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母親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原本以為今年過年可以平淡地過了。
卻連同我的生日在醫院度過。
兩歲多的兒子從除夕開始起疹子,起初我們以為是食物過敏,想說注意一下飲食就好。
沒想到疹子越來越嚴重,遍布全身。
初四的白天兒子的精神很好,我們還有去公園散步玩玩,到晚上要洗澡時,發現他的耳朵好紅,用耳溫槍一量,三十八點多。
那時候的我還很鎮定,跟先生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醫院掛急診,一路上心裡開始有些忐忑,畢竟這孩子從出生到現在很少發燒。
在急診醫生問診時,我說他從除夕就開始起疹子,到初四都沒有退,而且還發燒,醫生就安排去照X光跟抽血檢查。
兒子在照X光的時候很配合,沒有亂動也沒害怕,而到了我以為他會哭的抽血時,他只是皺了下眉頭就靜靜地給護理師抽。
而且因為他太小才兩歲,血管不太好找,左手試了一次不行後,還換了右手打針,這過程他一樣沒有哭鬧,只是一直問醫生阿伯什麼時候給他彩色筆玩。(因為另一個路過的醫生為了哄他,說打完針可以借他彩色筆玩)
在急診病床等待抽血報告的時候,兒子就左手插針掛點滴,右手拿彩色筆在白紙上亂畫,童言童語的跟我聊天。
先生沒有跟進來,他帶著五歲的大兒子在醫院旁的停車場等我們,一路就從十點多等到十二點。
一個小時後報告出來,醫生說兒子這樣不太正常,需要住院,我心裡有點慌,打電話跟先生講,叫他們把車上的媽媽包拿給我,然後他們先回家休息,明天再帶住院的衣服物品給我。
沒幾分鐘,先生打給我說車子發不動,要叫原廠的來處理。
停車場的蚊子很多,我想了想還是請先生把大兒子帶進來我看著,他再去停車場等人來用車子。
在等待的過程中,小兒子因為已經十二點太睏了,躺著睡了,而大兒子也是睏了要求媽媽抱抱。
我就抱著大的看著病床上的小兒子,等先生處理好車子的問題後,大兒子也睡了,時間已是凌晨一點多。
簡單交待好,說了小心開車,到家要訊息一下後,我目送兩父子離去。
雖然很晚了,但我一點睡意都沒有,一直等到三點多快四點,護理師來通知可以去單人病房了。
兒子不願意坐輪椅,一直喊著要媽媽抱,我就背著媽媽包,抱著兒子到樓上的病房。
這不是我第一次陪小孩住院。
在我懷二寶五個多月時,老大就不明原因,整個人活動力大減,看醫生後被留下來住院。
那時候先生還在國外,我跟婆婆商量後,由我來照顧他。
一方面是婆婆會開車,可以進出醫院送物資,一方面是小孩太依賴我,跟婆婆不熟,因為一年才見面幾次。
兒子弱弱地說:媽咪,我想要你的手躺躺。
而我就這樣挺著肚子陪兒子躺在加護病房的小床上,半夜護士要換手打點滴時,我還被請出去,因為小孩會要媽媽抱。
我就一個人坐在小兒加護病房的椅子上,看著冷清醫院走廊,聽到加護病房傳來兒子的哭聲時,我也掉眼淚了。
後來兒子住了幾天,先生從國外趕回來,情況復原的不錯,隔天就出院了。
我問醫生他到底生什麼病,醫生也無法給我一個答案,但是後來我猜想是不是那時候腸胃炎,限制飲食讓孩子虛弱,然後等門診看醫生等了一天,餓過頭了。
這也只是我的猜測,但後來我就再也不讓孩子餓過頭,隨時都準備小點心在身上。
然而這次小兒子住院,讓我整個人都很崩潰。
並不是他哭鬧,而是他太讓我心疼。
雖然發燒,但是他的活動力只比平常少一點,吃東西胃口也好,只是身上疹子很癢會一直抓,然後餵藥的時候很抗拒會哭。
他會要求我抱他去窗外那裡,他說他想要看爸比的車車來,他想爸爸。
然後會問我什麼時候爸比會來接他回家。
小小的手插著點滴,另一隻手不是在吃點心就是在滑手機看YT,他會跟我聊天,也會問我為什麼他要打點滴。
平常愛滑手機的我,完全沒有心情滑手機,連飯都吃不下,就只是一直看著他。
午睡跟晚上睡覺時,兒子會要求我抱著他睡,我就躺在病床上抱著他,唱歌哄睡他。
第二天的時候先生有拿兒子最喜歡的玩具車來,然後他就一直拿在手上不放,連睡覺也要拿著,然後要媽咪陪他睡。
因為打點滴會一直尿尿,雖然我已經很注意了,但是還是有好幾次他的尿布漏尿,甚至有一次早上睡醒他全身都是溼的,整個人都在發抖,我趕快按呼叫鈴請護理師來幫忙用點滴,我要幫他換衣服。
兒子說:媽咪我好冷。
我很自責,覺得自己不應該睡著,應該要時時刻刻看著他的。
後來我買了大一號尿布,然後很勤快地幫他換,所以後期我幾乎睡不好。
住院兩天的時候,醫生覺得奇怪,疹子都沒有退,也還在發燒,於是做了兩三種檢查,直到後來第二次抽血才驗到是黴漿菌。
終於知道是什麼病後,醫生開了新的藥日舒,說再觀察一天,怕會有併發症,如果狀況好,就可以出院。
第一次餵日舒的時候我好緊張,因為護理師說藥如果吐出來就一定要跟她們說,要補餵。
兒子雖然哭歸哭,卻也還是吞下去了。
在吃了第一次日舒後,疹子開始退了,但兒子還是會抓,每天也還是會夯夯。
到我生日那天,兒子還沒出院,先生買了蛋糕來醫院。
雖然快樂不起來,但是我還是很誠心地許願,希望兒子趕快復原,然後我愛的人都可以身體平安健康。
住院這幾天,除了第一天學校還沒開學,我請先生載他去我娘家妹妹那裡,託她們照顧半天,讓先生可以來醫院幫我接手一下。後來幼稚園開學後,我就請先生每天送小孩上課後再來醫院,下午回家洗個澡再去學校接小孩。
大兒子每天都會問他爸爸,媽咪跟弟弟什麼時候會回來,而小兒子也會說他想念哥哥跟爸比。
每天都會視訊跟留語音訊息,我跟先生也都會拍照給對方看,孩子睡著或吃飯的照片。
到出院的那一天,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了一半,終於可以回家了。
而另一半到現在還懸著,而且我這兩天又顯得焦慮。
因為小兒子回來後,已經吃完三天的日舒,卻還是會發燒,都是在午睡跟晚上睡覺,溫度三十七點五到三十八度多都有,日常生活算正常,吃飯跟活動力都是正常的,但是他就還是會夯夯。
然後從昨晚開始,大兒子也夯夯了,我覺得好慌啊!
明天小兒子回診的時候,也打算把大兒子也帶去掛號看診。
希望醫生可以救救我這個焦慮到不行的媽媽。
我不要大富大貴,我只希望我愛的人能身體平安健康。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能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緣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02困境--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困境 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 (2014 年)5 月 9 日早上的一則新聞引起我得注意,原來前一天被放在育幼院門口的小女孩的媽媽,因為同居男友的收入不足以養活一家三口,只好將小孩放在育幼院門口,因為媽媽知道育幼院會照顧好小孩,衣食無虞,媽媽知道的原因是媽媽小時候就是在育幼院長大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7
    又是一個加班的周末、心情大不同 好哦~~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這周又是個加班的周末,同樣是加班、但心情大不同。 猶記的上週提案的不順利、新的提案完全沒有方向,加上時間壓力下,頓時間情緒就大爆發、看到先生或是家人的聲音,眼淚直掉不停,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 經過身心科醫生的評估跟放鬆藥物,這周的心情的確好多了,有時候還會因
    Thumbnail
    avatar
    淡淡
    2021-07-31
    如果一個這樣的母親 一個年邁的婦人,即將迎接陪伴自己近乎一生的伴侶的離世,她終其一生盡責的照顧她三個子女。 她的廚藝精湛,並且在孩子們年幼時,努力攢錢,使得孩子們的生活不會像她幼時般苛刻。 換了一間又一間房子,一件又一件的家具。 她自己在許多工作有經驗,共同與丈夫挺過那段忙碌的日子,也曾幾何時想過,透過經營生意,使得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02
    疫情日記一:煮咖哩飯的母親,活像熱鍋上的雞腿肉? 煮咖哩飯很簡單,網路一打開,美女媽咪會教,帥哥型男也會教,還有可能試菜試太多,臉鬆、腰肥、下巴Q的大叔主廚也有教,步驟大概是碾碎蒜頭,切好胡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之後,只要轉開爐火開始煎肉即可。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0……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4……   轉頭看看家人,躺在沙發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5-23
    期許 - 求一個讓母親快樂的未來|生活圓夢計畫-第一章因為知道媽媽的辛苦,我力求表現,我希望能讓她開心。畢業典禮、模範生表揚、親師座談會,我都會希望母親出席。 因為那些時刻,是我覺得自己最有用的時刻! 因為那些時刻,是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我,促成的一次次母親撫養我長大的表揚大會! 因為那些時刻,老師、同學家長,幾乎會異口同聲的說:「你兒子很優秀!」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6
    品味與學習母親的心情人生是不斷體驗與學習的歷程 原來這就是母親等待我回家的心情        看著孩子長大可以勇敢離巢,其實是件開心的事,我總想下次回來應該就是寒假的時候吧!         期中考週突然接到你的訊息,星期三考完期中考要回來,第一個反應是:是不是有事?我可以幫忙處理省得你要專程跑一趟!第二個反應是:高雄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1-12
    一位母親的擺盪心情靜靜地望著你也是一種幸福         今年我的大女兒成為大一新鮮人,我很清楚離開父母的羽翼才是學會長大的開始,我鼓勵她離家闖蕩學習獨立。         不管是載她搬進宿舍或是上回順道載她回學校,她一下車我們便急急開車上高速公路往回程續行,幾乎未察離別的情緒。         這次連假大女兒想回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