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品味與學習母親的心情

2019/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不斷體驗與學習的歷程
原來這就是母親等待我回家的心情
看著孩子長大可以勇敢離巢,其實是件開心的事,我總想下次回來應該就是寒假的時候吧!
期中考週突然接到你的訊息,星期三考完期中考要回來,第一個反應是:是不是有事?我可以幫忙處理省得你要專程跑一趟!第二個反應是:高雄台中車程很遠,來回坐6個小時車會不會累?真的要回來嗎?
等到確定你要回來,開始莫名興奮,想著:要不要去買些菜?要不要燉雞湯幫你補一補?不自主想著你可能需要的東西。時間越來越靠近,我開始鋪床,準備乾淨的枕頭和被子,一直到當天,常常忘記隨身帶手機的我會時不時看看手機,想著你現在在哪裡?是不是快到家了!等著你,我突然想起,原來這就是母親等待我的心情。
每回我想回家,母親總是急急阻止,總覺得路途遠,我帶著2個孩子辛苦,總說自己很好,不用舟車勞頓的回家看她,可是我每回到家,桌上總是會有三杯雞、紅蘿蔔炒羊肉等等我愛吃的菜,房間裡總有幾套漂亮的新衣裳,每回要離開家,總都是大包小包,就彷彿我住在「偏鄉--鳥不生蛋的地方」,實際上我住在「高雄市區」。
如果有一種人會因為愛而口是心非,那就是母親吧!明明很想念孩子,卻忍著想念的心,不希望麻煩孩子,不想讓孩子為自己擔心。
原來靜靜聽人說話也會覺得幸福
看著你嘰哩咕嚕分享你上大學的生活故事,聽你說著參加系籃,新生盃、慶功宴、與系籃學姊們的對話,聽你說著每個課堂的精彩和挑戰,聽你說著住宿以及覓食的點點滴滴,時間總是不夠用,一個晚上很明顯不夠我們分享你的大學生活,我突然發現,原來靜靜聽人說話也會覺得幸福。
原來「濁水溪以南的學校不填」其實是有愛敢出去飛
你在填志願時,申請學校6個志願的共通原則是濁水溪以南不填,理由是想出去看看世界。我的內在語言是:可能家庭沒溫暖吧!
這次你回家,要回去學校前,不只一次說著:啊!要回學校了……..,我想:這個孩子開始會想家了。
同事關心我孩子去念哪所學校?可能因為心裡還是對「濁水溪以南的學校不填」有著疙瘩,不自覺地脫口說出,同事提醒我:不是的哦!是因為給了足夠的愛,所以孩子能勇敢出去飛。一語驚醒夢中人,母親的心受到撫慰,這個理由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