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 —前端工程師的跑道轉換:吳御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吳御廷 @willy840413
  • 博德孚力有限公司 網頁設計工程師
  • From GreedIsland
「這些教課的機會,或者靠舞蹈獲得的收入,都是因為我想在跳舞這條路上變強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而已。」從學生時期過渡到上班族,過程中除了維持跳舞,一方面也為自己摸索出另一條職業道路,而目前成為前端工程師以及街舞比賽的主辦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的工作內容

我任職於博德孚力有限公司,工作職稱為網頁設計工程師。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多半為改版現有網站,維護現有網站、效能改善,以及SEO優化等等。
那在獲得這份工作前所需的準備不外乎熟悉程式語言,以及準備作品集,擁有跨部門溝通的能力也是必須的。

待業轉職過程的心態面對,維持生活平衡及自律的重要性

畢業後先當兵邊找工作,同時準備捷運盃,休息兩三個月找到第一份工作。
轉換跑道最主要的因素是前一份工作錢薪水少,畢竟是剛起步的新創公司,而活動企劃本身其實是不太需要高度專業的工作。我覺得想要擁有更多的收入就必須培養專項技能。
轉職的過程中還是會想要跳舞,因為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時間全部都在學習,但相對的就是要保持自律的心態,要能夠好好的按照你安排的計畫去走,同時也需要彈性調整,但每天都保持著唸程式的習慣。自律是最重要的。

職團的國外演出,旅程中的文化衝擊

我去過北京及昆明表演,而感受到最大差異的是「環境」。
中國明顯有受到「這就是街舞」的影響,因為這個節目讓他們認為舞者這個行業是可以賺錢謀生,相對來說能當作目標的行業。
他們對舞者的待遇比起台灣真的優渥許多,但也相對的更競爭。
中國的舞者也是很積極的想要爭取那一兩個可以出名的位置,所以相對來說一定比台灣舞者更拼一點、有狼性,巴不得趕快出名,擠進一線。

練習心法:

#效率練習,精準掌握自身不足並加強

就業後是朝九晚六的生活方式,要更有效率的練習,鎖定要加強的部分練習,或者是找朋友直接cypher進行交流。
要了解自己不 足的部分,並且多練習與音樂的交流,增強身體的鍛鍊也是必須的, 我認為就業後要更多著重於在和自身的溝通,了解自己,對症下藥,才會有效率!
相較於學生時期,變得更懂得避免漫無目的的練習,會思考或者是觀看不同舞者的影片得到靈感!

堅持的路上沒有放棄,貫徹信念成為強者

對我而言跳舞沒有什麼放不放棄的問題,純粹是自己願不願意堅持,舞蹈是一直存在著的,它不會消失。成為工程師後生活更是繁忙也疲憊,當然下班也會想要休息放鬆,但是當我聽音樂很有感覺的時候,依舊會跳。
我對跳舞的態度就是變強,去battle讓名字出現在對戰表上,或是跟職團出show case,然後能在舞台上受到大家的注目,這是我自己想要變強的意義。
很多人可能都認為舞者一定要教課,但我覺得這件事是在我變強之路上所得到的附加價值,一旦實力夠了,這些東西自然而然就會出現,所以也不用想那麼多。
圖片來源:FB洪夢瑤

舞蹈路上的伙伴 — — 因為契合,所以聚在一起為同件事努力

#GREEDISLAND

脫離學生時期後大家都各自有想做的事及人生規劃,而現在只有吃飯的時候有機會聚在一起,其實我覺得就是轉換成另一種相處形式,但只要大家的心仍然凝聚,一切就很好了。
每個階段大家的重心都不同,現階段相對的沒有把重心放在練舞上,無法像以前那樣,傾盡心力在跳舞上,但我們還是會相聚討一些未來的方向。
有些跟我一樣也是工程師,有的去國外唸書,當然也是有上班族舞者,大家都各自為人生努力,這樣就足夠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蹈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這裡是蹈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啟動你內在的靈性智慧,讓它穿越你深層的、作用已久的恐懼。潛藏在你心裡的洞穴,它像是一個無底洞,吸取你的生命能量。 這個洞穴是你內在的黑暗,是無名的恐懼。 「別讓這份恐懼吞噬你。」 啟動你內在的靈性智慧,讓這份智慧,穿越你深層的、作用已久的恐懼。 它可能在你的呼吸之間,在你親近自然或淋浴放鬆時出現。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穿梭在城市中的流行伸展台熟悉的開門聲,一場爭奇鬥豔的華麗即將襲來。 稱得上專業的厭世,自帶氣場吹動的髮絲都展現了個性,抓住那一刻的光亮。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4-05-23
    【劇評】穿梭在《天才基本法》的兩個世界裡,原來是他對我的念念不忘。改編自長洱同名小說,是一部雙時空雙穿越的題材。講述林朝夕生活在兩個數學天才間,逐漸失去對數學的熱情與自信,經歷了兩次穿越,找回了重拾數學的信心,以及面對生活的勇氣。然而,這一切的源頭,來自於芝士世界的裴之,對林朝夕的念念不忘,展開一段天才間的爭奪,而世界上最遙遠的深愛,是妳不在我的時空。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1-26
    劇評|《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穿梭在日與夜之間,我們都擁有下一個明天《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用淚與笑並行、順暢的說故事方式,帶我們進入到精神病患者的世界,社交焦慮症、邊緣型人格障礙、妄想症、憂鬱症……栩栩如生到了眼前,與他們一起掙扎,又祈求希望,更顛覆了一些既定的印象與想像——那僅僅只是病的一種,我們都可以被治癒,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先行一步」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12
    《朕,都在忙什麼?: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朕,都在忙什麼?: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30の「王」からよむ世界史》 📖書籍簡介:(我都是從博客來節錄下來的,只要基本上我覺得已經大致說明了書本內容,我就會貼上來。) 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 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維多利亞女王如何構築「大英帝國」盛世?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7-23
    穿梭在時間的凹痕裡——凸版印刷師傅凸版印刷的美麗和工藝性卻是其他印刷方式無法取代的,文字、線條、圖案,甚至色彩,都因為壓力、油墨與紙張的變化賦予了獨一無二的質地。我很享受見證作品從觸碰不到,也未必看得確切的電腦檔案化為真實存在的,有觸感、有溫度的作品這一個過程,是一種相當飽滿的體驗,我也想把這份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海流設計
    2023-02-21
    牆外的風景,穿梭在金門閩南傳統建築之間金門保存了豐富的文化景觀與戰地歷史,穿梭在閩南傳統合院、洋樓建築群、防空洞、碉堡,是換宿期間最享受的事情,身為喜愛老屋生活的我,更想了解建築其中的奧秘,這次彙整了觀察老屋外觀的故事與設計工法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2-12-11
    【YC TALK】《穿梭在捷運站裡的高跟鞋女孩:您已打卡完成》光鮮亮麗的社會壓力。 手扶梯間陸續傳來高跟鞋的聲音,很奇妙的是這個腳步聲,聽起來像用高級餐具吃著豆漿油條,貌似高雅卻急忙走在擁擠的通勤人潮中。 #一則新訊息 早上八點的捷運站,大概擠滿了半個台北市的人,放眼望去不少人一手拿著咖啡,另一手忙著回覆訊息,這些每天的例行公事幾乎是現代人的日常,不管是資深職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09
    6/25 穿梭在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学芸大青春」是誰? (下) 正是因為コロナ疫情所以想傳達給大家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1-12-26
    6/25 穿梭在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学芸大青春」是誰? (中)真的很感激有這麼多人能理解学芸大青春的概念,能擁有這些粉絲的喜歡是我們的福氣!🌟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