被當怪人;於是我再度蓋上雙手將小人保護好,走回我那不遠處的家。





xxx





幸好,我是一個人住。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先把他放在桌上,接著趕緊拿出空置的塑膠保鮮盒。



我讓他再度走到我的手掌上,再讓他「降落」在那空盪盪的保鮮盒裡。


小人找了一個地方盤腿坐下。





空氣沈默了好一陣子,我鼓起勇氣開口:「你……會說話嗎?」


這是很重要的問題,我要確認自己即將可能會想要養的是人還是寵物。





保鮮盒內傳出微弱的聲音,是小人在對我說話;我說我聽不到,聲音太小了;小人雙手放在嘴邊,看似對我喊著,但我還是聽不到。


靈機一動,拿了一張A4紙,製作了一個電話筒;小時候大家會拿兩個紙杯,用一條棉線串起來製作,但家裡沒有紙杯,我便隨便拿一張A4紙自製;我的手藝從小就很差,在製作小人方的電話筒時讓我吃了不少苦頭,畢竟作迷你版的電話筒這功夫實在太精細了;雖然到最後還是做不了太小,立起來大概到小人的肩膀,但至少不會壓垮他。





家裡也沒有棉線,我找到了一件自己脫線的上衣,硬是扯了一段長度下來。





做好後,既緊張又期待地,把大話筒放在耳邊,等著小人對著小的話筒說話;小人看看我,也把話筒拿到耳邊;原來他不會用話筒。小話筒對他來說有點大,他拿得很吃力,樣子挺滑稽。


我比手畫腳地指引他對著話筒說話。


接著就看他把話筒放在保鮮盒底,原以為他還是不懂我的意思,正想繼續說明時,小人他趴了下來,臉對著話筒;我這才知道他準備要講話了,我趕緊拿起話筒放在耳邊。





「嗚—喂—」話筒傳來的清晰的聲音,成功了!但,嗚喂是什麼?


我對著我手上的話筒準備說話,小人立刻換了個姿勢,讓耳朵靠近小話筒。


「你會說中文嗎?」我不太確定自己的聲音傳到他那邊會不會變得太大聲,所以我盡量放輕說話。


「咦—哈—喂—」


看來,我們語言不同,這讓我有點沮喪。


不過,我立刻就想到了一個瘋狂的點子。





我從書桌抽屜拿出以前上實驗課用的放大鏡,走回保鮮盒前放在小人與我的視線之間。


我這才看清他的長相;深邃且無辜的大眼、高挺的鼻子、微微上翹的嘴、壯碩的身體、下面……





噢!不!我忘記他沒穿衣服了!





我實在沒有這麼小的衣服,我是說,連紙娃娃都沒有做這麼小的版本。


我抽了一張衛生紙,剪成一小塊長條形給他,讓他可以圍著自己的下半身。


我用放大鏡盯著他看,他用衛生紙遮好下半身後,對著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原本的大眼睛被瞇成兩條線,小嘴呈現一個完美的露齒笑;我突然覺得這小人有點帥,這讓我覺得自己瘋了,我才不會對一個這麼小的東西有興趣。





接著小人用話筒說了幾句話,我告訴他我聽不懂,並告訴他我想學會他的語言;是的,這就是我拿放大鏡的目的。


當然,這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比手畫腳讓他明白;我透過放大鏡看到他興奮的表情,那雙大眼都發亮了。


(未完待續)




69會員
83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辰心家 的其他內容
[創作]樹食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樹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樹食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樹食4(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XXXX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雜談】文字創作的嚴重拖延症文章講述完美主義對創作文章的影響,包括嚴重拖延症、焦慮壓力、尋求短暫快樂。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3-11
回望創作的靈性言說:羅智成《預言又止》與蔡素芬《森林詠嘆調》對讀有「詩壇教皇」之稱的羅智成與現任林榮三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的作家蔡素芬,都在近日推出了各自的新詩集。兩本詩集關懷方向雖然不大相同,但都不約而同選擇了後設的角度與近於長詩的書寫方式,在創作意識與完整度上都值得矚目。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4-01-18
『創作小學#3』這個顏色絕對不能少!當你走進一個店面時,你有沒有感受到一種莫名的氛圍?有時候這是因為顏色的影響。在某個週末,我和我的朋友去了一家新開的餐廳。當我們走進去時,我們都感到非常舒適和放鬆,這讓我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後來,我們開始發現餐廳的牆壁和裝飾都是淺色系的,有些地方甚至使用了明亮的紅色作為點綴。這種運用顏色的方式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禾米設計
2023-03-14
【創作/小說構思】〈虛偽與謊言〉後記短篇小說〈虛偽與謊言〉的後記,介紹創作意念和故事構思,說明主題的意義。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1-11-17
【創作/短篇小說】虛偽與謊言一個女人出軌探索情慾的故事,文風偏向純文學。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1-10-30
創作能量的校正回歸《別對映像研出手》《別對映像研出手》是由28歲的日本漫畫家大童澄瞳在2016年首次連載的作品,在2020年由《四疊半神話大系》、《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的動畫導演湯淺政明改編成12集的動畫。
Thumbnail
avatar
BILE
2021-05-27
釀選劇|《別對映像研出手》:創作熱情與現實考量的拉鋸戰《別對映像研出手》既「浪漫」又「現實」。「浪漫」的是淺草等人對於創作的熱愛與熱情,令人為之嚮往,想要像他們一樣,把每一份挑戰都視為一場偉大的冒險,無畏無懼,用力活在每一個當下。一如水崎對父母說:「在製作動畫時,我明白了一件事:我活著,就是為了一直做這樣的東西,我已經無可自拔了。」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1-05-24
童言與創作以瑞吉歐的教學方式來說[接住孩子拋過來的球] 便是很好的比喻,當然也要很平穩的拋回去,這樣一丟一拋之間象徵了在教育過程中老師和幼兒的地位是平等的,對幼兒真誠的傾聽,關注,對話是製作每個作品前最重要的成因。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5-19
創作|謊言他繡成整片星光,鎖進你心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