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人生中,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在愛情中,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分享兩個印象深刻小故事吧!(有點長喔!沒時間的人可以看結論就好。)
  我過去的人生都是付出較多的人,在生活圈中。我可以付出時間、正能量、精神甚至是錢財給我愛的人們,這過程中,朋友消失了;過程中,愛人不見了。
  第一個故事是,小時候,班上轉來兩個轉學生,小學因為家庭曾多次轉學的我能深刻體會來到陌生環境、這裡的人都已經成為一個圈子、想融入但不知所措的感受,所以我待他們不薄。其中一人成功融入我們的小圈子,對國中的我來說10塊很寶貴,100塊很稀有,他跟我借錢久久不還我也不會生氣,就當作是送他的。
  有一次他看出來我喜歡班上某個女孩,藉口說要幫我,卻和那個女生曖昧起來,在他們即將在一起的前一天放學我才知道。
當時我感覺被背叛了
  幼稚的我憤怒的上去理論,他發現自己暴露了而苦苦哀求原諒,我沒有理會,直接將他的書包從二樓摔下,他的東西都破碎了,現在的我感到很抱歉。
  隔天,他跟她沒了結果,那女孩在早7看見我一陣痛罵,説恨我一輩子,當時不喜歡的人們嘴巴都笑裂了。
原來被喜歡的人恨是這種感覺
原來被幸災樂禍是這種感覺
  我感受到她強烈的憤恨和痛苦,我才發現愛她兩年的我是如此可笑,自此後我成為一個非常能放下“喜歡”這種感覺的人,一旦我發現自己在浪費時間,我會把過去的付出當作是贈送的,收拾心情退場。
  第二個是就是我的前任吧!我們在生活圈外遇見彼此,當她選擇在我身邊時,我是如此感動!如此珍惜!當時剛好也是我長達兩年改造自己人格成功的蛻變期。我的心中彷彿有無限的愛與能量,豐富的愛讓我的生命成為了彩色,一天能生產許多激勵人心的文章,計畫著未來生命的美好,而有一個女孩突然加入了這一切,我未來的計畫中多了她。用心的做美食送她、帶她去玩、一起打遊戲、一起聽K-pop,會為了她的一個情緒開始思考如何安慰她(當時我安慰人的功力還沒現在這麼成熟)我把我最深的傷痛交給了她,心底的事都與她分享,告訴她我未來想成為什麼,她答應會陪我一起走過那些路,在紀念日的時候,我親手做了複雜的機關卡片與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愛,她卻在收下後的幾天無預警的離開了我。
有人說她只是想趁著暑假玩玩。
有人說她只喜歡我的外表。
有人說是我付出的太多讓她感到壓力而離開。
  我不知道…我不明白…或許偶爾有小摩擦,但我們總是會討論下次怎麼做可以更好,她還開心地帶我見了她的家人,她的表姐大我一歲,卻是我在開導她、我還教她的表哥如何穿搭,但那就如曇花一現,消失了…
也許我們在某個平行宇宙裡一直在一起吧!
也許終於有一天她會明白我的好而後悔,只是我不知道
也許我們終有一日會在其他世界重逢,像天堂那樣的世界裡。
  在那一段後我的人生又昇華了,也因此更深入基督的懷抱,真的很感謝弟兄們的陪伴,我才能走過那一段路。後來她在異鄉有了愛人,再後來她封鎖了我的一切。
  那是我第一次為一個女孩留下眼淚,以為失去了一切,甚至忘記當初彩色的人生,時常要回想那時的自己在思考如何回到那樣至高的狀態中?
  這些都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好快。
  我當中學會了這樣的道理,心態富足的人付出了也不會計算自己付出多少,因為愛是“無條件的”是無索求的,當時的我因過去失戀的創傷還未恢復,到後期我變得焦慮、恐懼,結果又因為這情緒才讓對方避而遠之。
原來對方也並非無條件的愛我!
  並不像是她口中的陪伴和照顧,我不恨她,也毫無埋怨,畢竟我沒有像現在這般超然的智慧與心胸,要不是因為這傷痛,我的心境也不會更上一層,這才是我從小追求的,真正的成熟。
  我痛過,所以才能體會他人的痛;我走過,我才有辦法給予那些與我有同樣傷痛的人力量與安慰,才能幫助他們走過並找回當初的愛、找回人生的光彩。
付出的多不可笑!
  付出的多才顯得我們可貴,這世上能這樣付出愛的人不多了!如果我們因為那些不成熟、不懂珍惜的人受傷而放棄心中的愛,人生豈不是索然無味?我們還有許多人愛著,如果不失去一人,或許我們看不見愛著我們的人們,我希望總有一天我們的愛都會給予那些真正珍惜的人,即使他們不在意,我們也當作送的!!
  因為我們心中擁有的更多,付出一點又如何?我們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那些都會繞一圈再回來我們身上,這就是因果法則。別失去了珍貴的自己,那充滿愛的自己,好嗎?
  分享給你受傷的朋友們❤️~~
    Ziv / 三無書生
    Ziv / 三無書生
    “穿越煉獄的箭手、心懷超齡思想的學生” 從家暴、霸凌、邊緣,憑一顆赤子之心,蛻變成陽光少年;從處處惹人厭到一見面就感受到溫暖、想與之交談的氣場;從內心充滿怨恨到充滿光明與靈性的人生,你內心曾有過的痛苦,我都經歷過,既然我能做到,你為何不行? 在三無書生這,必有你要的卷軸,點下訂閱,我們書房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