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寫給脆弱的一封信。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訴我,妳愛我,好嗎?」原來這是我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番話。
元旦快樂,我的朋友們。
無論,你身處千里外,還是隨著人生翻閱的新篇章,而消失在我生命中的人們,我知道,你們或多或少都會想回頭看看,看看我、看看過去的自己。
昨天的你們,過得如何呢?
這兩天,我的朋友一個都不在我身邊,我似乎早已習慣這種生活,卻又時常覺得自己病態,所以讀萬卷書,
卻...
忘了行萬里路。
我的腦海、心房、腹中的墨水都要溢出來了,而我卻死死的壓抑著,忘記將它們分享,我知道我一直有種力量,祂很溫暖,而我僅僅將祂狹隘地獻給我的家人摯友,將其他一切排除在外,因而我看似高冷、看似自尊,其實,
我只是忘了,忘了人的本性,
是無限的。
嘿!有人嗎?有人曾與我一樣嗎?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侷限;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恐懼;
深深感受到生命的黑暗。
2021的第一天,又一次接受陽光的洗禮、書卷的薰陶、音樂的療癒,它們觸動了我,一切都來之不易。
我們還有時間許願新年希望、我們還有時間煩惱考試報告工作金錢,我們還有一口氣可以擔心得不到心愛之人的芳心,可是還有多少人的氣息正在消逝?還有多少住在病院裡與死神討價還價?還有多少人在擔心明天的午餐?
看看你!你竟然還在記恨昨天誰對你不好!你竟然還停留在過去的陰影不抬起頭!你竟然忘記感謝!感謝你還有一口氣生氣。
以前的我擔憂成病,覺得感恩是老掉牙的長輩言論,該被社會淘汰,但在紛擾難斷的2020,卻成了我唯一救贖,感恩就像是,
在深淵中,憑一己之力化現的太陽;
在地獄中,憑一己之力促成的大雨;
在沉海中,憑一己之力作用的反重力,將我們剎那間推向彼岸。
這樣想想,我沒有什麼好希求的了,因為這種希望常變成不願面對現實的人們去找尋的一絲光芒,
苦苦哀求,卻不想起身去拿。
我以目標取而代之:
我想成為更多人的光,直到這世界再無黑暗。
我一定有能力做到。
去年的這時候,我將射箭作為禮物送給自己,它撼動了我的世界;
今年,我將自己分享出去,我也想,撼動撼動你們世界中的深淵。
既然你耐心的看到這,幫我做一件事好嗎?
分享它!讓我們在這艱難的時刻一起照耀這個世界吧✨
Ziv / 三無書生
Ziv / 三無書生
“穿越煉獄的箭手、心懷超齡思想的學生” 從家暴、霸凌、邊緣,憑一顆赤子之心,蛻變成陽光少年;從處處惹人厭到一見面就感受到溫暖、想與之交談的氣場;從內心充滿怨恨到充滿光明與靈性的人生,你內心曾有過的痛苦,我都經歷過,既然我能做到,你為何不行? 在三無書生這,必有你要的卷軸,點下訂閱,我們書房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