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醯胺真的有用嗎?!Vegan也可以擦?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 關於神經醯胺的一些事情👾 居然也寶寶出生的時候,身上就「被」擦了一堆神經醯胺?不管是神經醯胺在表皮的運作機制、或是神經醯胺是不是vegan可以使用的,懶人包裡都有解答呦~
你知道嗎,新生兒身上白白黃像是乳酪的東西叫作胎脂,是天然的屏障,可以保護寶寶薄透的肌膚。胎脂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成分,就是家喻戶曉的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又叫作分子釘,因為它的分子長得很像釘子,一端親油一端親水形成脂雙層,作為角質細胞之間的連結,保持皮膚彈性還有保水能力!
可是神經醯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此外,日曬也會影響神經醯胺的合成,降低皮膚的屏障功能......
這時候皮膚就有可能出現乾燥、脫屑,怎麼畫都脫妝~ 也可能角質代謝異常,導致痘痘肌。這個時候補充神經醯胺,就有機會恢復保濕和屏障功能!
以下列出神經醯胺可能的來源:
研究也指出,植物性成分會比動物性成分,還要更貼近皮膚游離的神經醯胺結構呦~
像是植芮堂的徘徊花活顏乳,用的就是植物性的神經醯胺。還記得胎脂嗎?我有去比對過,徘徊花活顏乳,居然有四種跟胎脂一樣的成份☺️
不過,市面上有些神經醯胺保養品,只含有一種神經醯胺。但是但是,皮膚是由多種神經醯胺組成的!非常的複雜,所以如果只含有有一種神經醯胺,其實是沒什麼顯著效果的。
來來來最關鍵的時刻來臨,實擦這罐「徘徊花活顏乳」給大家看,那我先卸妝囉🥺我現在卸妝也都是用植芮堂他們家的「廣藿香淨膚油」,原本我都只有用皂卸妝,因為如果用卸妝產品,會過度清潔導致皮膚乾澀(我還會脫皮......>~<)但這瓶完全不會!
它比較接近洗面乳、可以卸淡妝,因為我都只有上礦物粉末,所以單用它就可以,而且卸完還比皂還要保水~ 我跟你們說,之前第一次用完之後,我的臉甚至比有上妝的狀態還要亮...... 我真的覺得頭很痛,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_
那卸完妝後呢,就準備來上這瓶徘徊花活顏乳啦!我自己是長期被肌膚脫皮、乾澀所苦的人,一洗完臉如果不馬上擦石油蠟(分秒必爭的那種),臉就會一片白茫茫的脫屑(撥一撥還會下雪....⛄️)
但實際使用植芮堂的【徘徊花活顏乳】一段時間後,洗完臉不再需要急著保養、或衝去擦石油蠟了!!!算一算,已經好幾個禮拜忘了拿出石油蠟擦😽但這次用徘徊花活顏乳擦全臉,有一種澎潤感,一點都不緊繃或粗糙了💖
植芮堂不僅不使用動物性成分,還時常回饋予公益組織。現在購買一瓶植芮堂就會幫你捐贈一公斤的vegan飼料給浪浪😻謝謝你們用心呵護生命,也希望大家也可以支持像這樣善良的品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蔓時尚|Slow Vashion
    蔓時尚|Slow Vashion
    蔓時尚,是我的時尚,慢慢蔓延到生命中每個角落,並且在地球上不留痕跡、卻深刻的活著。目標是某一天,每隻動物都能有尊嚴的做自己,包括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