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賽女郎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99澳洲,除了去最南端的維多利亞省墨爾本外,還去了昆士蘭省的黃金海岸。想當年,一提到昆士蘭,腦中就會浮現白底黑點的乳牛,可能是被廣告洗腦了吧,昆士蘭奶粉當時在台灣可是比林鳳營有名。不過,我選的是「黃金海岸」,下了飛機之後才知道,是衝浪者的天堂,根本沒有牛。
落腳處是YHA,一個全世界連鎖經營的青年旅社,20年前,這種背包客棧並不發達,我是在PPT上得到資訊,在台灣申請好會員才能在澳洲狂住,一輪住下來,墨爾本五星、黃金海岸三星。
當時櫃台告訴我,最便宜的床位是8人一間,但是目前只有入住2人,等於是3人住8人房,我心想反正只待3晚就答應了。一進門,我就看到一個全身黑的老婆婆,坐在床沿休息。當時的我有點疑惑,不是「青年」旅社(Youth Hostel Association)嗎?怎麼會有老婆婆?
簡單打招呼後,我就跑出去溜達了。
第二天,因為走得太累,我就放飛自我睡到日上三竿,醒來簡單梳洗之後,在床上研究蒐集來的一日遊資料,聽到她開口叫我,原來她出去買了臍橙要給我一顆(澳洲的柳橙,因為蒂頭像肚臍得名),她這麼友善我也不能失禮,謝了她的臍橙。
就是這個近距離讓我仔細端詳了她的臉,雖然不知道她真實的年齡,但是你會猜80歲,又因為她給我柳橙,讓我腦袋跑馬燈,時不時總是閃過「陳皮」這兩個字,她的皺紋實在太深刻了,不過,她卻留有一頭和她外表不相襯的烏溜溜柔順黑長髮。她的妝很厚,眼皮的藍色就是我們看美劇,那個年紀的女人會擦的那種藍顏色,黑頭巾、黑披肩、黑衣、黑長裙,耳朵上兩個公車環大小的金耳環,就是跟我們在電影、小說上,讀到的吉卜賽占卜女郎一樣。
最後,她竟然想握我的手,我以為他想幫我看手相,但她只是一直讚美我的皮膚真好(這是當年勇,讓我炫耀一下),讓我白緊張了一會兒,因為我英文聽力其實不好,從頭到尾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猜一猜,如果她想幫我fortune telling,我還聽不懂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