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聚焦—黃景洲」文章讀後心得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 好久沒有更新了~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即將在 2023 / 02 / 24 - 04 / 02 到台灣五大城市巡迴演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看了神韻藝術團網站的演員專訪心得...
---
最近 , 我看了一位來自波蘭的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黃景洲的專訪 , 黃景洲以其精湛的技術和美好的舞台形象而為觀眾喜愛 , 我非常喜歡 , 給了我一些省思與感悟~
以下是我閱讀神韻「藝術家聚焦—黃景洲」文章的一點心得 , 以及我對中國古典舞的認識,並走近神韻專業舞蹈演員的生活。
「我認為我們應該問自己。藝術的目的是什麼?」黃景洲提到 , 作為一位優秀的藝術家,想達到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娛樂,更是為了教育與交流!! 剛加入舞蹈這個領域沒多久的我 , 看到這句話 , 讓我想到了當初想跳舞的初衷 : 用精湛的舞姿展現中國古典舞的內涵 , 在台上盡情享受那聚光燈下的時光~
黃景洲也提到 : 「當我在演出結束後最後一次鞠躬時,我的整個身體都疲憊不堪,並且想起2小時後還有一場演出。但是你看到觀眾臉上的笑容那一刻,你就會想到這一切努力都值得。」看到這段話的我也在思考 , 自己平常的努力是否遠遠不足以達到這樣的水平!?
所以我也在想 , 作為一位專業的舞蹈演員 ,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什麼呢? 答案是自律。就像黃景洲說的 : 「會有一些日子,你感覺不到自己的最佳狀態。但如果你牢記你的責任,你就能堅持下去。」
常常聽到老師說 , 要想跳好中國古典舞 , 就得先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 不然就無法掌握它。所以這也是中國古典舞的獨特之處,與學習的難點。黃景洲也說 :「因為它不僅僅是身體動作 , 能夠發現古老的中華文明裡的智慧 , 才是最有意義的部分。」
古代的文人雅士多是先他後我 , 與人為善的。這也是在習舞中 , 除身體上的學習 , 也要學會傳統做人做事的品德! 這正是我現在缺乏的… 不過我也相信 , 在中國古典舞的薰陶下我可以慢慢做到。
最後 , 黃景洲也提到神韻所想傳達的信息以及影響 :「藝術應該是積極的 , 振奮人心的 , 是用來頌揚神靈的。而這正是神韻正在做的事情。」
在我觀賞過神韻演出後也清楚了解到,因為每次觀眾都不相同 , 可能他們只會看一次演出 , 所以演員們只有一次機會表現最好的給觀眾。
所以正如黃景洲提到的 :「我們對每個觀眾都有責任,對自己也有責任。所以我總是試圖把每場演出當作我的第一場和最後一場。」
身為一名舞者 , 我意識到 : 舞蹈演員需熬過不被注意的日子 , 在未來才能迎來觀眾的掌聲。所以 , 我告訴自己不可以輕易放棄 , 因為每一段時光都是自己的風景 , 黑白也好 , 彩色也罷。畢竟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取代誰 , 每天的人生故事也將不同 , 無論溫暖或蒼涼都將是今生的唯一。
舞蹈是功夫 , 也是門學問 , 舞蹈本身就充滿了挑戰 , 練舞更是一種技術提升的過程。因為不會每次在前進的路上都能成功 , 有時你還會受傷 , 遇到做不到的挫折。不過 , 重要的是要學會重新站起來 , 迎向為你而來的掌聲與讚歎!!
參考內容 :
https://zh-tw.shenyun.org/news/view/article/e/Cvnj5crKsX8/.html
I am William
I am William
Hi! 我是 William,我將用我的方式探索更不一樣的自我、編織更獨樹一幟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更加相信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