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支身前往澳洲冒險的故事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當我以為我這輩子都要從事會計專業到老死的時候,一個念閃過去,讓我展開了澳洲冒險之旅。

在27歲的某一天忙碌的上班日常中,突然間腦中浮現出「在我退休之前,不給他大玩特玩一下也太浪費了吧!」於是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各種澳洲打工度假的資訊,也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書,大致了解了打工度假的藍圖,接下來就是要過家人這一關。畢竟我算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家都在家裡附近上學、上班也都在同一個縣市,在多數人的眼中,也許就是溫室裡的花朵吧!但我其實自己知道我是渴望獨立的女子。只是家庭把我保護的太好了。

自從開始有冒險的念頭後,我時不時就跟家人提到打工度假的事情,舉凡新聞阿、報章雜誌、某某親朋好友,我總是把澳洲打工美化的非去不可的感覺。起初家人也是不同意,但說著說著,他們也不曉得我是真的想去還是講假的,又聽了那麼多優點之後,態度漸漸放軟,接著說「有個同伴去我會比較安心」。哇賽!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要找同伴還不容易嗎? 剛好哥哥的朋友也想去,也剛好爸媽認識哥哥的朋友,就這樣我開始計畫兩個人的冒險,但為什麼標題我會列「一個女生支身前往澳洲冒險的故事」呢。呵呵呵...其實我默默地想了一個邪惡的計畫,打從這計畫一開始,我就跟哥哥的朋友套好招,一起出國,到了澳洲就直接解散,哥哥的朋友也同意。於是我們達成協議。我開始健康檢查、申請簽證。當簽證一下來的那一刻,我真的是超級開心,我現在還能回想當初的激動,接下來就是買機票,選擇第一個落腳的地方- 墨爾本。

這個計劃計畫了半年之久,我的行李箱也躺在我的房間三個多月,每天都在想如何最精簡的去澳洲,我帶的行李箱是26吋的,我也打算2年只用這種大小的行李箱,畢竟我把自己當一個背包客,能簡則簡,但我不想背。就在我領到年終的那一天,我跟老闆提了離職,一個月後就出發到了澳洲,那一年西元2016年,當時我27歲!

我的老天爺啊!!!!我終於自由了嘛!!我終於可以靠自己生存了嗎?我終於可以知道我有沒有能力獨自在異鄉過活嗎?

事實證明,澳洲兩年的生活,讓我自信不少,所有的經歷都成為我的養分,誰說一個女生在異鄉很危險,至少我安安全全的回到台灣了,當你從來沒想過「危險」的時候,危險的事應該都不會發生到你身上,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回到台灣後,時常還是有人會因為我的行動而感到大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文組的會計女孩怎麼會有這種勇氣獨自跑去國外。也會問有關於危安的問題,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大家有那麼多危安的疑慮,只能說我可能真的是傻膽傻膽。

不過,這樣的人生難道不有趣嗎?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如果我沒去澳洲,真難想像我這一生會多麼的無趣,也因為去了澳洲,才有自信不斷的創造新的體驗、新的生活。

如果想知道一個女生在澳洲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請持續鎖定我的文章,也許某一篇文章可以觸動到你唷!

謝謝大家收看。

9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