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小辣是外面的中辣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次外食,店員看著菜單上我勾選的「小辣」,提醒我「我們的小辣是外面的中辣唷。」喜歡吃辣的我心想我都能承受的,「恩,好,就這樣。」後來聽我轉述的朋友,莫不有著「他都知道了,為什麼不直接寫中辣?」的疑惑,相信我自己在講述時也是翻了個生動的大白眼吧。
回想起以「大奶微微」段子一炮而紅的脫口秀演員,該場演出中也對飲品店家只有提供大、中杯而無小杯發出的不解怒吼,同樣奪得了在場聽眾的滿堂彩,「不是,中是要有大、小,才相對有中吧?」
知道自己有多辣,但還是有人想堅持幫自己的辣度分級;又,是不是因為那個飲品店就是太知道大家的中杯是怎樣,所以他的小杯就直接叫中杯了?
在外面吃飯有這樣的問題,而對內看自己,亦同樣時時面對與世界的距離。你要堅持自己的那個比人家小辣再辣一點的小辣?你要提供跟大家一樣中的中杯就算他其實是你的小杯?
我的確是再也承擔不了在臉書上那種抓不到距離的慌張感,不想被刷一排我不懂為什麼,而且問了對方還會很不耐煩的哈。真的,我不知道幾千個字裡面哪裡引爆了什麼笑點,這太讓我恐慌了。所以在好朋友的「那你就不要用臉書,去寫部落格阿!」提醒下,終於重新面對,我們是可以有其他的書寫方式與場所吧。在臉書之前,我們有部落格、我們有BBS的個版,那時,我們寫很長的文字,也得到了很多有趣的,不能約化成讚、愛心、哈、嗚、怒的回應。
於是就這樣,這是我的發刊詞:我們的小辣是外面的中辣。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賴羅根所發表的個人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