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砲死那些左膠環團 不就是中了中國人的分化法術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連署進度緩慢的藻礁公投連署,在擁核的國民黨表態支持後,意外獲得大量的關注。本來就如其他環境抗爭一般,在慢長的環評程序之後,如果失利,環保團體就大概會展開環境訴訟、要求聽證、訴諸公投等手段。律師厲不厲害是一個關鍵因素,然而能不能得到社會支持才是問題,但,大多在環評時沒辦法得到支持,後面要回天就真的更難。三接案在這個時候才忽然被國民黨看上,的確並非常態。
當時環評過程中我一直是海景第一排的觀戰著,深知決定做得粗糙難看,觀塘根本並非當時最好的選擇,但我也必須殘忍的說,三接應該蓋在那裡三年前就該討論,然而那時已經決定就決定了,也沒理由回頭在聊一次了,因為來不及了。
反過來說,那時沒參加的現在也不用發一堆後見之明還砲人家左膠吧。
我認為問題始終出在國民黨,當時惡意擺爛能源供應佈局的是馬英九,現在把重啟核四公投強行跟藻礁綁在一起的是黃土條。
即便藻礁團體跟民進黨還沒有正式對戰,然而觀眾席卻戰的亂七八糟,但像兄弟象沒辦法不要喇叭組幫他加油一樣,尷尬又微妙的關係讓大家對所謂側翼小心翼翼著。
義勇軍現在瘋狂痛擊、嘲諷藻礁保育者,各種滑坡與仇恨,用惡毒的語氣招呼本來是隊友的人,不但讓台灣社會失去了實事求是討論事情的環境,更實在是中了中國人的分化法術。
的確,守護藻礁的社群真的被擁核陣營入侵中,即便我相信他們應該是怎樣都不會擁核的,但為何一定要把他們越打越遠,而不是一起擊破小核終的胡說八道?
若因為藻礁公投連署失敗而且被罵的那麼慘以後,對反擊核四公投積極不起來,也是人之常情,但這些人卻本該是最可能會傻傻利用週末下班到街頭進行宣講一票一票拉的戰力,真的要把他們往死理打嗎?
我就再提醒一次:敵人是國民黨、戰場是核四公投。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賴羅根所發表的個人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